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疑「生熟食混用」釀禍!11人上吐下瀉就醫 漢來海港巨蛋店停業2天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台智光案爭議不斷…議員提若判有罪應終止母約 北市府:尊重

民進黨北市議員趙怡翔。本報系資料照
民進黨北市議員趙怡翔。本報系資料照

北市議員趙怡翔指出,針對台智光案,已在議會提案,法院一審判決結果出爐判定有罪,北市府應終止母約、啟動接管機制,必要時沒收履約保證金。市府今天表示,尊重議員提案。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趙怡翔透過群組指出,台智光案爭議不斷,包括費率不公平、廠商施壓、涉行賄等,都嚴重損害市民權益,違背當年簽署契約目的及預期效益。

他說,即便問題百出,無論前市長柯文哲或現任市長蔣萬安都未終止與台智光契約的母約,甚至讓各局處以優先租用為名目簽各項子約,這樣做法是增加業者威脅市府的籌碼。

趙怡翔表示,既然有問題就應斷乾淨,所以今天向議會提案,要求市府在相關司法案件,若一審判決有罪,應以契約第17.2、18及23條,終止和台智光契約的母約,且啟動接管機制,必要時沒收全部履約保證金。北市府對此回應,尊重議員提案。

北市 台智光 議員

延伸閱讀

寶林案投保兩張保單失效 蔣萬安指示法務局全力協助

捷運萬大線第二期土城段今動土 侯友宜到場、蔣萬安臨時缺席

蔣萬安臨時改去行政院會 盼中央與地方合作查寶林茶室真相

寶林風暴 蔣萬安赴行政院會盼加速檢驗、跨部會調查

相關新聞

柯文哲酸蔣市府眼睛業障重 嗆綠營:查出來人不會比較少

台北市政府近來風波不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談剴剴虐童案到寶林食安案,酸北市府螺絲要鎖緊一點,稱自己想起海濤法師講的話「...

護航台智光?許淑華喊告 黃國昌諷濫訴

北市監視器爭議延燒案外案,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黃國昌日前點名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護航「台灣智慧光網聯盟」,指許當初在議會...

【重磅快評】私菸案一戰成名 國昌老師卻把總召做小了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傳輸費爭議持續延燒,民眾黨開戰藍綠,砲火四射,但卻城池盡失。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一再說他是最早提出問題的人,...

黃國昌:許淑華醜陋護航台智光 怎還有臉喊提告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與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兩人,因為台智光案隔空交火。黃國昌今天表示,許淑華護航台智光相關言論在議會都有紀...

北市議員陳重文涉收台智光賄賂羈押禁見 抗告遭駁確定

台北市議員陳重文被控收受警用監視器業者、台灣智慧光網負責人李慶煌賄賂,利用質詢施壓拉高預算,北檢認為全案有共犯待查,聲押...

台智光案延燒 柯陣營:做賊喊抓賊、潑髒水

台智光合約爭議延燒,今早民進黨市議員到監察院檢舉,下午又拿出2016年市府廉政委員會會議紀錄,影射北市府公務員圖利、放水...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