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蔣萬安解除柯文哲任內合約 藍批柯簽不平等條約

台智光案延燒,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表示,即刻啟動解除106年前市長柯文哲簽訂的警察局2200元專案費率合約。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指出,這是捍衛北市權益根本之道,從根本廢除柯文哲所簽訂不平等條約。

國民黨北市議員陳重文涉嫌收受台灣智慧光網賄賂,遭到檢廉單位搜索,裁定羈押獲准;台智光與北市府簽訂的合約引起質疑,更引得前後任市長柯文哲、蔣萬安隔空交火。

此案爭點之一,為台北警用監視器的傳輸速率為3M,月租費用卻高達新台幣2200元,蔣萬安上午表示,目前並沒有看到相關詳細議價過程的資料,只有通過費率的會議記錄,因專案費率有爭議,北市即刻啟動解除民國106年柯簽訂的警察局2200元專案費率合約相關作業。

國民黨上午召開「面對台智光爭議,解決問題不是推卸責任,少點口水多點市政」記者會,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詹為元出席。

媒體關切蔣萬安取消合約一事,游淑慧指出,租用寬頻這件事沒有問題,因為監視器的使用本來就必須租用網路進行傳輸,但重點是在於能否租得更便宜。

游淑慧表示,外界認為當年柯市府核定的月租費2200元不合理,因此蔣萬安解除合約的目的就是要重新檢討更合適的價格,這是捍衛台北市權益的根本之道,並從根本上廢除柯文哲所簽訂的不平等條約。

游淑慧提到,當年柯市府花了新台幣5000萬元委託台灣世曦做的評估報告顯示,即便2M剛剛好,但斷線回補需要0.5M,所以大概最少都要2.5M,因此評估結論是單支攝影機仍須提供至少3M頻寬,但當時柯市府沒能將3M的費率經過議價後降下來。

游淑慧批評,若市政有問題,前後任市長一起有商有量,一起解決問題最好,如果不能解決問題,也不要扯後腿、推責任。但非常遺憾,柯文哲2014年上任時,羞辱前市長、創造5大案,卸任2年後還要羞辱現任市長,創造第6案,這對台北市政有什麼好處。

詹為元表示,柯文哲昨天在臉書公布監察院報告,解釋2M、3M傳輸量沒有差別,既然沒有差別,那當時柯文哲任內為何要採取2種傳輸方式,柯文哲的邏輯是0分。

柯文哲 游淑慧

延伸閱讀

蔣萬安解約柯文哲任內簽訂合約 游淑慧:根本之道作法

「大巨蛋2.0」翻版?柯蔣大戰台智光案 藍綠白盤算牽動2026、2028

台智光費率爭議 蔣萬安強調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台智光案大戰!蔣萬安反擊 即刻解除柯文哲任內2200元專案費率合約

相關新聞

柯文哲簽台智光子約違背母約?民眾黨再嗆北市府超譯「評選須知」

台智光合約爭議延燒,民眾黨發言人吳怡萱今天說,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殷瑋把「台北市光纖網路委外建設暨營運案評選須知」解讀為「母...

台智光案 蔣萬安解除柯市府警局專約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傳輸費專約案因議員陳重文涉弊遭收押,引爆前後任市長柯文哲、蔣萬安連日隔空交火。蔣萬安昨天宣布將解除柯市府...

柯文哲酸蔣市府眼睛業障重 嗆綠營:查出來人不會比較少

台北市政府近來風波不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談剴剴虐童案到寶林食安案,酸北市府螺絲要鎖緊一點,稱自己想起海濤法師講的話「...

王世堅還原台智光事件爭議始末「真正事主是郝龍斌」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傳輸費爭議不斷,民進黨立委王世堅今天說,真正事主為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簽約後奇怪的事情就陸續發生,台智光...

誰笨誰太懶?台智光專案合約是否違母法 蔣市府再反擊

北市府質疑柯文哲任內訂的警察局專案費率合約,違反郝龍斌簽的台智光母約,不符費率不得高於95%,讓台智光多賺2千5百多萬元...

王世堅:台智光不當手法放話 局長堅持扣預算官位不保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傳輸費案爭議,引爆台北市前後任市長蔣萬安與柯文哲大戰。外界質疑,為何前市長柯文哲任內訂定3M月租2200...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