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MLB/119.2哩!大谷敲生涯最強一擊 菊池:快到看不見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馬德里女網/重返福地 球后謝淑薇逆轉勝開紅盤

代表美國出席 第一夫人吉兒見證英王加冕:美麗令人驚嘆

美國第一夫人吉兒6日抵達倫敦西敏寺,參加英王查理三世的登基加冕典禮。(美聯社)
美國第一夫人吉兒6日抵達倫敦西敏寺,參加英王查理三世的登基加冕典禮。(美聯社)

拜登總統未親自參加英王查理三世的加冕典禮一度遭到質疑,而代表美國參加典禮的第一夫人吉兒‧拜登(Jill Biden)則盛讚整個儀式的盛況是這樣美麗,實在是令人驚嘆。

吉兒在儀式後接受美聯社訪問時表示,對加冕典禮的場面難以言喻,尤其是英王戴上王冠那一刻,「你沒法想像王冠戴在國王頭上,然後又戴在王后頭上,看到及親身體驗那一刻真的是超乎現實。」

拜登宣布不會親自參加典禮,並由第一夫人代表出席時,曾惹起部分英國政客不滿,但白宮解釋這是美國傳統,歷任總統都沒參加過英王的加冕典禮,並表示吉兒的亮相,也標誌著美國第一夫人首次出席英王加冕典禮。陪同吉兒的是她的23歲孫女芬尼根(Finnegan Biden)。

在倫敦西敏寺加冕典禮後,吉兒與芬尼根按英國傳統吃下午茶,認為是非常英國式的東西。她說能夠代表美國人民參加典禮實在很榮幸,「對我來說意義尤其重大,我可以把芬尼根帶到這裡,可以一起旅行,一起體驗這一切,對我們兩人都意義重大。」

她又談到,當坐著觀看加冕儀式時,讓她思考傳統的重要性。「當我坐在那裡時,感受到了這種將所有人團結在一起的禮儀及文明感。」

加冕典禮上,吉兒與烏克蘭第一夫人歐蓮娜‧澤倫斯卡(Olena Zelenska)坐在一起。吉兒說,兩人談到了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問題,歐蓮娜再次感謝美國的支持。

吉兒也到了白金漢宮出席了由查理三世主持的招待會。 她說,對方向她講述了與拜登通電話的情況,並請轉達他對拜登的祝願。

其間吉兒又與凱特王妃(Princess Kate)聊了話,大家作為母親聊了聊孩子之事,例如為了讓孩子在教堂裡保持安靜,給他們吃糖果之類的家常話。

吉兒表示,凱特王妃說她不知道兒子能否靜靜地坐兩個小時,之後大家笑起來。而她並回應,對很多人來說這是很常見。

查爾斯三世 查理三世 英國

相關新聞

英王查理三世加冕 不再熱衷參政將成靜默國王?

大不列顛暨北愛爾蘭王國的國王查理三世(或譯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於英國當地時間5月6日11時,在倫敦盛大舉行加冕典禮,查理三世、王后卡蜜拉將從白金漢宮前往西敏寺接受加冕,英國也將舉行連續三天的慶祝活動。

英王查理三世省錢加冕 王后卡蜜拉后冠恐縮水?

大不列顛暨北愛爾蘭王國的國王查理三世(或譯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登基,為回應社會期待,此次將是告別奢華的省錢加冕。但這能為民意支持度不高的查理三世,賺進多少威望?

查理加冕 禮炮、鐘聲響徹全英

英國國王查理三世一生作為其母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繼承人,終於在六日迎來命運之日,正式加冕為英國國王。這也是英國自一九五三年...

「死神」現身英王加冕儀式? 西敏寺曝黑袍人真實身分

英國國王查理三世加冕大典6日在倫敦西敏寺結束,但網路上瘋傳典禮過程中疑似出現「死神」模樣的人物,引發議論。

醜聞糾纏 英王室宮鬥劇不斷

英國查理三世國王住在宮殿,搭私人司機駕駛的賓利轎車出行,更是英國最富裕的人之一。不過,基本上他就跟自己的許多臣民相似:家...

英國王室超強基因神複製 夏洛特公主「撞臉」英女王小時候

2022年9月已登基的英王查理三世(King Charles III),加冕典禮2023年5月6日舉行。儲妃凱特(Catherine, Princess of Wales)與女兒夏洛特公主(Princess Charlotte,又譯夏綠蒂)身穿母女裝一同亮相,成為大典焦點之一。盛裝赴會的夏洛特被發現,與已故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又譯作伊麗莎白二世或伊莉莎白二世)幼時眉目氣質出奇相似。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