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陸可望正面回應團客來台 王滬寧指農產解禁等都能解決

四技二專統測今第2天 突遇地震3大原則一次看

產量大崩8成5…口罩國家隊600廠 疫後剩不到百家

319槍擊案20周年/追究司法怠惰 呂秀蓮拋「4訴求」盼重啟調查

前副總統呂秀蓮。聯合報系資料照
前副總統呂秀蓮。聯合報系資料照

319槍擊案今天滿20周年,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赴立法院陳情,提出四大訴求,呼籲立法院應依據「319槍擊事件真相調查特別委員會條例」重啟調查,應督促檢調單位公布相關檔案,供當事人查對,並敦促法務部重新調查,追究過去20年的司法怠惰。

呂秀蓮今天下午重回立法院,拜會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吳宗憲、鍾佳濱,以及國民黨立委羅智強等人。呂秀蓮提出4點訴求說,第一,希望立法院依據「319槍擊事件真相調查特別委員會條例」,重啟319槍擊案調查;第二,立法院應督促檢調單位公布相關檔案,供當事人查對。

呂秀蓮表示,第三,請立法院向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調閱相關資料,進行調查;第四,希望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朝野不分黨派,只求真相,並利用本案確立「我們的確是司法正義的國家」,敦促法務部重新調查,追究過去20年的司法怠惰。

呂秀蓮回顧,20年前由於總統大選在即,社會聚焦討論此案是否是自導自演,而非討論事實,如今她已經80歲了,可能無法再等20年,希望透過立法院,能夠還原319槍擊案真相。

吳宗憲表示,將會把相關資訊帶回委員會討論,國民黨團的立場是,希望追查事實、讓國人信任司法,他也會盡力在委員會與黨團提出建議及想法,討論出妥適的做法。鍾佳濱表示,未來司委會有何安排,他均予以尊重,也期待20年後的今天有機會讓國人解答心中的疑惑。

319槍擊案今天滿20周年,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赴立法院陳情,提出四大訴求,呼籲立法院應依據「319槍擊事件真相調查特別委員會條例」重啟調查。記者蔡晉宇/攝影
319槍擊案今天滿20周年,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赴立法院陳情,提出四大訴求,呼籲立法院應依據「319槍擊事件真相調查特別委員會條例」重啟調查。記者蔡晉宇/攝影

319槍擊案 司法 呂秀蓮 立法院

延伸閱讀

因應產業南移蓋屏東貨運機場? 陳建仁:由專業評估

避免台灣成AI科技貧戶 藍營推人工智慧基本法

看虐童案吳宗憲氣到「抓破沙發」 Sandy不捨落淚

319槍擊案呂秀蓮疑調查不實 目擊陳水扁傷勢的奇美前主管也疑惑

相關新聞

319槍擊案滿20年 陳水扁發聲:不是重查而是結案

319槍擊案發生至今滿20年,前總統陳水扁對於近日外界的紛擾與猜疑有話要說。他今天下午發文表示,「此案不是沒有重查,而是...

呂秀蓮籲重查319槍擊案 扁:該結案了

三一九槍擊案滿廿年,當事人之一、前副總統呂秀蓮昨赴立法院陳情,提出四訴求,希望立法院依「三一九槍擊事件真相調查特別委員會...

319槍擊案今滿20年 侯友宜:物證人證都在 可檢視

三一九槍擊案今天滿廿周年,前副總統呂秀蓮點名多位有關人士,要求回答疑點,包含時任刑事局長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侯友宜昨天回應...

回顧319/「2顆子彈」逆轉選情!連戰總統路兩度鎩羽 終無緣執政

2004年3月19日,大選進入最後一日。約莫下午2時左右,總統候選人連戰正在台北寓所休息,為晚上的造勢大會做準備。此次,國民黨與親民黨聯手,由連戰與宋楚瑜搭檔參選,民調始終優於對手。TVBS民調中心於選前10日所做的民調,顯示「連宋配」的支持度比尋求連任的「扁呂配」多出4個百分點,雖然仍有24%的民眾沒有表態,但各界多預測連戰將險勝出線。但319槍擊案卻改變了一切。

20年前的兩顆子彈!319槍擊案網友「嘆當年」

319槍擊案今天滿20週年,前副總統呂秀蓮今(19)日下午將赴立法院陳情,期盼重啟對該案的調查。呂秀蓮提出五大質疑,嚴正要求重辦319槍擊案,讓真相能夠大白,真兇接受國法制裁。

319槍擊案滿20年 呂秀蓮籲重啟調查 賴士葆:疑點太多

319槍擊案滿20周年,前副總統呂秀蓮呼籲重啟調查,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日表示,留下的疑點太多,不知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是否接...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