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78這周創下成立4年以來高點! 專家:假如跌到10元也不用慌張或害怕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高股息ETF繼續跟台股大漲,這周00878接近成立4年多來的高點,00919的含息報酬率甚至是高股息ETF中排名最多,真慶幸自己兩檔都有!

00878是我從17.x元開始定期定額的,未實現損益持續慢慢增加中,17.x元時有很多討論都說很貴,不過現在回頭看很便宜對吧。

這只是不同的時點去看,今天如果00878跌到10元,那去看17.x元當然就很貴,只是跌到10元需要慌張或是害怕嗎?

也不用,因為00878的選股邏輯我有研究過,是我能夠認同的ETF,所以就算當時買進後沒有像現在漲得這麼強,真的一直跌跌跌,跌到10元了,我也會很開心用一樣的資金可以買到更多的部位。

從我買進以後,ETF越漲越高的過程中,一路上也都有大大詢問,現在還能買嗎?

我總是一樣的回答:有理解ETF、有準備好就可以開始,只要能堅持、漲跌都繼續買就好,重要願不願意跨出第一步,後續能不能確實執行。

註:我的ETF是使用景氣燈號策略,等黃紅燈會開始停扣並賣出,但若是要存退休金,不用跟我一樣,長期執行就好。

◎本文內容已獲 艾蜜莉-自由之路 授權,原文出處於此;未經同意禁止取用轉載。

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 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基金 季配息 定期定額

延伸閱讀

23塊的00878即將出現? 存股哥:別被價格限制…繼續漲買的都會是便宜價

00929累積的平準金能再配0.2元高達17次! 買進三原因曝光:成分股很多與AI相關

鴻海(2317)超過200元再賣出! 他豪買十張「停損點」卻被酸爆

00923任意時間買入都可以? 存股人:長期持有績效與勝率很高

相關新聞

00878真怒了…配息0.51元資源恐「全部炸完」? 專家:下季會有新彈藥!

00878剛剛宣布這一次季配大幅調高到0.51元,季增27.5%,創下成立以來新高,把目前帳上「可分配的股利」幾乎全部炸出來了...

00878給大確幸…公告配發0.51元! 專家:國泰投信知道大家5月要報稅太辛苦了

天哪,00878公告配發0.51元!

00878配息0.51元…高股息ETF競爭激烈! 專家:各家投信都拚了但對投資人是好事

高股息ETF競爭激烈,感覺各家投信配息都拚了;不過這對投資人來說是好事,耐心持有,坐收漁翁之利吧!

00878原本只預期配發0.42…直接宣布0.51元! 專家:薯條可樂直接加大

00878今日驚喜宣布,本季配息金額0.51元!

00878瘋了…配息史上最高0.51元!年化配息率高達9.16%

125萬股民歡呼!全台最受歡迎的ETF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公告本季預估配息金額為0.51元,換算年化配息率逾9%,創基金成立以來最高。

狂…00878配息0.51元! 存股達人:我選擇無腦定期定額買進避擇時風險

2023年1月,開始每個月月底,定期定額1張00878,第一次買進的價格是17.11元,而今天已經漲到22.29元,很多觀眾朋友詢問知美,為什麼當初不一次Allin買進,而是選擇分批買入?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