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陸船越界翻覆2死 國台辦:強烈譴責台方驅離福建漁船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說,對春節期間發生這樣一起嚴重傷害兩岸同胞感情的惡性事件向台方表達強烈譴責。(本報資料照片)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說,對春節期間發生這樣一起嚴重傷害兩岸同胞感情的惡性事件向台方表達強烈譴責。(本報資料照片)

14日下午一艘陸籍「無船名」快艇,越界進入我金門縣北碇島東方1.2浬海域捕撈,金門海巡隊獲報趕往取締,陸快艇拒檢翻覆,導致4人落海,2人救起後送醫搶救不治。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4日晚間回應表示,陸方對遇難同胞及其家屬表示深切哀悼與誠摯慰問,對春節期間發生這樣一起嚴重傷害兩岸同胞感情的惡性事件向台方表達強烈譴責。

據新華社,陸方對此事件描述稱,14日下午,福建一艘漁船在金門海域被台方驅離,導致船上4人全部落海,其中2人死亡。

朱鳳蓮回應指出,多年來,我們(指大陸)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為保障兩岸漁民正常作業做了大量工作,特別是在沿海多地設立台灣漁民接待設施,為台灣漁船和漁民提供避風、補給、搶險、救助等相關幫助。反觀台灣方面,一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當局以各種藉口強力查扣大陸漁船,以粗暴和危險的方式對待大陸漁民,這是導致這起惡性事件發生的主要原因。

朱鳳蓮表示,我們強烈要求台方立即查明事件真相,協助遇難漁民家屬妥善處理善後事宜。我們正告台灣有關方面,要尊重兩岸漁民在台灣海峽傳統漁區作業的歷史事實,確保大陸漁民人身安全,切實杜絕此類事件再度發生。

朱鳳蓮 漁民 金門

延伸閱讀

陸船越界捕魚拒檢翻覆釀2死 海巡署發3點聲明:一切依法取締

越界捕魚拒檢!陸籍快艇翻覆釀2死 海巡署:透過管道聯繫陸方家屬

影/驅離陸籍船釀2死 海巡還原過程:對方蛇行拒捕

大年初五出意外!陸籍快艇越界捕魚拒檢 4人不慎落海「其中2人搶救不治」

相關新聞

陸籍漁船拒檢翻覆2死 金門地檢透露首次相驗結果

大陸漁船在金門北碇島海域越界捕魚被金門海巡隊驅離,造成2名漁民落海死亡事件,升溫成兩岸政治議題。金門地檢署檢察官昨晚加班...

陸船事件衝擊兩岸 金門憂大陸不認禁、限制水域線

一艘陸籍快艇前天在金門海域因躲避台灣海巡隊查緝翻覆釀二死,事件延燒成兩岸政治事件,地方擔心大陸翻臉不承認金廈間的「禁、限...

中國快艇越界遭追緝翻覆釀2死 海巡署:為三無船舶

1艘中國快艇昨天越界闖金門海域遭海巡人員追緝,拒檢後蛇行翻覆釀2死。海巡署今天表示,經查涉案快艇為三無船舶,為兩岸協同執...

越界捕撈躲我海巡查緝 陸船翻覆2死2獲救

一艘從大陸福建圍頭出海、沒有船名的高速快艇,昨天下午越界進入金門縣北碇島海域捕撈,發現我海巡署金門海巡隊趨前查緝,立刻高...

觀察站/兩岸關係翻船 賴清德上任前大考驗

大年初五國運籤才剛預告「龍虎相爭,黃金變成鐵」,沒想到一語成讖。一艘大陸漁船翻覆意外已演變成兩岸政治事件,兩岸緊繃關係猶...

獲救大陸漁民口音重 問訊雞同鴨講

一艘大陸漁船前天在金門北碇島海域越界捕魚被金門海巡隊驅離,船上四人全落海,造成于姓船長、來姓船員死亡,王姓、徐姓兩名生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