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地點選擇有深意?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將見傅崐萁 兩岸旅遊成焦點

00878股利會縮水像沒發生一樣…閉眼買下去了? 專家:別想太多

台股刺意圖。(美聯社)
台股刺意圖。(美聯社)

又到了00878配息的時間點了,今年第2次配息預計是每單位發0.27塊,本來預期股利縮水但好像也沒有發生,就有朋友心急了問我:「最近有一筆$$,想買00878但又覺得他越飆越高,想買在17.3以下,要等等,還是閉著眼睛給他買下去就對了?」

我說句公道話,這位朋友想要買在17.3,現在價格17.7,不過就差了0.4,實在還沒到「閉著眼睛買」的程度。我們張眼買、看仔細,畢竟若是不小心按錯張數,還是買到其他ETF,像是什麼反向還是原油黃金,那真的要閉著眼睛捶心肝了

客觀來說,你現在要買到低點,比如16塊以下的00878,那還真的得配合「天時、地利、人和」,就是你得遇到市況不好、氣氛悲觀、關鍵還沒把你嚇破膽,這樣才有機會。

否則這個時間點你要買便宜,除了等還是等,問題是你要等多久呢?

像我有個朋友自從歷經了2008年後,一直等著有朝一日台股能再重回2008年的低點3955,這是他認為的「便宜」,超過這個數字的台股都算「貴」,結果為了賭這一口氣,十多年來大部分時間都是空手,現在由愛生恨,只要一提到股票,一句「都是騙人的」直接堵了我的嘴。

我才驚覺,原來股民也會有類似「受了傷的女孩,很難再相信愛情」的情緒。

所以如果有一筆錢計畫投入00878,不要想太多,看是要切分成5等分還是10等分,看是要設定定期定額,還是每下跌0.25%買一次就對了。另外本次除息最晚在5/16前買進就可以

◎本文內容已獲 股添樂 股市新觀點 授權,原文出處於此;未經同意禁止取用轉載。

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 ETF 季配息 定期定額 除息

延伸閱讀

00878和0056到底該怎麼選? 專家:一個大膽衝刺…另檔穩健守成

「今年股市像2009年」他樂觀喊漲!網卻看衰:大跌前的寧靜

00878和00713…高股息為何就選這兩檔?專家「龍蝦論」:用兩面向來比較

「00878存2百張目前不會再增加張數!」她:靠另外這檔ETF降持有成本

相關新聞

00941原本資優生但近一個月被殺到臉綠綠! ETF除定期定額還有「這招」

上個月很夯的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在00939、00940申購浪潮之下,00941是當時最熱門的ETF之一,因為科技股一直上漲,這檔持有全世界半導體龍頭股的ETF,當然持續受惠而大漲,不過隨著AI概念股下殺及國際動盪加劇,00941近一個月也跟著被殺到臉綠綠。

00946因子直接「吃外資吃豆腐」? 專家解析:股價波動度會比較大

00946是第一檔將外資認同度納入篩選成分股條件的一檔ETF,發行價格與00940同樣是設定在10元...

他炫耀006208買在「黃金交叉點」 網卻曝投資方法錯誤

市值型ETF 006208倍受投資人青睞,不過近期台股震盪大,有網友還特別觀察股價變化,選擇下跌時買進。其他人卻狠酸「買006208根本不用看線好嗎?有錢就買」。

00940、00939、00919…高股息ETF五月大換股! 他:00878重疊檔數最少

高股息ETF,大多都在4、5、6月換股,調整成分股很正常;不過現在「9字輩」高股息ETF都在拚高息,結果導致成分股「重疊度」超高。

006208、金融股哪個賺?網突破盲點:買「它」等於都買了

股票標的選擇不同,面臨的風險及報酬也不同。有網友想投資006208,家人卻希望他買銀行金融股,其他人突破盲點,直言「006208裡面也包含金融股呀。而且也有配息,再投入就好」,且006208總報酬比銀行股高。

00878、00919、0056月配10月加薪表曝光! 存股達人:4月最新版本

0056元大高股息雖然這次的資本利得占比高達69.11%,但是實際觀察0056的淨值組成項目,可以發現收益平準金項目還有4.86元,短期內子彈充足不需要過度解讀、擔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