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三檔 「元大ESG配息N」7月3日掛牌上市

證交所表示,元大證券發行的元大特選ESG高股息報酬指數(配息)指數投資證券,簡稱「元大ESG配息N」(020038),將於7月3日正式掛牌上市,為今年第三檔上市掛牌ETN

證交所表示,「臺灣指數公司特選ESG高股息報酬指數」是由臺灣指數公司與中華民國企業永續發展協會合作,使用企業社會責任或永續報告書、年報、政府資訊及財務數據等公開資料,設計評鑑模型,產製企業社會責任表現分數,結合財務指標、現金股利、股息殖利率等篩選條件,選取 20 檔上市公司股票,運用自由流通市值加權所編製,以表彰永續發展良好、股息高之上市公司的含息投資績效表現。本檔ETN與2021年11月1日掛牌上市的元大特選ESG高股息報酬指數ETN(簡稱:元大ESG高股息N,代號:020029)連結同一檔標的指數,讓有不同配息需求的投資人可以依照個人偏好選擇適合的投資工具。

證交所提醒,ETN是不保本商品,到期時或到期前投資人可領回的金額,可能因市場波動、發行證券商的信用風險等因素而低於原始投資本金。投資人在買賣ETN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充分瞭解ETN之特色、投資成本費用及風險,並需簽訂風險預告書。為增進投資大眾對新商品的認識,證交所已建置「ETN專區」(https://www.twse.com.tw/zh/page/ETN/summary.html),方便投資人查詢上市 ETN基本資料、新聞及相關法規等資訊。

ETN 高股息

延伸閱讀

新光、上海、華南三銀行主辦 飛宏科技集團30億元永續聯貸

安永:上半年A股IPO領先全球 籌資額占全球半壁江山

安永:中國A股、香港表現兩樣情 下半年香港有望復甦

創新板推廣 開花結果

相關新聞

00878真怒了…配息0.51元資源恐「全部炸完」? 專家:下季會有新彈藥!

00878剛剛宣布這一次季配大幅調高到0.51元,季增27.5%,創下成立以來新高,把目前帳上「可分配的股利」幾乎全部炸出來了...

00878給大確幸…公告配發0.51元! 專家:國泰投信知道大家5月要報稅太辛苦了

天哪,00878公告配發0.51元!

00878配息0.51元…高股息ETF競爭激烈! 專家:各家投信都拚了但對投資人是好事

高股息ETF競爭激烈,感覺各家投信配息都拚了;不過這對投資人來說是好事,耐心持有,坐收漁翁之利吧!

00878原本只預期配發0.42…直接宣布0.51元! 專家:薯條可樂直接加大

00878今日驚喜宣布,本季配息金額0.51元!

00878瘋了…配息史上最高0.51元!年化配息率高達9.16%

125萬股民歡呼!全台最受歡迎的ETF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公告本季預估配息金額為0.51元,換算年化配息率逾9%,創基金成立以來最高。

狂…00878配息0.51元! 存股達人:我選擇無腦定期定額買進避擇時風險

2023年1月,開始每個月月底,定期定額1張00878,第一次買進的價格是17.11元,而今天已經漲到22.29元,很多觀眾朋友詢問知美,為什麼當初不一次Allin買進,而是選擇分批買入?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