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妮妃雅成台灣之光!如何征服美國變裝皇后文化?

「又上了一課」!地震速報App未獲授權高中生道歉 感謝地牛和氣象署諒解支持

520就任後賴清德願赴立院國情報告 藍綠底線「統問統答」

降息債券也可能下跌…投資最糟的情況已過? 專家:怕麻煩買大盤就對了

台股。(美聯社)
台股。(美聯社)

投資最糟的情況過去了?

美股達人Joe's investment於《投資嗨什麼》中分享,投資不想太麻煩就買大盤就對了,金融環境的一直改變,持有高股息ETF也不是壞選擇;他也提醒,聯準會降息不見得債券價格就一定上漲。

備註:影片拍攝日期2023年5月9日

以下為影音內容:

台股不會再更糟了

雖然台灣的出口沒那麼好,不過內需消費還是很強的,出口也覺得很難再更差了,最差的情況就是2023年上半年這樣。

台灣大概是全球製造業商品很重要的地方,過去一年,全球的消費性的電子真的比較疲弱,美國的科技巨頭也在縮減設備的投資,但應該也差不多到尾聲了,甚至可以看到Q1的財報逐漸都準去做投資的情況。

因為現在AI時代的競爭,首先就要投資設備,相信這個部分,台灣是有機會受惠的。

投資元大台灣50(0050)

看國發會的景氣燈號投資0050,這方式不一定是不好,連續很多藍燈跟很少藍燈,投資股票的情況是不同。

如果從整個景氣的態度來看,雖然現在是藍燈,不過感覺應該會逐漸好轉;即便可能中國的出國恢復較慢,但會逐漸轉好的地方。

即便假使中國的經濟沒有起來,至少美國跟歐洲還有東南亞,需求會逐漸起來,彌補中國真的沒有恢復的部分,也還是可以撐住經濟

因為現在很多製造業代工的廠商,或者是一些製造業的大企業,都轉往印度,開始布局其他設備,台灣不見得會立刻好轉,但最糟的情況應該逐漸過去了

所以現在是可以投資台股,買大盤是沒有什麼影響,沒有什麼想法的人買大盤就好,常在講元旦進場買大盤型的投資人,放到年底,說不定比頻繁進出操作,來的省事還賺比較多,因為要贏大盤,真的是不簡單的事情

投資高股息ETF 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可行嗎?

現在的時代不同,金融環境有改變,投資人也是要去靈活應變,因為現在利率相對較高的時代,高股息不見得會比較差,因為資金成本使用比較高(利率提高),股票價格的空間會比較小

不過要看,說不定之後中央銀行或聯準會再降息,說不定局勢又變了。

沒有一檔標的或者商品可以讓投資人一直放著,除非買的是大盤,因為金融環境是會改變的,買的標的也會隨著環境改變。

債券

債券未來在聯準會進去一連串降息之前,應該是不會再差了,但也很難再多到多好。

因為如過真的降息,一般來說債券的價格會上升,但如果是沒有景氣衰退的降息,股票其實也會漲。

而台灣人投資人喜歡買長天債的ETF,因為它的波動大「這樣才有爽的感覺」。

FED降息後的二套腳本

1.同樣是降息,如果景氣是衰退,股票就不會漲,會漲的是債券。

2.如果降息,景氣往上升,股票反而會漲很多;因為景氣沒有衰退,按照企業的本益比和EPS照常就會暴增,所以股票有可能是會大漲。

企業EPS漲本益比又上漲,反映降息的預期,股價不就上升。

未來假設通膨都沒下降,大家原本以為聯準會降息定了,變成不會降或者沒有降很多,這時候債券價格反而漲不動。

若現在利率是5%,比如說20年長天期美債,市場先把債券的股價跟殖利率炒股到3.5%價位,結果聯準會沒降到那麼多,因為通貨膨脹沒有降到預期呢?那就市場預期的3.5%殖利率還要往上升息至4%(假設聯準會只降息到4%)。

就表示債券漲過頭了,價格應該還要再跌下來才對;所以是有可能看到降息出現,但債券價格都沒有漲反而跌。

反之,也有可能通膨比預期還要降更多,聯準會持續降息,債券個價格就會再漲起來了,所以未來的事情很難去做預估。

◎本文內容已獲 投資嗨什麼財經雪倫 授權,未經同意禁止取用轉載。

0050元大台灣50 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 債券ETF 升息 通膨 降息

延伸閱讀

不只0056改季配息!元大要用「這檔」取代00878搭上00713組成月月領息

遺產私生子女贏了訴訟也可能拿不到! 律師曝:但「這件事情」無價

買00919搭配0056+00878每月領股息! 3種「月月配息」組合曝光

「00878太早認識」投資輸到脫褲 他分析4點:0050賺更多不香?

相關新聞

006208、金融股哪個賺?網突破盲點:買「它」等於都買了

股票標的選擇不同,面臨的風險及報酬也不同。有網友想投資006208,家人卻希望他買銀行金融股,其他人突破盲點,直言「006208裡面也包含金融股呀。而且也有配息,再投入就好」,且006208總報酬比銀行股高。

00878、00919、0056月配10月加薪表曝光! 存股達人:4月最新版本

0056元大高股息雖然這次的資本利得占比高達69.11%,但是實際觀察0056的淨值組成項目,可以發現收益平準金項目還有4.86元,短期內子彈充足不需要過度解讀、擔心。

00878「複製貼上」股息0.4非常容易! 完全有本錢再加碼「估5月配0.42元」

看了一下00878的淨值組成表,其中股利收入部分有0.59元,資本損益平準金有6.41元。

00939、00940皆破發…4月募集的00944與00946挫等? 專家揭高股息ETF投資重點

上週在中東衝突與台積電法說的雙重打擊下,台股開低走低幾乎收最低,創下單週大跌千點的紀錄,不禁讓投資人捏了一把冷汗。

領00878股息要繳稅…知道能減免甚至退稅嗎? 達人教戰:從收益分配書看

下個月(五月)就是報稅月,你準備好了嗎?存股族領股息要繳稅,但也可以藉此減稅甚至退稅喔!

想買市值型⋯0050、006208、 00922怎選?網一面倒推「它」

近期台股不穩定,大盤股價下跌,不少人趁此機會建倉。有網友考慮逢低買進市值型ETF,但無法決定要選擇0050、006208、 00922哪一檔標的,其他人則建議選擇006208,主因是0050內扣費用高、00922不是市值型ETF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