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電視調閱小組成立 傅崐萁:全民看清民進黨箝制媒體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通過「鏡電視調閱專案小組運作要點」,正式對鏡電視展開調查。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今稍早受訪時,表示要讓全民看清民進黨8年來如何箝制媒體,甚至動輒將超過百億的新聞台執照讓派系御用。

傅崐萁說,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民主國家,一直引以自豪的是台灣社會各種聲音都能包容,是多元的、民主的中華民國。遺憾民進黨執政8年當中,徹底摧毀台灣的民主機制,能夠督促政府的媒體第四權卻遭民進黨用高壓箝制的方式,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作為東廠,甚至把媒體關掉,且平常用評鑑的方式對所有的電視台、媒體高壓管制,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對NCC的調閱,就是要讓國人了解,為何16連敗的NCC每年要編列上千萬的打官司費用,拿全民來為NCC擦屁股。

傅崐萁提到,今天調閱委員會會清清楚楚讓所有把電視台關台的過程表達出來,人民有知的權利,在此黑機關後代表的政治角力,以及為何讓鏡電視能上架,威脅所有媒體,且是完全御用的新電視台,後面代表的幕後政治勢力以及派系到底是什麼,今天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正式成立鏡電視調閱小組,希望真相大白,讓全民看清民進黨8年來如何箝制媒體,甚至動輒可以上架、開台,把價值不菲超過百億的電視新聞台的執照讓自己的派系御用。

傅崐萁也說,自稱大法官的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已被時代的浪潮吞沒,不要用已經是上古時代的說法說明,動輒就詆毀在野黨,所有不稱心的法案或是民進黨沒有得分的法案就說是毀憲亂政,毀憲亂政莫以柯建銘為甚。

傅崐萁 民進黨 立法院

延伸閱讀

藍白聯手擋電價!傅崐萁:將提電業法修正草案 審議會決議須經立院同意

朝野政黨協商破裂 韓國瑜低調離開議場不受訪

影/政黨協商 黃國昌:不能讓議事人員蒙受不白之冤

花東快攻防 王國材表窒礙難行 傅崐萁批選擇性失憶

相關新聞

曾說「不用查」…鏡電視案 不排除邀蘇貞昌說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通過鏡電視申設案爭議不斷,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日前成立調閱專案小組,昨天討論運作要點,通過「鏡電...

新聞眼/蘇若不來 立院如「無牙老虎」完全沒轍

藍白企圖聯手掀開執政黨種種黑幕,第一回合就是成立「鏡電視調閱小組」。不過誠如民進黨總召柯建銘所說,大法官釋憲七二九號立院...

拚修廣電3法 白提揭露股權、標案

國會新會期,藍綠白接連提出廣電三法相關修正案,在傳播媒體相關法規展開較勁。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提出草案,系統業者若要變更經營...

違規製播政論節目 鏡電視自稱「最大受害者」

針對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通過「鏡電視申設及後續爭議調閱小組」,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回應,「交委會會議並未邀本會列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