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陸可望正面回應團客來台 王滬寧指農產解禁等都能解決

四技二專統測今第2天 突遇地震3大原則一次看

亞運拳擊/4日中華隊時間看這 賴主恩、甘家葳「拳」力搶金

賴主恩(左)在亞運拳擊男子六十三點五公斤級展現絕對優勢,離金牌只剩最後一步。亞運採訪團/杭州攝影
賴主恩(左)在亞運拳擊男子六十三點五公斤級展現絕對優勢,離金牌只剩最後一步。亞運採訪團/杭州攝影

東京奧運有「四金釵」打下資格,巴黎奧運男拳手不再缺席,昨天先有甘家葳打下七十一公斤級四強賽勝利,再有賴主恩搶進六十三點五公斤級金牌戰,兩人雙雙奪下巴黎奧運門票,加上先取得資格的女將吳詩儀林郁婷,攜手寫下我國拳擊新頁。

吳詩儀在女子六十公斤級四強賽敗給大陸選手楊文璐,仍獲個人亞運生涯最佳的銅牌,也是中華代表團昨天唯一一面獎牌,目前累積十二金十銀十八銅。

杭州亞運是巴黎奧拳擊資格賽,各量級發出的門票不同,男子四個量級只有前兩名才能拿到奧運席位,甘家葳和賴主恩搶下金牌戰門票,也達成爭取奧運資格目標,今天陳念琴也要挑戰女子六十六公斤級前二名才能拿到的奧運席位。

杭州亞運拳擊男子71公斤級今天進入四強賽,我國拳擊好手甘家葳(紅衣者)今天再進一步,他4強賽力退土庫曼的好手努爾穆罕默多娃(Bayramdurdy Nurmuhammedov),金牌戰門票到手,終結我國拳擊男將53年的亞運「獎牌荒」,巴黎奧運資格也入袋。亞運採訪團/杭州攝影
杭州亞運拳擊男子71公斤級今天進入四強賽,我國拳擊好手甘家葳(紅衣者)今天再進一步,他4強賽力退土庫曼的好手努爾穆罕默多娃(Bayramdurdy Nurmuhammedov),金牌戰門票到手,終結我國拳擊男將53年的亞運「獎牌荒」,巴黎奧運資格也入袋。亞運採訪團/杭州攝影

甘家葳原本是七十五公斤級選手,因巴黎奧運縮減量級,取消男子七十五公斤級,才降到七十一公斤級。杭州亞運是他選手生涯最後檢測點,「其實我想說這是生涯最後一段,全力以赴拚完,現在拿到(奧運門票),可以繼續打造我的人生。」

甘家葳教練劉宗泰透露,「阿甘」拳擊路走得辛苦,先是國際賽常常一戰出局,漸漸打出身手後又遇調整量級,上月初又遇母親離世,能搶下巴黎奧運資格十分有意義。

提到母親,甘家葳深呼吸好幾次平復情緒,昨天第三回合戰到眉角裂開濺血的他感性說:「我知道媽媽在天上有為我加油打氣,給我力量。」他的眉角傷勢讓裁判第三回合還剩一分十一秒時就喊停比賽,直接以成績宣判結果,最終甘家葳以四比一擊敗土庫曼對手努爾穆罕默多娃,成為第一位搶進杭州亞運金牌戰的拳擊台將。

賴主恩晚上接棒,他以五比○擊退伊拉克對手薩賴,金牌戰門票和巴黎奧運資格都到手。

賴主恩將在今晚八點十五分爭金,甘家葳八點四十五分接棒上場。在此之前,林郁婷和陳念琴要分別在女子五十七公斤級和六十六公斤級四強賽出賽。

2022杭州亞運 吳詩儀 拳擊 杭州亞運中華隊 林郁婷 甘家葳 陳念琴

延伸閱讀

亞運/4日賽事焦點 龍舟隊亮相 拳擊2台將分頭爭金

亞運/台灣3日奪1銅 拳擊2好手闖金牌戰、男籃抗日晉4強

亞運拳擊/里約後再奪奧運門票 賴主恩走過荒唐期最感謝這2人

亞運圖輯/拳擊男將賴主恩搶進金牌戰 奧運門票也到手

相關新聞

亞運/橋牌進帳一金一銀金牌平上屆17金 總獎金突破2億

杭州亞運中華代表團今天再進帳橋牌混合團體金牌及女子團體金牌,使得中華隊金牌數來到17金,追平上屆亞運,而頒發總獎金也來到2億2530萬,突破2億元。 中華隊混合團體金牌成員為,范綱維、蔡博雅、劉

亞運拳擊/走過東奧失利、性別爭議 林郁婷打下歷史第一金

走過東京奧運首戰出爐低潮,我國女子拳擊好手林郁婷今年3月世錦賽銅牌又因「性別生化檢測異常」遭取消,回國後再度檢查,結果符...

亞運滑輪/第18金!女子花式洪筱晴、張緻如金包銅

杭州亞運滑輪溜冰女子個人花式決賽,我國好手洪筱晴長、短曲合計總得分94.38,摘下中華隊本屆第18金,超越上屆紀錄,張緻...

亞運棒球/中國「晚接午」遭南韓打爆 中華隊金牌戰對手出爐

杭州亞運棒球中華隊在金牌戰的對手確定,中國大陸隊挑戰「晚接午」賽程,今天被暴打16安打、以1:8不敵南韓隊,確定南韓收下...

亞運/總獎金破億了!12面金牌已達標 滑輪兩人各600萬最高

杭州亞運即將進入尾聲,中華代表團目前拿下12金11銀19銅(截稿前),金牌數量排名第6,達成賽前設定10金目標。目前已累積1億4千820萬元國光獎金,其中滑輪溜冰選手李孟竹和施沛妤各獲得600萬,為所

亞運空手道/最後5秒踢平 谷筱霜大逆轉衛冕奪第19金

尋求亞運空手道女子50公斤級連霸的我國好手谷筱霜,杭州亞運壓軸日賽程連過3關,奪金路的最後一戰面對哈薩克女將然格貝爾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