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蔡易餘不去太平島了!沒綠委隨團登島 徐巧芯:真是辛苦了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預計5月16日視察太平島防務,根據聯合報曝光名單,民進黨目前僅立委蔡易餘報名,之後傳出蔡易餘已取消。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今下午表示,真是辛苦了。記者屈彥辰/攝影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預計5月16日視察太平島防務,根據聯合報曝光名單,民進黨目前僅立委蔡易餘報名,之後傳出蔡易餘已取消。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今下午表示,真是辛苦了。記者屈彥辰/攝影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目前在國民黨籍召委馬文君的安排下,預計5月16日視察太平島防務,根據聯合報曝光名單,民進黨目前僅立委蔡易餘報名,之後傳出蔡易餘已取消。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今下午表示,真是辛苦了,隨後再次強調登島是為宣示主權,應要定期、較大規模、高層級的登島。

針對5月16日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預定前往太平島視察防務,是否以運輸機C-130前往。徐巧芯說,目前還未收到通知,用什麼的交通方式過去,會尊重委員會作法並配合,不管用什麼運輸方式前往太平島,都不會打消希望登島的念頭,全力配合。

關於民進黨僅蔡易餘報名登太平島,徐巧芯表示,很歡迎不分黨派的立委一起參加,此事不希望有任何黨派之爭,大家願意來都歡迎,不分黨派立委能夠登島,對整體國軍士氣有很大的鼓舞,所以也不會批評民進黨來的立委很少。

不過,隨後有媒體問,蔡易餘已經取消,是否有遭到施壓?徐巧芯回應,那真是辛苦了,蔡易餘當初報名,代表說蔡易餘是重視中華民國主權的。政府宣稱「不管去不去,太平島都是屬於中華民國的」,只說對了一半。因為在憲法裡,南海有實質控制的島嶼只有太平島,各國也主張太平島是他們的,外交領域上是各說各話,但真正控制太平島的就是中華民國。

徐巧芯指出,菲律賓先前申請仲裁,把太平島說成是礁岩,這會嚴重影響中華民國的利益,會牽扯到有無經濟海域的問題,若只是礁岩,當然就沒有。太平島上有豬、有動物,還可以種植物、有淡水,還可以寄信,這些事實、真相都能夠輸出國際社會,告訴大家,太平島是島而非礁岩,這類宣示對中華民國整體利益、維護主權來說有加分。

徐巧芯進一步說,若一年不去、兩年不去、十年不去,甚至五十年都不去,請問太平島的主權難道永遠都是我方的嗎?應要定期的、有較大規模的、較高層級的,包含總統、副總統或我方政府官員、立委到島上,一方面鼓舞士氣,二方面訴諸國際,我方不是麻煩製造者(trouble maker),要傳遞的是和平,但是中華民國的主權也是非常重要的,要牢牢守護住 。

太平島 徐巧芯 蔡易餘

延伸閱讀

稱農業部進口蛋謀財害命無罪 徐巧芯酸:告人很快 證據沒有

【重磅快評】徐巧芯討回「清白」 但公道誰來還?

徐巧芯批進口蛋恐致癌「謀財害命」 農業部敗訴理由曝光

徐巧芯批進口蛋恐致癌「謀財害命」 農業部提告捍衛名譽但輸了

相關新聞

登太平島立委到底有誰?馬文君:外洩名單不完整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國民黨召委馬文君排定5月16日委員會赴太平島考察。據了解,包含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在內的多名國民黨、...

「不去太平島會有一百個理由」江啟臣:但總要有人去講話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規劃登太平島考察,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確定參加,民進黨立質疑江啟臣帶隊可能拉高層級,會讓國際社會認為台灣...

立院登太平島江啟臣領軍 韓國瑜避較勁、蔡英文未報名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預定5月16日安排至太平島考察,最早呼籲蔡英文總統應該登島宣示主權的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確定參加,不過...

避較勁蔡總統 韓國瑜不登太平島

為宣示我國在太平島的主權,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預定五月十六日登島考察,立法院長韓國瑜考量五二○將屆,為避免遭解讀是與蔡英...

新聞眼/綠軍「黑韓」不斷 韓國瑜攻守求平衡

南海情勢風雲詭譎,耗費十七億元打造的太平島新碼頭即將舉行啟用儀式,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多次呼籲蔡英文總統登太平島宣示主權,...

國安局不建議蔡總統赴太平島 朱立倫:推託之詞

國民黨近日呼籲總統蔡英文卸任前,赴太平島視察並宣示主權,但國安單位則不建議蔡總統前往。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自己的領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