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光電弊案成藍提款機 綠促速戰速決

台南地檢署偵辦光電弊案,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直言,若未盡速查明真相,2026年市長選舉時,將成為國民黨的提款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南地檢署偵辦光電弊案,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直言,若未盡速查明真相,2026年市長選舉時,將成為國民黨的提款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南地檢署偵辦光電弊案,從學甲八十八槍擊案、南市經發局前局長陳凱凌涉貪瀆案,至今已一年多,昨天以證人身分傳喚市長黃偉哲,才算有明顯大動作。法界人士認為,總統大選後才約談黃,應是避免衝擊選情。至於是否衝擊二○二六市長選舉,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直言,若未盡速查明真相,二○二六年市長選舉時,將成為國民黨的提款機。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林俊憲王定宇都被點名是黨內市長初選熱門人選,對黃偉哲昨以證人被傳喚,陳亭妃表示,光電案爭議從二○二二到二○二四,甚至可能到二○二六,沒查明真相,一直都會是國民黨的「提款機」,希望司法對光電案調查應「速戰速決」。

王定宇昨早被媒體詢問黃偉哲接受檢調問訊時,表示自己一整天在立院國防外交委員會開會,還須再了解情況。至於林俊憲昨手機未接聽,無法得知看法。

南部資深法界人士說,除非審查做出決議是一人決斷,或有人強力指稱市長介入,否則黃偉哲應無涉。

林俊憲 王定宇 陳亭妃 陳凱凌 黃偉哲

延伸閱讀

影/黃偉哲以「證人」身分赴地檢署接受約談 下午主動出面說明

影/被檢方傳光電案作證後首露臉 黃偉哲這樣回應

黃偉哲被傳光電案作證 藍營「不意外」 綠:配合辦案

南檢偵辦光電弊案 市長黃偉哲以證人身分應訊4小時從地下室離開

相關新聞

台南光電弊案 黃偉哲應訊以證人身分對質

台南檢調偵辦光電弊案案情升溫,行政院前顧問古盛煇擔任負責人的力暘能源公司,被控非法取得台南光電場土地,市府承辦人在審查業...

新聞眼/台南光電弊案 約談黃偉哲過個場?

台南檢調偵辦光電弊案,由於涉及綠能龐大利益,不乏政商名流被調查,部分被告動輒百萬、千萬交保,檢方以「證人」傳喚台南市長黃...

黃偉哲:光電案要開大門走大路

台南地檢署偵辦光電弊案,前天以證人身分傳喚台南市長黃偉哲,有意參選二○二六市長的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認為若未盡速查明真相,選...

黃偉哲因陳凱凌涉貪被約談 賴士葆:檢方抓蒼蠅放老虎

台南市長黃偉哲因台南市前經發局長陳凱凌涉貪案遭約談,後被檢方請回。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表示,檢調2022年選前低調到...

台南光電弊案 陳亭妃憂成2026藍提款機…黃偉哲回應了

台南地檢署偵辦光電弊案,昨天以證人身分傳喚台南市長黃偉哲,外界認為恐會衝擊2026市長選舉,有意參選的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直...

「小二甲」農地變更審查但書 南市府:全國適用 非量身打造

台南檢調偵辦光電弊案,力暘能源公司被控非法取得台南光電場土地。力暘能源與中租能源合作開發台南市七股區「天英、天心、天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