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今明首波梅雨鋒 吳德榮:颮線將進入中南部 伴隨密集閃電

00941跌破發行價…上市最高漲至17.28元有給下車機會! 不敗教主:半導體前景不擔心

台股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股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糟糕,00941從3/15上市以來,今天也跌破15元的發行價。所以,3月募集的00939、00940、00941通通都跌破發行價。唯一區別是00939、00940上市後從來沒有站上發行價。但是00941上市10天後最高漲到17.28喔,漲幅高達15%,至少有給大家下車的機會。

當然我也有在粉絲團提醒「溢價太高」,還提醒很多次。那麼我在15元申購的100張,還抱著嗎?我一直在書中提醒「溢價太高,有貨快出」,有看過我的書,或是你了解ETF的折溢價,你就會自己做判斷了。

我是不會公開說:溢價太高,趕快賣喔,我已經都出清了…。我不會帶進帶出的,因為你賺錢也不會分我,而且我以前在學校教書,最討厭直接給學生答案。我會教導知識,讓學生自己判斷。

我在溢價時賣掉後,接下來會怎樣操作?我會從「產業前景」跟「成本」兩方面討論。首先,我還是看好半導體產業的未來發展,所以抱著長期投資,然後逢低加碼是不錯的操作策略。

長期投資的重點除了產業前景之外,另一個重點就是「成本」。舉例來說,在17元大幅溢價時賣掉,就已經賺到17-15=2元的價差;如今就算14.9買回,成本也只有14.9-2=12.9元,算是很低啦。

所以,只要產業前景OK,在賺到價差後我會伺機買回,因為我的成本就會不斷地降低。那麼我會在何時買回?原型ETF我會參考KD指標,因為00941剛上市沒多久,還沒有周KD可以參考,所以目前只能看日KD。

今天的日K是11.49算是非常低的,買點浮現了嗎?我的方法還是會做資金的配置,先投入部份的資金,留下部分資金來逢低加碼,這樣就可以降低持有的成本,增加賺錢的機會。

半導體的產業前景我不擔心,但是在布局時要做好資金的配置,這才是重點。

◎本文內容已獲 不敗教主-陳重銘 授權,原文出處於此;未經同意禁止取用轉載。

00939統一台灣高息動能 00940元大臺灣價值高息 00941中信上游半導體 ETF 價差 破發

延伸閱讀

00940並非跌破發行價就是便宜? 專家「時間是好朋友」:高點買進沒有什麼錯

公司內最「面善心惡」的部門是它! 職場老鳥教戰:要把握好三點原則

台股大跌狂加碼00929、00939! 她秀出對帳單:兩天大買近40萬…餘額快見底

台積電(2330)法說會完股價大爆噴?00941、00927半導體ETF將受惠

相關新聞

00878真怒了…配息0.51元資源恐「全部炸完」? 專家:下季會有新彈藥!

00878剛剛宣布這一次季配大幅調高到0.51元,季增27.5%,創下成立以來新高,把目前帳上「可分配的股利」幾乎全部炸出來了...

00878給大確幸…公告配發0.51元! 專家:國泰投信知道大家5月要報稅太辛苦了

天哪,00878公告配發0.51元!

00878配息0.51元…高股息ETF競爭激烈! 專家:各家投信都拚了但對投資人是好事

高股息ETF競爭激烈,感覺各家投信配息都拚了;不過這對投資人來說是好事,耐心持有,坐收漁翁之利吧!

00878原本只預期配發0.42…直接宣布0.51元! 專家:薯條可樂直接加大

00878今日驚喜宣布,本季配息金額0.51元!

00878瘋了…配息史上最高0.51元!年化配息率高達9.16%

125萬股民歡呼!全台最受歡迎的ETF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公告本季預估配息金額為0.51元,換算年化配息率逾9%,創基金成立以來最高。

狂…00878配息0.51元! 存股達人:我選擇無腦定期定額買進避擇時風險

2023年1月,開始每個月月底,定期定額1張00878,第一次買進的價格是17.11元,而今天已經漲到22.29元,很多觀眾朋友詢問知美,為什麼當初不一次Allin買進,而是選擇分批買入?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