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產量大崩8成5…口罩國家隊600廠 疫後剩不到百家

滯留鋒影響全台雷雨 吳德榮:今晚天氣好轉 周二再變天

11月ETF最後九檔將除息 這檔僅花兩天完成填息

11月ETF除息行情進入尾聲,計有33檔已經於16日除息,其中,中信小資高價30(00894)僅花兩個交易日就完成填息,成為市場亮點。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11月ETF除息行情進入尾聲,計有33檔已經於16日除息,其中,中信小資高價30(00894)僅花兩個交易日就完成填息,成為市場亮點。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11月ETF除息行情進入尾聲,計有33檔已經於16日除息,其中,中信小資高價30(00894)僅花兩個交易日就完成填息,成為市場亮點。至於下周共有9檔ETF接力,分別於20、21日除息,包含重量級的復華台灣科技優息等股、債ETF。

20日除息的有三檔債券ETF,分別為新光A-BBB電信債美受益權單位配0.395元,換算單期配息率為1.26%;新光15年IG金融債配0.375元,單期配息率1.19%;新光15年IG金融債配0.35元,單期配息率1.06%;新光投信旗下三檔債券ETF領息日在12月15日。

21日除息的則有六檔ETF,分為三檔台股ETF、三檔債券ETF。在債券部分,復華新興企業債配0.71元,單期配息率1.38%;復華製藥債配0.6元,單期配息率1.09%;復華能源債配0.59元,單期配息率1.16%,領息日同樣在12月15日。

台股ETF包含月月配的復華台灣科技優息,連續第五次配出0.11元,單期配息率0.61%;季配息的復華富時高息低波配1.1元,單期配息率1.64%;兩檔領息日都在12月15日。至於兆豐藍籌30配出1元,單期配息率達到3.42%,領息日在12月14日。

在11月已除息的ETF中,中信小資高價30表現最亮眼,於16日除息0.09元,單季配息率約0.59%,17日盤中完成填息。至於指標的國泰永續高股息、富邦特選高股息30以及元大臺灣ESG永續目前則走在填息之路上。

此外,中信小資高價30也於16日進行指數半年度定期調整,本次新增及刪除各13檔成分股,納入華城、川湖、國巨、瑞昱、台光電、奇鋐、聯詠、智原、雙鴻、祥碩、環球晶、愛普*、高力。

展望2024年台股行情,張圭慧認為,市場將迎來三大利多,一為由生成式AI所引領的企業伺服器規格升級,AI in 手機/筆電及穿戴裝置已成未來趨勢,同時帶動客戶端硬體運算需求及邊緣運算的發展。

二為在全球淨零碳排、碳中和及智能電動車蓬勃發展下,新能源生態系,其所引領的發電、儲能、電網管理與交易的商機也推動未來十年的產業再升級。

三為隨著美國聯準會升息見頂的市場共識下,資金成本不再推高,營運計劃推動及民生消費可望回到成長軌道,後市潛力可期,宜提前行動,資金超前布署,掌握上漲行情。

至於兆豐藍籌30今年兩次配息金額為2.5元,已超越去年2.4元的紀錄,亦創下2017年3月27日成立以來的新高。展望後市,兆豐藍籌30研究團隊表示,目前景氣對策訊號轉為黃藍燈終結連十藍,主要原因受惠AI產業商機及科技新品備貨關係,其中製造業營業氣候已連三月上揚,則代表企業信心回升;景氣復甦腳步會因產業而有不同,舉例來說工具機產業復甦作業時程會較落後於其他產業。

不過,AI產業等新興應用加速擴展,加上消費性電子產品將邁入銷售旺季,預期可望挹注台灣出口動能,第4季出口值得期待,在台灣內需方面,消費市場動能穩健成長,此外,疫後復甦外國客進入台灣觀光,帶動觀光產業,樂觀看待消費動能向上。

ETF 配息 除息

延伸閱讀

ETF填息天數預測 法人教戰

台股高息ETF贏家 大賺五成

實測最多買進300張00929一年! 投資人針對「5質疑」解釋:績效好是事實即便上市時間短

00929每月穩定發錢還順利填息…更交出正報酬! 專家籲行動:千億的資金並非傻瓜

相關新聞

00941原本資優生但近一個月被殺到臉綠綠! ETF除定期定額還有「這招」

上個月很夯的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在00939、00940申購浪潮之下,00941是當時最熱門的ETF之一,因為科技股一直上漲,這檔持有全世界半導體龍頭股的ETF,當然持續受惠而大漲,不過隨著AI概念股下殺及國際動盪加劇,00941近一個月也跟著被殺到臉綠綠。

00946因子直接「吃外資吃豆腐」? 專家解析:股價波動度會比較大

00946是第一檔將外資認同度納入篩選成分股條件的一檔ETF,發行價格與00940同樣是設定在10元...

他炫耀006208買在「黃金交叉點」 網卻曝投資方法錯誤

市值型ETF 006208倍受投資人青睞,不過近期台股震盪大,有網友還特別觀察股價變化,選擇下跌時買進。其他人卻狠酸「買006208根本不用看線好嗎?有錢就買」。

00940、00939、00919…高股息ETF五月大換股! 他:00878重疊檔數最少

高股息ETF,大多都在4、5、6月換股,調整成分股很正常;不過現在「9字輩」高股息ETF都在拚高息,結果導致成分股「重疊度」超高。

006208、金融股哪個賺?網突破盲點:買「它」等於都買了

股票標的選擇不同,面臨的風險及報酬也不同。有網友想投資006208,家人卻希望他買銀行金融股,其他人突破盲點,直言「006208裡面也包含金融股呀。而且也有配息,再投入就好」,且006208總報酬比銀行股高。

00878、00919、0056月配10月加薪表曝光! 存股達人:4月最新版本

0056元大高股息雖然這次的資本利得占比高達69.11%,但是實際觀察0056的淨值組成項目,可以發現收益平準金項目還有4.86元,短期內子彈充足不需要過度解讀、擔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