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區起濃霧 搜救暫停今再推進

搜救人員調來怪手,從河床持續向砂卡礑步道崩壁處挺進。圖/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搜救人員調來怪手,從河床持續向砂卡礑步道崩壁處挺進。圖/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花蓮強震第五天,重型器具挺進太魯閣園區砂卡礑步道及和仁礦區中和礦場兩處救災現場,其中,三輛怪手推進和仁礦區中和礦場搜救遭土石掩埋的蕭姓男子,但因土石崩落情形十分嚴重,截至昨天下午四時許僅推進四百五十公尺,距離目的地還有一點二公里,受山區濃霧漸起影響,搜救行動暫停,預計今天上午再展開作業。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此次強震共造成十三死、一一四二人受傷、六人失聯。失聯者中包括在砂卡礑步道遭遇落石失聯的游姓男子妻子及兩名小孩;原無法確認行蹤的新加坡夫妻,因於三日上午七時廿分於砂卡礑站下車,研判也在該步道失聯,因此昨天重機具進入現場加強搜尋進度。

另外,昨天包括晶英酒店、天祥活動中心、西寶國小共二七九人由巴士載運撤離,僅剩卅七名員工留守。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花蓮地震造成農業相關產物、民間及公共設施災損共七六○四萬元,皆集中花蓮縣,其中民間設施災損中,漁業設施占了四○九五萬元,公共設施包含漁業設施及水土保持設施損失金額三三九八萬元。

因山區路段邊坡狀況仍不穩定,開放仍有風險,將持續進行災後復建工程並管制作業路段。公路局也呼籲,地震過後山區道路易發生坍方落石,民眾如非必要請勿進入山區道路。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花蓮三日發生芮氏規模七點二地震,昨晚六時一分再發生規模五點四地震,震央位於花蓮縣政府東北東方四十點二公里的台灣東部海域。地震深度十六點九公里;強震迄今累計餘震七百多起,其中廿七個規模五以上地震,中央氣象署地震中心表示,地震雖有趨緩趨勢,但仍不排除再發生規模五以上地震。

中央氣象署觀測,昨晚地震全台有感,最大震度花蓮、宜蘭四級;南投三級;西部至北部普遍一至二級,針對宜蘭地區發布國家警報。

0403花蓮大地震 土石掩埋 太魯閣 晶英酒店 氣象署 花蓮強震 落石

延伸閱讀

地震秒致電問平安…挨罵「上課不專心」 遊學生心寒:父母雙亡了

花蓮大地震餘震707起 氣象署:不排除再發生規模5以上餘震

花蓮強震…失聯新加坡夫妻疑受困砂卡礑五間屋 列熱區加強搜救

日本LINE雅虎公司援助花蓮地震 捐款專頁募逾1.8億日圓

相關新聞

凌晨2震「先上下再左右」 專家郭鎧紋:地震波像高鐵直衝台北盆地

今天凌晨花蓮接連發生規模6.1、規模5.8地震,中央氣象署研判為0403花蓮地震餘震。地震專家、前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

不排除還有規模6以上餘震 氣象署:和921有點像 無太明顯異常

今天凌晨2點21分、2點49分花蓮近海接連發生規模6.1、規模5.8地震。這兩個地震在北部觀測地區震度都有達到3至4級,...

又震!凌晨2點49分花蓮秀林鄉規模5.8地震 最大震度4級

今天凌晨花蓮近海先是發生規模6.1地震,中央氣象署表示,稍早凌晨2點49分花蓮秀林鄉發生規模5.8地震,最大震度4級,震...

403花蓮地震餘震不尋常 15小時180起

四月三日花蓮地震後餘震不斷,中央氣象署原預估餘震將趨於平緩,不料自二十二日傍晚起,接連發生多起規模五以上地震,光是昨天凌...

上午10:21分花蓮壽豐芮氏規模5.4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5弱

上午10:21分花蓮壽豐發生芮氏規模5.4地震,最大震度花蓮5弱,地震深度只有9.1公里,是極淺層地震。

一夜83震!氣象署曝餘震暴增原因 「只是剛開始」

今天凌晨截至上午6點已發生83起地震,不少人整晚頻被震醒,其中最大兩起分別為規模6.3及6.0,也是4月3日後再度迎來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