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疑「生熟食混用」釀禍!11人吃漢來海港上吐下瀉就醫 巨蛋店停業2天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從「爆買」到「爆入學」!日小學外籍學童爆增 東京這區成新中國城

立院登太平島江啟臣領軍 韓國瑜未報名避與蔡英文較勁

耗資新台幣17億餘元的「南沙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18日舉行完工啟用儀式。圖/漁業署提供
耗資新台幣17億餘元的「南沙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18日舉行完工啟用儀式。圖/漁業署提供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預定5月16日安排至太平島考察,最早呼籲蔡英文總統應該登島宣示主權的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確定參加,不過同屬該委員會的立法院長韓國瑜,卻考量藍委要求蔡總統在520卸任必須登島,若出席恐有政治敏感性,目前暫不隨團登島。

外交國防委員會登太平島報名在今天中午截止,目前已經報名的立委,在該委員會中包含江啟臣、國民黨籍召委馬文君、國民黨立委徐巧芯、黃仁、民眾黨立委林憶君;非外交國防委員會成員則有國民黨立委林思銘、賴士葆、鄭正鈐、翁曉玲、羅智強、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民眾黨立委林國成、陳昭姿。

江啟臣早在2月6日就在臉書貼文,主張適逢太平島港側浚深和碼頭整修竣工,又是農曆春節將至,蔡總統若能親自前往主持碼頭擴建啟用典禮,對主權宣示、國際參與絕對有正面助益,若有機會,他也會毫不遲疑地再度前往。

馬文君則說,的確是看到了江啟臣的呼籲,才有這次登太平島的計畫。馬文君也說,過去兩位前總統陳水扁與馬英九都在卸任前親自視察太平島,而蔡總統任內,南海仲裁就將太平島「降島為礁」,蔡政府不但沒有抗議,反過頭來教訓國民黨不該聲索南海主權,蔡總統應該去一趟太平島宣示主權,而不是整天仰美國人鼻息。

馬文君也強調,「不管蔡總統去不去,我們自己去」。但也就是因為藍委的態度,讓韓國瑜不得不對隨團登太平島有更深一層的考量,擔心如果在藍營立委這樣的氣氛下他隨團登島,會給人刻意帶團與蔡總統較勁的聯想,因此暫時沒有回覆要隨團出發。

馬文君則說,由於目前國防部正式的規畫還沒出來,因此相關行程都沒不能確定,但只要國民黨的規畫確定後,他就會去找韓國瑜,詢問是否要隨團登太平島。

據了解,國防部這次依舊會安排C130軍機搭載立委前往考察,一趟來回飛行時間約7到8小時,且由於乘載能量有限,目前傾向不開放媒體隨行採訪。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將至太平島考察,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確定參加,不過同屬該委員會的立法院長韓國瑜,目前暫不隨團登島。圖/ 江啟臣辦公室提供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將至太平島考察,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確定參加,不過同屬該委員會的立法院長韓國瑜,目前暫不隨團登島。圖/ 江啟臣辦公室提供

南海仲裁 國民黨 太平島 江啟臣 蔡英文 韓國瑜 馬文君

延伸閱讀

改書面質詢被譏綠色巨嬰 林楚茵:怕韓國瑜又沒收質詢

韓國瑜民調漲到底做了什麼? 黃暐瀚分析3箭:由黑轉紅

形象翻轉?韓國瑜滿意度過半連年輕人都愛 郭正亮一瞧民調這樣說

遭民進黨質疑未利益迴避 馬文君狠酸:羅致政、趙天麟辦到哪?

相關新聞

登太平島立委到底有誰?馬文君:外洩名單不完整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國民黨召委馬文君排定5月16日委員會赴太平島考察。據了解,包含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在內的多名國民黨、...

「不去太平島會有一百個理由」江啟臣:但總要有人去講話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規劃登太平島考察,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確定參加,民進黨立質疑江啟臣帶隊可能拉高層級,會讓國際社會認為台灣...

立院登太平島江啟臣領軍 韓國瑜避較勁、蔡英文未報名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預定5月16日安排至太平島考察,最早呼籲蔡英文總統應該登島宣示主權的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確定參加,不過...

避較勁蔡總統 韓國瑜不登太平島

為宣示我國在太平島的主權,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預定五月十六日登島考察,立法院長韓國瑜考量五二○將屆,為避免遭解讀是與蔡英...

新聞眼/綠軍「黑韓」不斷 韓國瑜攻守求平衡

南海情勢風雲詭譎,耗費十七億元打造的太平島新碼頭即將舉行啟用儀式,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多次呼籲蔡英文總統登太平島宣示主權,...

國安局不建議蔡總統赴太平島 朱立倫:推託之詞

國民黨近日呼籲總統蔡英文卸任前,赴太平島視察並宣示主權,但國安單位則不建議蔡總統前往。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自己的領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