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BBC》調查:伊朗少女參加頭巾抗爭卻遭官方性侵殺害

白內障非老人專利!高金素梅緊急手術 執刀眼科醫:遇4症狀快就醫

周杰倫、五月天要唱大巨蛋演唱會有解了!李四川提出2點結論

統一ETF 00939 追蹤指數三大績效指標完勝

臺灣高息動能VS台股主要指數之三大績效指標比一比(資料來源:臺灣指數公司、彭博資訊)
臺灣高息動能VS台股主要指數之三大績效指標比一比(資料來源:臺灣指數公司、彭博資訊)

高息ETF可為自己創造被動收入,備受存股族青睞,但是投資高息ETF前必須清楚認知「股利率不等於報酬率」,所以在追求高股利率之餘,也要留意總報酬率。其實投資有三大績效指標:「年化報酬率、年化波動度、夏普值」,可作為選擇優質標的好幫手。今(1)日起至3月5日展開募集繳款的統一台灣高息動能ETF(00939),所追蹤的臺灣高息動能指數,其三大績效指標就全面完勝台股加權指數、台灣50指數、台灣高股息指數,讓存股更有底氣。

00939追蹤的指數近五年平均股利率9.85%,且不只搶高股息,更首創以夏普值動能調整權重,在除權息淡季也能增益,投資效果再升級。據回測近16年的歷史數據顯示,00939的指數年化報酬率達13.71%,創出「雙位數」佳績,且大舉輾壓台股加權指數的8.94%、台灣50指數的9.15%、台灣高股息指數的8.52%,顯示透過精準選股與強效的動能調節策略,可以為總報酬率插上一雙翅膀。

其次,投資最怕市場一旦有風吹草動,就像坐雲霄飛車一般讓人心驚膽戰,因此波動度也是重要考量因子,00939追蹤的指數年化波動度17.44%,低於三大指數的波動度,讓投資更安心。最後是夏普值,以夏普值作為績效指標,就是以「相對小的風險,追求相對大的報酬」,夏普值愈高,投資的CP值愈好,00939追蹤的指數夏普值為0.79,CP值也高於三大指數,高效存股首選00939。

00939預計3月20日掛牌上市,為月配息ETF,兼顧「高息、月配、報酬增益」的優勢,每月分攤息收,降低被課徵二代健保機率,投資人的存股張數可更多,以平滑股息現金流。且現有ETF皆為月中領息,00939貼心設計領息時間落在月底,不但帶你月底不吃土,還可讓你與其他月中領息的ETF自組雙周配,每隔兩周就爽領股息入袋,想輕鬆為自己加薪賺外快就靠00939。

夏普 高股息

延伸閱讀

00939跟00940最大不同是15、10元的區別? 專家曝光兩檔ETF核心差異

00940上市前必知的「五大焦點」! 專家:月初加薪真給力

3月ETF配息金額陸續出爐!這檔配息率逾3%目前最高 領息日在4月

涉攬民眾赴中旅遊介選 統一聯盟黨屏東2幹部起訴

相關新聞

00878真怒了…配息0.51元資源恐「全部炸完」? 專家:下季會有新彈藥!

00878剛剛宣布這一次季配大幅調高到0.51元,季增27.5%,創下成立以來新高,把目前帳上「可分配的股利」幾乎全部炸出來了...

00878給大確幸…公告配發0.51元! 專家:國泰投信知道大家5月要報稅太辛苦了

天哪,00878公告配發0.51元!

00878配息0.51元…高股息ETF競爭激烈! 專家:各家投信都拚了但對投資人是好事

高股息ETF競爭激烈,感覺各家投信配息都拚了;不過這對投資人來說是好事,耐心持有,坐收漁翁之利吧!

00878原本只預期配發0.42…直接宣布0.51元! 專家:薯條可樂直接加大

00878今日驚喜宣布,本季配息金額0.51元!

00878瘋了…配息史上最高0.51元!年化配息率高達9.16%

125萬股民歡呼!全台最受歡迎的ETF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公告本季預估配息金額為0.51元,換算年化配息率逾9%,創基金成立以來最高。

狂…00878配息0.51元! 存股達人:我選擇無腦定期定額買進避擇時風險

2023年1月,開始每個月月底,定期定額1張00878,第一次買進的價格是17.11元,而今天已經漲到22.29元,很多觀眾朋友詢問知美,為什麼當初不一次Allin買進,而是選擇分批買入?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