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月增胖破百億、股民卡位等領息 這兩檔ETF連四日奪成交王

美股四大指數周三(1月31日)終場收黑,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走跌至3.91%。眼光精準的投資人早已提前卡位,近期國泰10Y+金融債ETF(00933B)、國泰20年美債(00687B)兩檔ETF,已連4日(1/24~1/29)分居金融債、美國公債的成交王。

國泰10Y+金融債(00933B)基金經理人鍾郁婕表示,縱使降息路徑不確定性仍高,但寬鬆貨幣政策趨勢不變,仍看好今年市場呈現股債雙多。建議追求穩健配息的投資人,可適當布局金融債,鎖定目前偏高的殖利率水準,有機會創造每月安穩現金流,如國泰10Y+金融債ETF(00933B)。而能承擔較大波動的投資人則可考慮美國公債,透過存續期間較長的槓桿效應,放大資本利得空間,像是國泰20年美債(00687B)。

7萬股民引頸期盼的國泰10Y+金融債ETF(00933B),今(1)日迎來基金自去年10月成立以來的首次預估配息公告,由於期間累積了約3.5個月的豐碩債息,鍾郁婕表示,這次以符合多數人期待的方式評估收益分配,詳細金額可參考官網說明。她也提醒,00933B除息交易日為2月27日,投資人最晚須在2月26日前買進或持有,才能參與這次配息。

看好今年將進入降息循環,債券ETF買氣不墜,從實際數據來看,去年底00933B基金規模為新台幣215.4億元,截至今年1月30日,基金規模已暴增至新台幣325.4億元,單月增胖逾110億元。此外,受益人也較基金成立時的3.3萬人,翻了超過一倍,成長為7萬人。

法人分析,除了搶先布局基金的首次配息外,由於00933B是全台首檔月月配搭配收益平準金機制的債券ETF,吸引退休族或穩健型投資人搶進,方便規畫每月現金流。

ETF 國泰 美國公債

延伸閱讀

年終領紅包啦! 00933B登「月配ETF配息王」 真的配3.5個月0.23元

美再停升討論降息與緩 QT 時點 投等債正向

債券ETF等賺價差高枕無憂?00679B、00687B、00795B注意:發債計畫恐引拋售潮!

做對債券配置 無懼黑天鵝

相關新聞

00941原本資優生但近一個月被殺到臉綠綠! ETF除定期定額還有「這招」

上個月很夯的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在00939、00940申購浪潮之下,00941是當時最熱門的ETF之一,因為科技股一直上漲,這檔持有全世界半導體龍頭股的ETF,當然持續受惠而大漲,不過隨著AI概念股下殺及國際動盪加劇,00941近一個月也跟著被殺到臉綠綠。

00946因子直接「吃外資吃豆腐」? 專家解析:股價波動度會比較大

00946是第一檔將外資認同度納入篩選成分股條件的一檔ETF,發行價格與00940同樣是設定在10元...

他炫耀006208買在「黃金交叉點」 網卻曝投資方法錯誤

市值型ETF 006208倍受投資人青睞,不過近期台股震盪大,有網友還特別觀察股價變化,選擇下跌時買進。其他人卻狠酸「買006208根本不用看線好嗎?有錢就買」。

00940、00939、00919…高股息ETF五月大換股! 他:00878重疊檔數最少

高股息ETF,大多都在4、5、6月換股,調整成分股很正常;不過現在「9字輩」高股息ETF都在拚高息,結果導致成分股「重疊度」超高。

006208、金融股哪個賺?網突破盲點:買「它」等於都買了

股票標的選擇不同,面臨的風險及報酬也不同。有網友想投資006208,家人卻希望他買銀行金融股,其他人突破盲點,直言「006208裡面也包含金融股呀。而且也有配息,再投入就好」,且006208總報酬比銀行股高。

00878、00919、0056月配10月加薪表曝光! 存股達人:4月最新版本

0056元大高股息雖然這次的資本利得占比高達69.11%,但是實際觀察0056的淨值組成項目,可以發現收益平準金項目還有4.86元,短期內子彈充足不需要過度解讀、擔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