花蓮大地震頭七法會黑蝶翻飛 震災家屬淚崩

0403大地震重創台灣多地,迄今已奪走13條寶貴生命,花蓮縣府今舉辦震災罹難者頭七功德法會。記者林佳彣/攝影
0403大地震重創台灣多地,迄今已奪走13條寶貴生命,花蓮縣府今舉辦震災罹難者頭七功德法會。記者林佳彣/攝影

花蓮縣府昨為大地震罹難者辦頭七法會,現場氣氛哀傷,死者游姓男子的母親誦經時,突然一隻黑蝴蝶在身邊飛舞,她忍不住淚崩,深信兒子聽見呼喚而去;邊坡修復工程員余姓女子這輩子心願就是買一間屬於自己的家,卻在工作時遇落石殞命,她的女兒強忍悲傷表示,全家現在努力存錢買房,「一定要完成媽媽遺願」。

游男一家五口三日到砂卡礑步道遊玩,還傳影片給游母,不久後就發生地震,從此失去音訊,已尋獲游男與大女兒遺體,游妻與一對兒女仍失聯。

游母及游的胞兄等家屬昨參加頭七法會,游母誦經時希望兒子一家離苦得樂,前往西方極樂世界,突然發現一隻黑蝴蝶在身邊繞飛,她覺得是兒子聽到她的呼喚,藉由蝴蝶飛來回應,她拭淚並在心裡向遠方喊話「你們趕快回來我的夢裡說一下」。

事隔多日,游母雖接受悲劇的事實,仍忍不住淚如雨下;她說,從抱著希望到絕望,面對白髮人送黑髮人,這幾天總是難以入眠,但她告訴自己一定要吃飽才有體力為家人祈福,「這是無常,但我心裡真的很痛」。

邊坡修復工程員余姓女子的女兒也在法會現場,她說,今天將在教會為媽媽辦告別式,但家人沒有準備母親照片,「因為我們做不出來,就怕觸景傷情。」女兒說,母親是很開朗的人,曾告訴他們「希望我離開的時候,你們不要太難過」,未料這一天提前了這麼早;母親生前租房辛苦工作,心願是想有一個家,全家現在努力存錢要買房,完成母親遺願。

花蓮縣上騰工商黃姓高三生在太魯閣晶英酒店建教實習,四月三日上午搭巴士上班遇上地震遭落石砸中,忍痛一夜後才被救出,但腿部有多處開放性骨折,傷勢嚴重,在慈濟醫院加護病房昏迷插葉克膜搶救中,可能須截肢。

校方表示,黃姓學生開朗活潑,家境清寒的他平時打工賺錢,為外公、外婆貼補家用,校方會協助黃家度過難關。

搜救人員昨天在天王星大樓七樓救出住戶余小姐的愛貓「橘子」。圖/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搜救人員昨天在天王星大樓七樓救出住戶余小姐的愛貓「橘子」。圖/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傾斜的天王星大樓昨持續拆除,發現一隻橘貓卡在七樓窗戶,余姓女飼主認出是自己的愛貓「橘子」,當場大哭,消防人員搭雲梯車救援,試了幾次未果,最後鋸掉鐵窗成功救出;晚間發現第二隻貓,為救貓罹難的康老師父親趕到現場,證實是女兒養的,但一溜煙就跑掉,已放置誘捕籠和罐頭救援。

搜救人員昨天在天王星大樓七樓救出住戶余小姐的愛貓「橘子」後,發現一旁窗戶又有一隻貓露臉,不幸罹難的康老師父親到場證實是女兒的愛貓,搜救人員再度挺進設法救援(圖),但牠一溜煙就不見了。記者林佳彣/攝影
搜救人員昨天在天王星大樓七樓救出住戶余小姐的愛貓「橘子」後,發現一旁窗戶又有一隻貓露臉,不幸罹難的康老師父親到場證實是女兒的愛貓,搜救人員再度挺進設法救援(圖),但牠一溜煙就不見了。記者林佳彣/攝影

0403花蓮大地震 告別式 太魯閣 晶英酒店 法會 花蓮強震 葉克膜

延伸閱讀

戲劇女神高宇蓁唱歌 男友「先親親」盯場 她卻突然淚崩

花蓮強震罹難者頭七法會 盼逝者安息、生者安心

花蓮強震刷坡女工沒躲過落石 夫淚崩:慘死我懷裡

玻利維亞竟向陸表達關懷台灣震災 外交部嚴正抗議譴責

相關新聞

凌晨2震「先上下再左右」 專家郭鎧紋:地震波像高鐵直衝台北盆地

今天凌晨花蓮接連發生規模6.1、規模5.8地震,中央氣象署研判為0403花蓮地震餘震。地震專家、前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

不排除還有規模6以上餘震 氣象署:和921有點像 無太明顯異常

今天凌晨2點21分、2點49分花蓮近海接連發生規模6.1、規模5.8地震。這兩個地震在北部觀測地區震度都有達到3至4級,...

又震!凌晨2點49分花蓮秀林鄉規模5.8地震 最大震度4級

今天凌晨花蓮近海先是發生規模6.1地震,中央氣象署表示,稍早凌晨2點49分花蓮秀林鄉發生規模5.8地震,最大震度4級,震...

403花蓮地震餘震不尋常 15小時180起

四月三日花蓮地震後餘震不斷,中央氣象署原預估餘震將趨於平緩,不料自二十二日傍晚起,接連發生多起規模五以上地震,光是昨天凌...

上午10:21分花蓮壽豐芮氏規模5.4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5弱

上午10:21分花蓮壽豐發生芮氏規模5.4地震,最大震度花蓮5弱,地震深度只有9.1公里,是極淺層地震。

一夜83震!氣象署曝餘震暴增原因 「只是剛開始」

今天凌晨截至上午6點已發生83起地震,不少人整晚頻被震醒,其中最大兩起分別為規模6.3及6.0,也是4月3日後再度迎來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