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疑「生熟食混用」釀禍!11人上吐下瀉就醫 漢來海港巨蛋店停業2天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從「爆買」到「爆入學」!日小學外籍學童爆增 東京這區成新中國城

羅致政爭議影音 立院委員會要求國安局兩周內說明傳散

總統大選前政壇傳出多起疑似政治人物私密影片及蔡總統錄音檔,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左)今天在立法院國防委員會質詢國安局與調查局官員,要求說明真偽,但官員均以司法調查中回應。圖/取自立法院直播
總統大選前政壇傳出多起疑似政治人物私密影片及蔡總統錄音檔,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左)今天在立法院國防委員會質詢國安局與調查局官員,要求說明真偽,但官員均以司法調查中回應。圖/取自立法院直播

年初大選前傳出疑似前立委羅致政私密影片及與蔡總統對話錄音檔,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今天在立法院國防委員會質詢國安局與調查局官員,要求說明真偽,但官員均以司法調查中回應。立委因此提出臨時提案獲通過,要求國安局、調查局在兩周內說明事件中影片與錄音檔的傳散,有沒有國家機密外流的情形。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邀蔡明彥調查局等情治單位首長列席進行業務報告,會議中徐巧芯提出臨時提案指出:茲因2024年總統大選期間不斷有疑似政治人物私人影片及疑似蔡英文總統錄音檔內容流出,引發社會譁然,建請國家安全局協同調查單位為相關影片及錄音檔真偽性,並調查幾起事件是否導致國家機密外流之情形,或者為境外勢力介入選舉之具體樣態,並在兩周內向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提出書面報告。

這提案獲同當委陳永康等人聯署,徐巧芯表示,相關單位可能認為相關案件進入檢調調查,是與檢調有關,但她的提案是針對是否有國家機密外流及境外界入選舉的體態樣,希望了解其真偽,這與檢調關係到刑事犯罪是兩回事。希望了解行政調查部分的情況,希望國安局、調查局能做相關說明,這些事件中影片與錄音檔的真偽,有沒有國家機密外流的情形。

蔡明彥表示,希望提案內容修訂如下:茲因2024年總統大選期間不斷有疑似政治人物私人影片及疑似蔡英文總統錄音檔內容流出,引發社會譁然,建請國家安全局協同調查單位重視相關影片或錄音檔傳繕,並評估類案是否導致國家機密外流,以及說明境外勢力介入選舉之具體樣態,並於兩周之內向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提供書面報告。

羅致政

延伸閱讀

提告徐巧芯指超思進口蛋恐致癌敗訴 農業部:不會再上訴

徐巧芯批進口蛋恐致癌「謀財害命」 農業部提告捍衛名譽但輸了

徐巧芯本名竟叫美鳳 少年白髪不染「我是白平頭蜜獾」

【重磅快評】吳釗燮留下難看標記 換來羅致政滿面豆花

相關新聞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7名綠委口頭質詢改書面 羅智強:綠色巨嬰在幹什麼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發動甲級動員,國民黨立委羅智強等早早在立法院議場內等待因應。不過,羅智強表示,民進黨今有7位立委放棄口...

洗白?韓國瑜滿意度過半連年輕人都愛 郭正亮一瞧民調這樣說

日前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民調,民眾對立法院長韓國瑜表現滿意度達5成2,不滿意3成4,其中20到24歲年齡層民眾高達5成8滿意,讓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

死刑存廢辯論 藍委齊轟:9大法官有廢死心證、賴清德民調將雪崩

4月23日司法院大法官將召開言詞辯論庭,觸及死刑存廢議題。國民黨立委王鴻薇、王育敏、游顥等今日點名9名大法官,具廢死心證...

冷眼集/民進黨假公濟私 報老鼠冤

賴清德五二○就任總統,立法院在野黨主張總統常態化到立法院國情報告,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昨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報告,不...

新聞眼/撒幣棄守監督 國會最大黨有何用

新國會成立後,立委不分藍綠白都說要推動福國利民的法案,如今卻都相準了老農津貼,過去每逢大選年,就是老農津貼加碼年,如今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