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產量大崩8成5…口罩國家隊600廠 疫後剩不到百家

滯留鋒影響全台雷雨 吳德榮:今晚天氣好轉 周二再變天

能登半島強震…陸主持人稱「報應」被停職 抖音帳號粉絲卻暴漲

肖程浩的個人抖音帳號因為他被停職反而漲粉二百多萬人。圖取自肖程浩抖音帳號
肖程浩的個人抖音帳號因為他被停職反而漲粉二百多萬人。圖取自肖程浩抖音帳號

日本能登半島今年元旦1月1日發生地震,大陸海南廣播電視總台男主持人肖程皓在個人抖音帳號上聲稱這是「報應來了」,引發包括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等人的批評,其後肖程皓很快被海南電視台暫停工作,但一個反常現象發生了,肖程浩的個人抖音帳號在短短數日內粉絲卻飆升200多萬。

香港星島日報報導,一則題為「報應來了?日本突發7.4級地震」的影片中,肖程皓說:「都說新年新氣象,但是在開年第一天,就發生如此之大的天災,恐怕2024年全年整個日本都會籠罩在一層陰鬱的烏雲之下。看來有些事還是要少做。」該條影片迅速引來「缺乏人性」的爭議,發出後不久即遭刪除。海南廣電2日發布聲明,稱將暫時停止肖程皓的工作,並組織調查。

報導說,然而幾天之後事件卻迎來反轉,大批網友力挺肖程皓的言論,紛紛湧入海南廣電官方抖音帳號,留言稱:「他沒錯,他只是說出了普通民眾的心聲,不必上綱上線」、「支持愛國者,痛恨日本人」等。不堪19萬餘條留言「炮轟」,海南廣電只得暫時關閉評論區。

報導說,與此同時,肖程皓的粉絲量也迎來暴漲。元旦至今,他的粉絲量已從原來的600多萬上升至800多萬,網友們在其新影片下留言:「不幹正好,這個粉絲量隨便做主播帶貨,工資比在電視台高幾倍」、「支持,有血性的中國男人」。

報導說,亦有多名網友在評論區透露,肖程皓的停職處罰已撤銷,他已恢復工作,但未獲證實。

強震 抖音 日本 胡錫進

延伸閱讀

稱「日本地震報應」 海南主播停職反漲粉到800多萬

能登半島強震後逾百處土石崩落 沿海出現陸地化

日本鐵道迷也愛這一味!台鐵便當日本限期販售 首日600份2小時搶光

整理包/日本石川縣元旦驚魂!能登半島7.6地震禍首疑地下水?傷亡、災情一次看

相關新聞

日本北陸電力改口!志賀核電廠沿岸強震後測得3公尺海嘯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北陸電力9日公布最新報告,改口稱測量志賀核電廠取水口及周邊碼頭水位後發現,強震後出現3公尺高...

路透:日震災後數千人仍缺水缺電 盼取得重建計畫資訊

路透8日報導,日本石川能登半島1日強震已過一周,數千名民眾依然缺水缺電,且未獲告知重建計畫何時展開。有災區民眾問道:「重...

一週後災民怎麼了?二次避難、低溫和餘震的災後風險

日本能登半島震災在元旦發生後,至今已經過一週。截至1月8日中午的統計,死亡人數為161人、輕重傷565人,目前還有103人行蹤不明、生死未卜。當地餘震不斷,一週以來,震度1以上的地震就累積達1,214次。此外此刻季節面臨的下雪和低溫,也讓救災與避難的考驗更加嚴峻。目前石川縣仍有許多區域斷水、停電,道路交通的中斷也讓物資運送困難,有將近3萬人目前分散在縣內400多個避難所,但考量到資源與安全,已經有部分避難所準備撤離、進行「二次避難」轉移到其他地區。

雪上加霜!能登強震後再遭大雪侵襲 當局籲嚴防住家被積雪壓垮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元旦遭7.6強震襲擊,截至當地時間8日上午9時,共161人罹難、103人失...

再傳規模4.5地震!日本石川14時現有感地震 氣象廳發緊急地震速報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方今天下午2時38左右發生一起震度4級有感地震,推估規模4.5,無海嘯威脅。不過,日本氣象廳原本預測可能...

感動哭!加賀屋遇石川強震無限期停業 員工停水期間「超狂服務」曝光

日本能登半島本月1日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造成大量傷亡及大規模停水、停電,當地一家經營超過百年的溫泉旅館加賀屋也受到嚴重損害,宣布無限期停止營業。日前一名網友透露,地震發生後,加賀屋所在的七尾市全面停水,但加賀屋的廁所依舊能照常使用,真相曝光後引發熱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