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影/雪霸湧現成千上萬馬陸大軍 導覽員曝「真實現場」驚訝大於驚恐

金秀賢親上火線也沒用 觀眾罵爆「淚之女王」淪本土劇

竹科用水穩了!石門水庫水位回升2米 累計一周水量達1200萬噸

日本石川7級強震釀126死、210人失聯 直接死者數超越熊本地震

日本石川縣元旦發生強震,截至今天下午4時止,已有126人在強震中罹難,至少516人受到輕重傷、210人失聯。(路透)
日本石川縣元旦發生強震,截至今天下午4時止,已有126人在強震中罹難,至少516人受到輕重傷、210人失聯。(路透)

日本石川縣元旦發生強震,截至今天下午4時止,已有126人在強震中罹難,至少516人受到輕重傷、210人失聯。如果從直接因地震罹難人數來看,已超過2016年熊本地震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石川縣能登半島1日下午發生最大震度7級強震,石川縣政府表示,截至今天下午4時止,已確認縣內共有126人不幸罹難,分別是輪島市69人、珠洲市38人、穴水町9人、七尾市5人、能登町2人、志賀町2人,以及羽咋市1人。

日本氣象廳指出,這是繼2016年熊本地震以來,再度發生直接或間接因地震災情死亡逾百人的地震。

●NHK整理日本過去30年造成逾百人死亡的震災如下:

1995年阪神淡路大地震,由於相繼出現建物倒塌及火災等情況,包括災後與地震相關的死者在內,總計6434人罹難。

2011年東日本大震災(台灣稱311大地震),因為規模9.0巨大地震引發高逾10公尺的大海嘯,包括跟地震相關的死者及下落不明者,總計多達2萬2215人。

2016年熊本地震,當時兩度發生最大震度7級的劇烈搖晃,總計在熊本縣及大分縣共造成276人罹難。

不過,熊本地震罹難者中有高達8成屬於跟災害相關,如果單看因地震直接死亡的人數,這次能登半島地震已超過熊本地震。

此外,朝日新聞報導,金澤地方氣象台表示,預測1月7日氣溫將驟降,加賀及能登地方從7日傍晚到8日上午都可能降下大雪。

強震 日本 海嘯 災後 熊本地震

延伸閱讀

日本強震挨批「救災慢半拍」 防相反駁:自衛隊投入5400人救災

日本盛岡北高等學校拜訪花蓮市公所 相約教育交流

近年來首次!金正恩慰問能登震災 日本政府1理由未回覆

感動哭!加賀屋遇石川強震無限期停業 員工停水期間「超狂服務」曝光

相關新聞

日本北陸電力改口!志賀核電廠沿岸強震後測得3公尺海嘯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北陸電力9日公布最新報告,改口稱測量志賀核電廠取水口及周邊碼頭水位後發現,強震後出現3公尺高...

路透:日震災後數千人仍缺水缺電 盼取得重建計畫資訊

路透8日報導,日本石川能登半島1日強震已過一周,數千名民眾依然缺水缺電,且未獲告知重建計畫何時展開。有災區民眾問道:「重...

一週後災民怎麼了?二次避難、低溫和餘震的災後風險

日本能登半島震災在元旦發生後,至今已經過一週。截至1月8日中午的統計,死亡人數為161人、輕重傷565人,目前還有103人行蹤不明、生死未卜。當地餘震不斷,一週以來,震度1以上的地震就累積達1,214次。此外此刻季節面臨的下雪和低溫,也讓救災與避難的考驗更加嚴峻。目前石川縣仍有許多區域斷水、停電,道路交通的中斷也讓物資運送困難,有將近3萬人目前分散在縣內400多個避難所,但考量到資源與安全,已經有部分避難所準備撤離、進行「二次避難」轉移到其他地區。

雪上加霜!能登強震後再遭大雪侵襲 當局籲嚴防住家被積雪壓垮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元旦遭7.6強震襲擊,截至當地時間8日上午9時,共161人罹難、103人失...

再傳規模4.5地震!日本石川14時現有感地震 氣象廳發緊急地震速報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方今天下午2時38左右發生一起震度4級有感地震,推估規模4.5,無海嘯威脅。不過,日本氣象廳原本預測可能...

感動哭!加賀屋遇石川強震無限期停業 員工停水期間「超狂服務」曝光

日本能登半島本月1日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造成大量傷亡及大規模停水、停電,當地一家經營超過百年的溫泉旅館加賀屋也受到嚴重損害,宣布無限期停止營業。日前一名網友透露,地震發生後,加賀屋所在的七尾市全面停水,但加賀屋的廁所依舊能照常使用,真相曝光後引發熱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