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億高中生遭餵毒低樓層丟下? 檢方:化驗報告尚未出爐

台中賴姓高中生墜樓案引發社會關注,法醫高大成今到墜樓現場了解狀況。記者黃寅/攝影
台中賴姓高中生墜樓案引發社會關注,法醫高大成今到墜樓現場了解狀況。記者黃寅/攝影

台中市賴姓高中生4日墜樓身亡,因賴生前2小時才與夏姓男子登記結婚,加上賴男名下有為數可觀不動產,市值5億元,賴母在19日開記者會控訴,夏涉謀財害命,家屬今找法醫高大成回案發現場,高判斷,賴可能遭下藥後,在低樓層丟下,台中地檢署表示,此案送驗檢體報告尚未出爐。

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詹常輝表示,此案經夏姓被告經檢察官詢問後,初步認涉有殺人罪嫌,命以30萬元交保,也在日前完成解剖、採集相關檢體,送法醫研究所調查,死者體內有無酒精、藥物反應,都會逐一釐清,不過截至今日為止,該報告尚未出爐,預期近日會出爐,由檢察官查明案發經過。

詹常輝說,此案因死者與關係人的背景特殊,引發外界諸多看法、揣測與建議,但檢警都會秉持以「讓證據說話」為原則,毋枉毋縱,也希望外界給檢警辦案的空間,任何細節與蛛絲馬跡,負責此案的檢警都不會放過,讓真相水落石出。

曾任法醫的高大成,目前是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的兼任教授,時常對國內外的重大刑案發表看法,因高中生墜樓案引發社會關注,高也在協助家屬立場,今天前往發生墜樓意外的北屯區旱溪東路大樓了解經過。

高大成認為,死者僅右手骨折,不像高樓層墜落,他判斷死者可能遭下藥後,被帶到低樓層丟下,建議檢警需對大樓的每個樓層逐一採證。

【中央社台中21日電】

台中賴姓男高三生擁5億不動產,和夏男登記結婚後墜樓亡,家屬今天請法醫高大成再次檢驗遺體,他提出3點質疑;台中地檢署今天表示,檢方已完成相驗,尚待解剖報告,家屬等相關意見,檢方予以尊重。

賴男母親19日在國民黨市議員賴順仁、黃健豪及委任律師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她哭訴,兒子剛滿18歲,日前繼承父親贈與的30筆不動產,市值新台幣5億元,4日卻被夏男帶出門,2人登記結婚,2小時後竟從夏男住處墜樓,她無法接受這件事。

家屬今天透過律師委請高大成前往賴男墜樓地點,再前往台中殯儀館相驗死者遺體。

高大成接受媒體聯訪時針對案件提出3件疑點,他表示,據稱死者是從10樓墜樓,但依照拋物線原理,不太可能在發現處的草叢發現遺體;另外,死者遺體外觀僅見右手肘骨折,且也未見顱內及腹腔出血跡象,一般墜樓案件傷勢不會這麼輕。

高大成並指出,他到案發現場勘察時,發現死者陳屍草皮已經枯死,懷疑死者可能是遭下毒,墜樓後毒物嘔吐濺出,才會使草皮枯萎;他研判,死者可能先遭人下藥,接著才被帶往事發地點低樓層丟下樓,提出相關疑點供檢方參考。

台中地檢署今天透過文字稿表示,檢方日前已完成相驗及解剖程序,尚待解剖鑑定報告,遺體已發還家屬;對於家屬及相關人員在訴訟程序外的相關言論及作為,檢方予以尊重。

檢方指出,檢察官為法定公益代表人,刑事案件偵辦,須以法律為宗、證據為憑,相關人士於訴訟程序外的意見固可作為檢察官辦案參考,但認定犯罪事實的事證(包含供述或相關鑑定作為),仍須經由嚴謹法定證明程序。

檢方表示,本案偵辦期間,檢察官已指揮司法警察進行相關偵查作為,以釐清事實真相;並呼籲相關人士請勿僅憑主觀臆測推論相關犯罪情節,給予司法純淨辦案空間。

檢察官 高大成

延伸閱讀

5億高中生慘死 高大成親驗屍:未見「熊貓眼」、傷勢輕不像高樓墜落

5億高中生墜樓死亡 高大成現場勘查:吃下毒物低樓層丟下

5億高中生墜樓死亡案 死者家屬找法醫高大成出馬 中午驗屍

高三生身價5億墜樓頭沒破 高大成將檢驗辨死因

相關新聞

5億高中生命案驗屍結果與檢不同 高大成:可推論是死後的傷

法醫高大成受5億高中生命案家屬委託勘驗遺體,表示死者賴姓高中生沒有顱內出血,全身也僅右手骨折,此一看法與媒體報導的檢察官...

5億高中生繁星錄取東海哲學系 校方惋惜: 他有心儀女同學

台中市賴姓高中生獲「祖父(生父)」過給5億不動產,日前和夏男登記結婚,2小時後墜樓死亡,全案疑點重重。他就讀的高中校方透...

檢再傳賴母 律師籲查14疑點

台中賴姓高中生四日與夏姓男子登記結婚兩小時後墜樓身亡,賴母質疑謀財害命,昨再以證人身分接受檢察官訊問;賴母律師請求檢方,...

影/5億高中生墜樓...疑點9項變14項 律師求外界幫忙一關鍵

台中賴姓高中生墜樓案,台中地檢署今天傳喚賴母出庭,賴母與律師許哲維在檢察官訊問前,提出9項疑點請求證據調查,在結束2小時...

5億男墜樓案 夏姓父子應訊5小時請回

台中市賴姓高中生四日與夏姓男子登記結婚後墜樓,賴母質疑謀財害命,檢察官昨天傳喚夏男和其父親,父子被分隔兩間偵查庭訊問長達...

5億高中生遭餵毒低樓層丟下? 檢方:化驗報告尚未出爐

台中市賴姓高中生4日墜樓身亡,因賴生前2小時才與夏姓男子登記結婚,加上賴男名下有為數可觀不動產,市值5億元,賴母在19日...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