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莓果驗出A肝病毒 盧秀燕憂波及母親節蛋糕

台中市長盧秀燕提醒行政院,注意適時澄清莓果案,以免好市多個案影響本地莓果農民或糕餅業者。圖/新聞局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提醒行政院,注意適時澄清莓果案,以免好市多個案影響本地莓果農民或糕餅業者。圖/新聞局提供

台灣好市多販售的「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日前被抽驗出A肝病毒,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出席行政院會表示,好市多案目前是個案,但下周就是母親節,糕餅業者反映恐消費者無法辨別而受影響,提醒中央注意適時澄清,以免個案影響本地莓果農民或糕餅業者。

盧秀燕今出席行政院會,指出台灣多數家庭都會訂購蛋糕或糕餅慶祝母親節,因日前好市多莓果驗出A型肝炎病毒,有網友還表示母親節不要訂購莓果蛋糕、餅乾,她提醒中央注意相關資訊。並指好市多是會員制,應追蹤處理情形並公布,讓大眾安心。

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表示,好市多台中店(南屯)、北台中店已完成疑受病毒汙染的冷凍莓果商品下架銷毀,並全面停售相關商品。食安處已啟動專案,前往相關食品業者處所稽查,確保沒有問題原料流入市面。

衛生局也提醒民眾,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主要的症狀有突然發燒、全身倦怠不適、食慾不振、嘔吐及腹部不適等,數天後可能發生黃疸症狀,且A型肝炎潛伏期約15至50天,平均為28至30天。民眾若食用該批莓果產品有出現症狀者,請就醫並告知飲食史,以利醫師評估感染情況和採檢,好市多亦可提供後續醫療協助。

消費者退貨部分,食安處表示,目前最新的退貨訊息為今年3/2至4/11販售期間,有購買到「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有效日期:2023/9/19)」,以及冷凍藍莓(有效日期:2024/2/24、2024/2/25)等商品,好市多設有專屬退貨櫃台,可憑消費紀錄辦退貨。可打客服電話449-9909(市話不加區碼、手機請加02)洽詢。

A肝莓果 好市多 母親節 盧秀燕

延伸閱讀

盧秀燕憂莓果風暴影響烘焙業 政院:已和業者積極把關

郭台銘小型核電燒到台中 黃國榮:核電在台中不是議題

台中南區三里活動中心流標3次今動工 盧秀燕:完成里民心願

中一中「烯環鈉」歧視原民 盧秀燕:孩子學到經驗、就是很好的教育

相關新聞

好市多「冷凍草莓」也驗出A肝 業者:比照先前賠償措施

好市多冷凍莓果染A肝病毒事件,食藥署17日再公布於5月1日到國內後市場檢驗的稽查結果,結果又發現一批產地墨西哥的草莓被驗...

好市多A肝莓賠償 消基會轟沒誠意

好市多「A肝莓」事件持續延燒,總計共四點二萬名會員有購買紀錄,業者昨正式公告賠償方案,除了全額退費外,也提供購買受影響商...

北市A肝初驗結果弱陽性 羅一鈞:複檢陰性

美式賣場好市多販售進口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及藍莓,被檢驗出A型肝炎病毒。台北市衛生局5月5日接獲接獲1例急性病毒性A型肝...

外界質疑衛福部食藥署處理莓果慢半拍 薛瑞元回應了

台北市衛生局今年5月5日接獲一例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通報個案,疫調發現,個案曾於3月底至4月底期間,食用於好市多購買的冷凍...

北市1病患食用A肝毒莓果 檢驗陽性訊號微弱待複驗

美式賣場好市多販售進口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及藍莓,被檢驗出A型肝炎病毒。台北市衛生局5月5日接獲接獲1例急性病毒性A型肝...

A肝莓果現個案? 羅一鈞:檢驗陰性、排除急性A肝

好市多A肝莓果事件延燒,網紅醫師今天在臉書爆料,有民眾3月健檢發現肝功能異常,由於該市民有吃到問題莓果,也已經通報新北市...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