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水氣仍在今天各地有雨 明起好轉 下波鋒面周三清晨抵達

陸可望正面回應團客來台 王滬寧指農產解禁等都能解決

陳俊翰過世享年40歲 從小看到大鄰居震驚:他是充滿生命力的人

罕病SMA患者陳俊翰(左)與母親合影。記者曾原信/攝影
罕病SMA患者陳俊翰(左)與母親合影。記者曾原信/攝影

中研院學者、有台版「非常律師」之稱的陳俊翰今天驚傳過世消息,享年40歲。民進黨表示,陳俊翰律師因疑似感冒引起併發症,2月10日前往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急診,雖經醫護人員極力搶救,仍於2月11日凌晨不幸逝世。陳俊翰老家不少鄰居獲悉消息都相當震驚,從小看陳俊翰長大,認為他是相當有生命力的人,聞訊格外遺憾不捨。

陳俊翰是新竹市人,罹患罕病「先天性脊髓性肌肉萎縮症」不畏身障限制,就讀新竹高中、接著在取得台大法律、會計雙學士,譽為台版「非常律師」。去年還獲得民進黨提名為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但因政黨票得票數不足,陳俊翰未能如願進入國會。

陳俊翰老家就在母校新竹高中培英街附近的一棟公寓大樓,今天傍晚傳出陳俊翰過世消息後,不少鄰居得知消息相當驚訝意外。有一名鄰居表示,雖然陳俊翰罹患罕見疾病,身體比較不方便,但從平時表達都看來身體很健康,沒想到竟會傳出過世消息。

一名住在陳俊翰家附近多年的鄰居表示,陳俊翰高中就讀附近的新竹高中,印象中雖身體有不方便,但聲音相當嘹亮,「閉起眼睛,聽陳俊翰的聲音與講話內容,不會覺得他是有嚴重障礙的人」,認為陳俊翰是一個充滿生命力,思考想法相當正向的人。

談及陳俊翰在大選前曾因脫口秀節目模仿引發輿論話題,該名鄰居也表示,該網路節目有人模仿陳俊翰,但陳俊翰對此事的應答很好,是不需要被別人同情、悲淒的人,自己跟陳家鄰居那麼久,也特別有感陳俊翰不認為雖是身障之人就需要被同情,縱使身體障礙,但仍有能力與存在價值。

「很訝異,該是奉獻能力的時候,更多人認識他的時候,就走了。」該名鄰居感嘆,陳俊翰罹患的病況比感冒更嚴重,沒想到竟會因為感冒併發症奪走生命,令她不捨,也很不捨陳俊翰的父母親,尤其是媽媽照顧一路從年輕照顧到老,不知道媽媽是否支持的了?一想到也令人心疼。

不分區立委 民進黨 罕見疾病 身障 鄰居 陳俊翰

延伸閱讀

台版「非常律師」陳俊翰送醫搶救不治 母校竹中:遺憾痛失英才

罕病律師陳俊翰離世 家屬發聲:忘記病痛前往更美好的地方

在「賀瓏夜夜秀」被嘲諷模仿的陳俊翰病逝!律師高考榜首、密西根法學博士…陳俊翰人生超勵志

罕病律師陳俊翰大年初二過世 民進黨:無比震驚與悲傷

相關新聞

罕病律師陳俊翰初二逝世 享年40歲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罕病律師陳俊翰在春節大年初二過世,享年四十歲。民進黨昨表示,陳俊翰因疑似感冒引起併發症,二月十...

陳俊翰媽媽公開信充滿感謝 盼愛子的理想能被實踐

罕病律師陳俊翰疑因感冒引起併發症,11日過世,享年40歲。而他生前由母親照料,母子情深。陽明交大教授林志潔昨晚在臉書代陳...

陳俊翰過世竟扯造勢活動 醫師轟王志安可惡:再次消費

罕病律師陳俊翰疑因感冒引起併發症過世,享年40歲。大陸央視前記者王志安昨晚卻在X發文指身心障礙者參加造勢晚會健康風險高、...

陳俊翰參加凱道造勢堅持待到最後 羅文嘉曝後台故事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罕病律師陳俊翰春節離世,各界表達不捨。民進黨前秘書長羅文嘉今天分享陳俊翰在1月11日於凱道參加...

罕病律師陳俊翰過世 昔竹中同窗:不會遠離的極致強大

罹患罕病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的中研院學者、律師陳俊翰因感冒引起併發症,大年初二11日過世,享年40歲,消息傳開後不...

王志安向陳俊翰致歉捐百萬日幣 罕病基金會二原因拒收

罹患罕病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的中研院博士研究學者陳俊翰11日因病去世,他生前遭賀瓏夜夜秀來賓王志安調侃為助選工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