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強震奪13命 罹難者媽媽頭七法會見蝴蝶飛舞:兒子聽我呼喚而來

0403大地震重創台灣多地,迄今已奪走13條寶貴生命,花蓮縣府今舉辦震災罹難者頭七功德法會。記者林佳彣/攝影
0403大地震重創台灣多地,迄今已奪走13條寶貴生命,花蓮縣府今舉辦震災罹難者頭七功德法會。記者林佳彣/攝影

0403大地震重創宜花兩地,13條生命不幸驟逝,搜救隊持續挺進山區,找尋失聯最後6人,包含在太魯閣砂卡礑步道游姓一家五口還有游妻與2名兒女。游先生媽媽今來到頭七法會泣不成聲,直呼心很痛,誰也意料不到,幾日下來逐漸接受事實,現場誦經時,見到一隻蝴蝶親近飛舞,感覺是兒子聽見她呼喚到來,如今只盼他們早日被找到。

游姓一家五口4月3日回花蓮祭祖,順道到砂卡礑步道遊玩,當時還傳影片跟媽媽分享,不久後就發生地震,2大3小從此失去音訊。游男媽媽與雙胞胎哥哥5日一早從台南趕赴花蓮,內心難過不停禱告,希望家人能夠平安歸來。搜救隊不放棄任何希望,至今已尋獲游男與大女兒,還有游妻、一雙兒女失聯中。

今天頭七,游先生的媽媽、哥哥等多位親人來到縣府舉辦的震災罹難者頭七功德法會。游媽媽帶著沉重心情到來,想著兒子一家已經離苦得樂,前往西方極樂世界,因此不停誦經為他們祈福,心中一直念想讓他們來聽誦經。

期間,游媽媽突然發現一隻蝴蝶來到身邊飛啊飛,好似兒子真的聽到呼喚到來,她邊拭淚、邊向遠方喊話「你們在哪裡,趕快回來我的夢裡說一下吧。」

游媽媽結束法會後,想到兒子一家還困在山區,哽咽到難以說話,眼淚更是奪眶而出,她泣訴唯一祈求就是「希望趕快找到回家。」事發多日以來,游媽媽漸漸地接受兒子一家遭逢不幸的事實,雖然這幾天沒什麼睡,強忍悲痛的她告訴自己,一定要吃飽才有體力,不斷為家人們祈福。

「這是無常,誰也意料不到,我心裡真的很痛。」游媽媽的悲傷已無法用言語形容,如今心心念念就這麼一個願望,希望家人們能早點被找到,而且一定要找到、平安下山。

花蓮縣長徐榛蔚慰問每個傷心的家屬,拍拍肩、緊握雙手成為他們的依靠。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花蓮縣長徐榛蔚慰問每個傷心的家屬,拍拍肩、緊握雙手成為他們的依靠。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0403花蓮大地震 太魯閣 失聯 法會 花蓮強震 蝴蝶

延伸閱讀

數百人一度受困天祥山區 員警不畏花蓮強震、高山孤軍堅守助救災

獨/「媽媽這輩子就想有個家」 畢生努力卻遇地震殞命

蔡英文明天訪花蓮 傅崐萁喊話「不是災區一日遊」籲同理心救救災民

花蓮強震砂卡礑步道5人失聯 這兩處周邊是搜救重點

相關新聞

凌晨2震「先上下再左右」 專家郭鎧紋:地震波像高鐵直衝台北盆地

今天凌晨花蓮接連發生規模6.1、規模5.8地震,中央氣象署研判為0403花蓮地震餘震。地震專家、前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

不排除還有規模6以上餘震 氣象署:和921有點像 無太明顯異常

今天凌晨2點21分、2點49分花蓮近海接連發生規模6.1、規模5.8地震。這兩個地震在北部觀測地區震度都有達到3至4級,...

又震!凌晨2點49分花蓮秀林鄉規模5.8地震 最大震度4級

今天凌晨花蓮近海先是發生規模6.1地震,中央氣象署表示,稍早凌晨2點49分花蓮秀林鄉發生規模5.8地震,最大震度4級,震...

403花蓮地震餘震不尋常 15小時180起

四月三日花蓮地震後餘震不斷,中央氣象署原預估餘震將趨於平緩,不料自二十二日傍晚起,接連發生多起規模五以上地震,光是昨天凌...

上午10:21分花蓮壽豐芮氏規模5.4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5弱

上午10:21分花蓮壽豐發生芮氏規模5.4地震,最大震度花蓮5弱,地震深度只有9.1公里,是極淺層地震。

一夜83震!氣象署曝餘震暴增原因 「只是剛開始」

今天凌晨截至上午6點已發生83起地震,不少人整晚頻被震醒,其中最大兩起分別為規模6.3及6.0,也是4月3日後再度迎來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