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點選擇有深意?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將見傅崐萁 兩岸旅遊成焦點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獨/台廠遭駭客公布機密…SpaceX資料一同外洩 連馬斯克都知道了

他買00679B被套1年、慘虧5萬⋯成最失敗投資!網曝最大錯誤點

網友自認買美債是錯誤投資。(路透)
網友自認買美債是錯誤投資。(路透)

兔年台股已於2/5正式封關,網友回顧過去一年的投資策略,他自認最失敗的投資就是買進元大美債20年(00679B),目前虧損率達7.76%、5萬515元,套牢近一年。其他人則直言,「債市不要抄底,漲的還比股票慢」。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發文分析過去一年的股票投資,他表示,基本上去年的投資都有獲利,尤其是AI族群,他自認最失敗的一筆投資就是買進元大美債20年(00679B),目前虧損率達7.76%、5萬515元,已經套牢快一年。

該網友說,買進00679B時的市場氛圍,一面倒地認為3.5- 4%已經是升息的極限,所以他在殖利率 3.7%左右就進去買美國公債,結果殖利率一路飆到5%, 到最近才又降到4%左右。

該網友總結得到的四大教訓,第一,以後熊市要結束時,看不準,就買2倍大盤ETF。第二,要追求更高利潤,買些不會倒的好公司,如台GG,廣達,APP,navdia,goo,META。第三,這次美債買太早,買美債本身不是錯誤投資,問題是想抄底的想法才讓他套牢一年,未來只做順勢交易。第四,要聽勸,不怕抄作業,如年初巴菲特投資日股,他原想跟進最後卻放棄,如今看來,確實要聽信專家做法。

其他人則留言「你的體會全部正確,債市不要抄底,漲的還比股票慢」、「才擺一年而已想太多了吧,重點是資產配置。你壓股市如果壓錯不就賠更多」、「、債券本來就是防禦性資產,你要重壓再來說沒跟上股票的漲幅,不是很好笑嗎?在購買前應該先想想你真的需要這項商品嗎(例如配息穩定)?而不是一昧聽人家說會降息就胡亂買進」。

還有人留言「看個人屬性,我去年做AI賠了20幾%,美債目前還抱著,剩賠不到5%,個人覺得美債才最適合自己」、「跟你一樣,後來去年底Fed氛圍不對,果斷短線獲利出場,秒轉NVDA,不能說買債不對,剛好沒對上我自己的投資屬性而已」。

00679B元大美債20年 Dcard 債券ETF 台股

延伸閱讀

金控首家公布!元大金大賺28.3億元 歷來最佳元月獲利

00919「幫付錢」水、通勤、手機月費! 她累績被動現金流:僅需要10.5張達成

00878一路從16漲到逼近22元…不敢投資會墊高成本價? 他破迷思:該用力買進

比較00929、0056、00878、00919、00713、0050績效比拚! 他:1月這兩檔季配息型勝出

相關新聞

00941原本資優生但近一個月被殺到臉綠綠! ETF除定期定額還有「這招」

上個月很夯的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在00939、00940申購浪潮之下,00941是當時最熱門的ETF之一,因為科技股一直上漲,這檔持有全世界半導體龍頭股的ETF,當然持續受惠而大漲,不過隨著AI概念股下殺及國際動盪加劇,00941近一個月也跟著被殺到臉綠綠。

00946因子直接「吃外資吃豆腐」? 專家解析:股價波動度會比較大

00946是第一檔將外資認同度納入篩選成分股條件的一檔ETF,發行價格與00940同樣是設定在10元...

他炫耀006208買在「黃金交叉點」 網卻曝投資方法錯誤

市值型ETF 006208倍受投資人青睞,不過近期台股震盪大,有網友還特別觀察股價變化,選擇下跌時買進。其他人卻狠酸「買006208根本不用看線好嗎?有錢就買」。

00940、00939、00919…高股息ETF五月大換股! 他:00878重疊檔數最少

高股息ETF,大多都在4、5、6月換股,調整成分股很正常;不過現在「9字輩」高股息ETF都在拚高息,結果導致成分股「重疊度」超高。

006208、金融股哪個賺?網突破盲點:買「它」等於都買了

股票標的選擇不同,面臨的風險及報酬也不同。有網友想投資006208,家人卻希望他買銀行金融股,其他人突破盲點,直言「006208裡面也包含金融股呀。而且也有配息,再投入就好」,且006208總報酬比銀行股高。

00878、00919、0056月配10月加薪表曝光! 存股達人:4月最新版本

0056元大高股息雖然這次的資本利得占比高達69.11%,但是實際觀察0056的淨值組成項目,可以發現收益平準金項目還有4.86元,短期內子彈充足不需要過度解讀、擔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