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特價1折!27款LINE貼圖、表情貼只要6元 變種吉娃娃、水豚媽媽全買162元

地震不斷連房價也被震垮?網曝「新建案1優勢」還能再漲

核電重啟經濟部態度?卡在安全與核廢

近日核電延役話題延燒,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回應說,政府處理核電著重核廢料與安全問題。記者杜建重/攝影
近日核電延役話題延燒,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回應說,政府處理核電著重核廢料與安全問題。記者杜建重/攝影

針對近日核電廠延役、重啟核電等議題討論熱烈,甚至國民黨立委王鴻薇等人提案修法延役核二、核三,經濟部次長曾文生25日在行政院記者會上低調回應,考慮的重點是核電廠安全(斷層、戰爭等),以及核廢料如何處理。

延役要考量安全

由於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近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提案修法使核電廠延役,環團質疑政府並未對整體能源政策發展有清楚說明。對此,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表示,政府的方向是發展再生能源,並利用複循環機組,讓燃氣未來可以與再生能源對接,發展再生能源是朝野有共識的部分。

至於核能,曾文生保守的說,若核二、核三延役,1年發電量約300億度,占整體發電量僅10%,而若要延役,安全與核廢料處理仍是需要優先考量的重點。

核能是國際趨勢?

王鴻薇近日與國民黨新科立委李彥秀羅智強在記者會指出,盼推動《原子反應器設施管制法》修法草案,推動核電廠延役。王鴻薇強調,在評估核能安全條件下,考量要滿足國內的用電需求,目前的核能發電仍為較為經濟、穩定且潔淨的重要電力來源之一,相關修法推動勢在必行。

李彥秀也表示,國際已將「核能」視為減碳的重要方法,歐盟將核電廠納入歐盟的「永續分類標準」,去年南韓政府宣布將2030年前的核電佔比從27.4%提升至30%以上,美國拜登政府已設立60億美元的基金協助核電廠繼續營運,核能政策已經是國際趨勢,我國能源政策不能再走入缺電反核的死胡同。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再生能源 國民黨 李彥秀 核廢料 核能 核電 減碳 王鴻薇 羅智強

延伸閱讀

藍委修法延役核電廠 經濟部:尊重 但再生能源政策沒變

PTT留言影射王鴻薇涉賄政治獻金 網友挨告獲不起訴

游錫堃禮讓立院長招手民眾黨 王鴻薇:勿讓民進黨得逞

韓國瑜搭江啟臣爭立院龍頭 王鴻薇坦言突然:無其他人當然支持

相關新聞

台灣核去核從/南韓蓋核電廠挺半導體 COP28之後的擁核國家準備做什麼?

去年12月在杜拜舉行的COP28(第28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以美國為首的22個國家宣示,將在2050年前擴大核電產能到目前的三倍,一旦成真,核電在全球電力占比將從當前的一成,提升至近三分之一。

台灣核去核從/藍白新國會共推核電復興 2025年非核家園將轉彎?

新國會2月1日登場,國民黨立委昨(23)日宣示將在新會期推動「核子反應器設施管制法」修法,為核電廠延役解套。上周,台電也表態未來會向新國會報告,將遵照國會與政府決議,由此也讓核電去留備受關注。台灣接下來四年的能源轉型政策,是否有轉向可能?

核電重啟經濟部態度?卡在安全與核廢

針對近日核電廠延役、重啟核電等議題討論熱烈,甚至國民黨立委王鴻薇等人提案修法延役核二、核三,經濟部次長曾文生25日在行政院記者會上低調回應,考慮的重點是核電廠安全(斷層、戰爭等),以及核廢料如...

藍委修法延役核電廠 經濟部:尊重 但再生能源政策沒變

有關在野黨推動核電廠延役,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天表示,持續發展再生能源是政府能源政策的主軸,也是總統大選期間的朝野共識,這...

【重磅快評】執政黨過去非核換選票的想法該改了

藍營立委提出修改「核管法」,拿掉電廠延役的時間要求。核電廠延役是國際能源界的大趨勢,原因是核電環境已與過去有了絕大轉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