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研究所「碩博合開課」突遭教部縮限 大學教授不滿:當我們幼兒園?

亞運羽球/麟洋配晉4強確定有牌 王齊麟:還好沒拖累李洋

麟洋配大賽就是有奪牌命,亞運以保底銅牌。 圖/中華奧會提供
麟洋配大賽就是有奪牌命,亞運以保底銅牌。 圖/中華奧會提供

羽球男雙「麟洋配」李洋、王齊麟今天在亞運8強賽強碰世界第1印尼組合,最後以直落二順利闖4強、確定有牌,他們賽後坦言這場非常艱辛,但感謝自己與搭檔到最後都沒有放棄。

李洋、王齊麟先在2日擊敗世界第9名馬來西亞組合王耀新、張御宇,昨天原本應該對上日本組合保木卓朗、小林優吾,但賽前對手傳出身體不適而退賽,讓李洋、王齊麟順利晉級8強。

李洋、王齊麟今天強碰世界排名第1的印尼組合法賈爾(Fajar Alfian)與萊恩(Muhammad RianArdianto),雙方過去6次交手「麟洋配」拿過2次勝利。李洋、王齊麟今天在首局與對手一路膠著,不過18比18之後在最後打出優勢,用21分鐘以21比19拿下;第2局再激戰28分鐘,順利以21比18拿下。

賽後王齊麟表示,這場比賽贏得很艱辛,因為對方現在是世界第1,「打起來要格外專注,失誤要減少,尤其在第2局最後覺得每球都很漫長。」李洋也說:「其實真的很艱辛,因為大家都想要為自己拿下一面牌,不到最後一刻我們都沒有放棄,感謝自己跟搭檔都沒有放棄,運動的魅力就是在過程。」

李洋提及,「我們一開始原本想把節奏拉慢,但明顯得分效率不高,後來用雙壓、2個都趨前的方式去逼迫對方,給對方更多壓力,造成他們的失誤。」李洋也指出,他們之前低潮了很久,這次亞運並沒有給自己壓力,「遇到問題就想辦法解決。」

李洋在上屆雅加達亞運與李哲輝搭檔男雙摘銅,這次與王齊麟搭檔又已確定有獎牌,王齊麟笑說:「還好我沒有拖累他。」李洋則認為自己很幸運,每次參加「運會」都有牌,像是世大運、亞運、奧運,「滿幸運的,可以為台灣拿牌很榮耀。」

遇到杭州亞運延期,今年又有奧運積分賽,李洋坦言,「真的滿累的,今年有亞運、又有奧運積分賽事,健康變得非常重要,要格外注意,避免感冒、受傷。」王齊麟則說:「不管面對什麼比賽都希望可以做到最好,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之前很想拿成績反而會綁手綁腳,現在不想要重蹈覆轍。」

2022杭州亞運 杭州亞運中華隊 杭州亞運羽球

延伸閱讀

亞運羽球/最後一舞沒帶回獎牌 戴資穎:對自己失望……

亞運羽球/日本對手棄賽 麟洋配兵不血刃晉級8強

亞運/滑輪神壓線 全家便利店梗圖糗韓「電視再送一台」

亞運羽球/個人賽登場 周天成、李洋王齊麟過頭關

相關新聞

亞運/橋牌進帳一金一銀金牌平上屆17金 總獎金突破2億

杭州亞運中華代表團今天再進帳橋牌混合團體金牌及女子團體金牌,使得中華隊金牌數來到17金,追平上屆亞運,而頒發總獎金也來到2億2530萬,突破2億元。 中華隊混合團體金牌成員為,范綱維、蔡博雅、劉

亞運拳擊/走過東奧失利、性別爭議 林郁婷打下歷史第一金

走過東京奧運首戰出爐低潮,我國女子拳擊好手林郁婷今年3月世錦賽銅牌又因「性別生化檢測異常」遭取消,回國後再度檢查,結果符...

亞運滑輪/第18金!女子花式洪筱晴、張緻如金包銅

杭州亞運滑輪溜冰女子個人花式決賽,我國好手洪筱晴長、短曲合計總得分94.38,摘下中華隊本屆第18金,超越上屆紀錄,張緻...

亞運棒球/中國「晚接午」遭南韓打爆 中華隊金牌戰對手出爐

杭州亞運棒球中華隊在金牌戰的對手確定,中國大陸隊挑戰「晚接午」賽程,今天被暴打16安打、以1:8不敵南韓隊,確定南韓收下...

亞運空手道/最後5秒踢平 谷筱霜大逆轉衛冕奪第19金

尋求亞運空手道女子50公斤級連霸的我國好手谷筱霜,杭州亞運壓軸日賽程連過3關,奪金路的最後一戰面對哈薩克女將然格貝爾拜(...

亞運空手道/一度把對手打到吐!谷筱霜勇闖金牌戰

杭州亞運連過2關,我國空手道女將谷筱霜闖進女子50公斤級4強賽,接續面對烏茲別克女將伊斯馬季拉耶娃(Shakhrizod...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