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北市監視器羅生門 監院:顧問公司建議頻寬小於或等於3M

台北市爆出監視器更新作業弊案。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市爆出監視器更新作業弊案。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北市議員陳重文疑似收受監視器廠商台智光賄款,該案也引發台北市政府更換監視器作業,是否合理之討論。監察委員林郁容、葉宜津表示,台北市政府決議「基本使用2M頻寬,部分使用3M頻寬」方式,並依頻寬檢測結果,辦理頻寬異動,是根據工程顧問公司所作評估,尚難認定有違法失職情事。

監察院針對台北市政府監視器更新作業耽延作業期程;調降頻寬後,是否降低錄影辨識正確率,減損新一期錄影監視系統犯罪偵防功能等案由立案調查。林郁容、葉宜津所提出的調查報告,已在監院交通及採購委員會審議通過。

調查報告表示,台北市政府於2021年起,進行錄影監視系統汰舊換新,並預先委託世曦顧問公司研議整體技術規畫。世曦公司報告指出,在200萬畫素、15FPS、H.265壓縮格式下並考量頻寬費用,單支攝影機仍須提供至少3Mbps之頻寬;但據世曦公司說明,當時不知道工程得標廠商及所使用攝影機廠牌,所以才加上考量斷線回補0.5M因素,且參考其他標案場域,考量因得標廠商所使用廠牌攝影機功能不同,而對於頻寬需求有所彈性空間,才將頻寬需求設定為小於或等於3M,而非全數使用3M頻寬。

調查報告指出,北市府後來在2021年7月14日會議,經資通信學者專家研議後,決定不予採購斷線回補所需增加得0.5M頻寬。並進行頻寬分級,屬低流量、環境較單純之路口使用頻寬較低網路;屬高流量、環境較複雜之路口方考量較大頻寬。

調查報告表示,在更新第一批監視器後,北市府進行實測流量,頻寬流量未達2M的監視器,就從3M頻寬調降為2M;之後陸續安裝的監視器,也在測試後都要進行頻寬需求檢討,需要繼續維持3M頻寬者,要提報市長室會議同意。

調查報告指出,為了解台北市更新後的監視器影像畫面,有否出現異常,監院於2023年5月18日抽查台北市10個路口監視器畫面,包括8支3M頻寬與2支2M頻寬監視器,狀況均良好,尚未發現模糊、遲緩、破圖、停頓、消失等情形。

北市 流量 監視器

延伸閱讀

調查局辦台蠟案遭監院糾正 桃園調查處長親上火線回應

北市警監視器柯文哲全換200萬畫素2M夠?游淑慧:科幻場景

趁警忙進香勤務行竊 民眾熱心報案逮人送辦

警監視器弊案..綠質疑市府恐有內鬼?蔣萬安:全面清查

相關新聞

柯文哲簽台智光子約違背母約?民眾黨再嗆北市府超譯「評選須知」

台智光合約爭議延燒,民眾黨發言人吳怡萱今天說,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殷瑋把「台北市光纖網路委外建設暨營運案評選須知」解讀為「母...

台智光案 蔣萬安解除柯市府警局專約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傳輸費專約案因議員陳重文涉弊遭收押,引爆前後任市長柯文哲、蔣萬安連日隔空交火。蔣萬安昨天宣布將解除柯市府...

柯文哲酸蔣市府眼睛業障重 嗆綠營:查出來人不會比較少

台北市政府近來風波不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談剴剴虐童案到寶林食安案,酸北市府螺絲要鎖緊一點,稱自己想起海濤法師講的話「...

王世堅還原台智光事件爭議始末「真正事主是郝龍斌」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傳輸費爭議不斷,民進黨立委王世堅今天說,真正事主為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簽約後奇怪的事情就陸續發生,台智光...

誰笨誰太懶?台智光專案合約是否違母法 蔣市府再反擊

北市府質疑柯文哲任內訂的警察局專案費率合約,違反郝龍斌簽的台智光母約,不符費率不得高於95%,讓台智光多賺2千5百多萬元...

王世堅:台智光不當手法放話 局長堅持扣預算官位不保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傳輸費案爭議,引爆台北市前後任市長蔣萬安與柯文哲大戰。外界質疑,為何前市長柯文哲任內訂定3M月租2200...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