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桃園外送員凌晨等紅燈突倒地 「原因曝光」警暖送便當

把握好天氣!明高溫恐飆破36度 這日起變天「雷陣雨連炸3天」

低調訪陸!特斯拉CEO馬斯克突抵達北京 並與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

新閣揆人選非呼聲最高4人 沈富雄點名這兩人「不與人交惡」

沈富雄建議讓柯建銘擔任閣揆,認為前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圖)也可以,「因為他也是不與人交惡的人,其他人都劣跡斑斑」。圖/民進黨南投縣黨部提供
沈富雄建議讓柯建銘擔任閣揆,認為前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圖)也可以,「因為他也是不與人交惡的人,其他人都劣跡斑斑」。圖/民進黨南投縣黨部提供

隨著2024大選落幕,有關新閣揆人選的話題備受外界關注,目前以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前文化部長鄭麗君與高雄市長陳其邁等人呼聲最高。對此,前立委沈富雄昨(15)日在政論節目《今天誰來沛》點名「柯建銘卓榮泰」才是閣揆最佳人選。

沈富雄表示,包括林佳龍、鄭文燦、鄭麗君及陳其邁這些「阿哥們」,「這些人都有問題、每一個人都有瑕疵」,賴清德未來要面對的國會是「難以預測的朝小野大」,而這些阿哥們過去的抱負、主張和作法,沒辦法用柔軟的身段、靈活的機智來處理這三黨融合的局面。

沈富雄建議讓柯建銘擔任閣揆,因為柯建銘「最會喬」,並且不會喬到讓人家生氣,除非民進黨礙於面子,最後不讓柯建銘出線。沈富雄認為前行政院秘書長、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也可以,「因為他也是不與人交惡的人,其他人都劣跡斑斑」。前立委郭正亮近日也針對新閣揆人選提出看法,認為目前看來林佳龍希望最大,最有機會補上行政院長的大位。

2024立委選舉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卓榮泰 林佳龍 柯建銘 賴清德 選情評論 鄭麗君 陳其邁

延伸閱讀

沈富雄讚柯文哲「選得漂亮」 未來靠這3席就能國會改革

網喊國民黨2024選舉結果最大戰功歸她 「應該是下一位女總統」

柯文哲敗選不辭黨主席?林濁水「1句話斷言」殘酷結局:不只四分五裂

趙少康下一步接任黨主席? 蔡正元提2原因:不適合

相關新聞

賴清德一上任恐面臨「跛鴨」風險?學者分析:三黨各自要面對這些挑戰

面對選後民進黨續掌行政權,藍、綠在國會都不過半,白成關鍵第三黨。學者廖達琪認為,民眾黨未來絕對有喊價的權力,但仍須視議題判斷要與誰合作,如國防外交議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先前就曾宣示循「小英路線」。

「高中生挺柯」4年後首投讓柯文哲登大位?醫駁:早晚變柯黑

2024年的台灣選舉結束,不少選民還沉浸在幾家歡樂幾家愁的氛圍裡,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於臉書發文提及與女兒談話的內容,聊到現在不少高中生都支持「阿伯」柯文哲,4年後大選政治版圖是否會改變?

侯友宜敗選旅美嘉中導師評9大原因 選前這句話流失選票

侯友宜總統選舉敗選,侯去年4月以傑出校友返鄉,參加母校嘉義高中99周年校慶,選總統嘉中校史第一人,惜功虧一簣,侯敬重導師...

新閣揆人選非呼聲最高4人 沈富雄點名這兩人「不與人交惡」

沈富雄表示林佳龍、鄭文燦、鄭麗君及陳其邁這些「阿哥們」都有問題、每一個人都有瑕疵,賴清德未來要面對的國會是「朝小野大」,而這些阿哥們過去的抱負、主張和作法,沒辦法用柔軟的身段、靈活的機智來處理這三黨融合的局面。

台電指核二核三具延役條件 侯友宜盼新政府「隨世界潮流」

能源議題在這次選舉中引發討論,台電初步認為核二、三較具延役條件,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啟用核電是世界潮流,尤其在節能減碳過...

否認民調作假 柯文哲:年輕族群加權 但投票率不如預期

2024年總統大選落幕,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落敗,他在臉書提出選後自我檢討,認為民眾黨在最後關卡,無法阻絕棄保、衝高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