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陷感情詐騙交出丈夫、兒子帳戶 全家淪人頭

「感情詐騙」比率增加且更難解決,常必須請出警察才有可能勸阻。圖為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感情詐騙」比率增加且更難解決,常必須請出警察才有可能勸阻。圖為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檢察官發現,網路感情詐騙常用話術說服受害者,手法與警察釣魚相近,詐騙者會向被害人誆稱「為了我們美好的未來要投資」、「我要從海外寄一個驚奇大禮包給你」等,以送禮之名要求受害者提供帳戶或購買虛擬貨幣。最終目的,不外乎向被害人要帳戶或是要錢,卻讓不少受害者感情受創還官司纏身。

五十多歲的張姓婦人在網路結識一名男子,很快陷入情網,不但把自己銀行帳戶資訊提供給對方,連丈夫和兒子帳戶也都交給對方,結果全家人帳戶都淪為詐團洗錢帳戶,檢警循線查獲張女並移送法辦。

庭訊時,檢察官問,到底是誰跟妳要帳戶?婦人答稱是在網路上認識一名海外軍醫。婦人應檢察官要求提供與海外軍醫對話紀錄,沒想到,一開啟對話框,婦人迅速陷入二人世界。看著婦人沉迷兩人對話紀錄,檢察官忍不住告訴婦人,不用再聯繫對方了,他從未露面,只會講假話,不會來救妳。但直到結束庭訊,婦人仍緊盯著聊天紀錄。

檢察官無奈表示,婦人如今已眾叛親離,只能抓住自稱是海外軍醫的最後救命稻草。詐騙加害者就是利用被害人的戀愛腦行騙,「即使這麼假,她還是只能相信他。」

一名李姓女子前年也因網路交友,把自己銀行帳戶密碼、身分證給對方,成詐團洗錢帳戶而吃上官司。李女向法官表示,她與對方是以結婚為前提交往,她不曉得帳戶用於洗錢,以為是要作為愛情基金。

「感情詐騙很缺德,欺騙別人純真的感情。」檢察官指出,曾有成為被告的受騙者秀出南韓演員金秀賢照片,一臉真誠地告訴他,照片中的人是她的男朋友。

檢察官 洗錢 虛擬貨幣 詐騙 身分證

延伸閱讀

向金秀賢「美肌」看齊!蔡凡熙戴同款MIDO表學他擺姿勢

男扮幣商幫詐團洗錢 住處仿精品專櫃陳列90只愛馬仕、LV名牌包

影/警攀降破博弈機房逮23人 越南地下匯兌年洗錢90億

博弈機房1年洗錢近90億元 雄警垂降破窗逮人

相關新聞

愛情詐騙日增 帳戶成洗錢人頭

警政署統計公報顯示,今年一至五月期間,前十大常見詐欺案件手法中,「假愛情交友」為其中一項,進一步追蹤,愛情詐騙手法從前年...

愛情詐騙增加 …失財傷心 法律難解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前年曾發布資安通報,警示各種以愛情邂逅為主的網路詐騙案數量大幅增加,分析指出,這類案件不只讓受害...

婦人陷感情詐騙交出丈夫、兒子帳戶 全家淪人頭

檢察官發現,網路感情詐騙常用話術說服受害者,手法與警察釣魚相近,詐騙者會向被害人誆稱「為了我們美好的未來要投資」、「我要...

空虛中年、單純少年 易受騙

為何未曾謀面也能愛上一個人?花蓮慈濟醫院精神醫學部成癮精神科主任陳紹祖分析,詐騙技術愈來愈純熟,心理需求愈強的人,愈容易...

感情詐騙套路…玩弄人性弱點 許諾誘投資

卅幾歲的蔚婷(化名)今年上半年因與男友分手、愛貓生病、還動了場手術,加上家人催婚壓力。三月時,友人建議她嘗試網路交友,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