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地點選擇有深意?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將見傅崐萁 兩岸旅遊成焦點

00878和00713…高股息為何就選這兩檔?專家「龍蝦論」:用兩面向來比較

台股示意圖。記者侯永全/攝影
台股示意圖。記者侯永全/攝影

雖然高股息ETF現在是大家最喜歡的產品,不過選擇這麼多,投資人可能會眼花撩亂而不知道該如何選擇投資標的。

股市分析師股添樂於《華視優選-鈔錢部署》節目中分析,自己會用「兩個面向」來比較,最後篩選出來兩檔,分別是元大台灣高息低波(00713)以及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

以下為影音內容:

高股息ETF買的都是台股,也就是台灣股票上市櫃的1800間,簡單來說,也就是不論怎麼買「一盤豬肉也炒不出龍蝦的味道」,意思就是「怎麼買都差不多」

因此就可以統整出兩個比較的方向:

1.既然都差不多就買便宜的:所以費用便宜會是一個觀察指標

2022年總費用率來看,顏色越淡的越值得買,就三檔比較低為國泰股利精選30(00701)、00713、00878;圖表以下幾檔因為上市時間不長,就沒有特別列出,因為還在蜜月期。

2.績效都差不多,就選每年表現最平穩的

列出4個年度加今年以來的績效,這樣設定的用意是因為買高股息ETF的投資人,不是同一個時間進去買,有些人可能已經持有好幾年了,所以要講求是每一個年度進場,都能夠拿到相對合理的報酬

要求的是「每一年」表現都不能太差,所以圖表上面每一年都是「偏紅」的ETF,就代表它每年表現都優於其他ETF,自然是比較理想的選擇,這樣看下來,就是元大高股息(0056)、00713、00878這三檔ETF,它是在每個年度表現都比較平穩的,不會說波動太大甚至是一下子暴跌,這樣的情況是比較少出現。

如果說要搭配現在投資人最愛的「季配息」,符合以上的兩個條件「費用率低」、「報酬每年表現都不錯」,那答案很明顯就是00878和00713了

◎本文內容已獲 華視優選–鈔錢部署 授權,未經同意禁止取用轉載。

00701國泰股利精選30 00713元大台灣高息低波 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 ETF 季配息

延伸閱讀

2023年綜合所得稅怎算?標準扣除額調高、「4情況」免稅門檻…申報8個重點一次看

00878將剃除一半以上金融股?專家:00900去年首配超高排擠到後面配息

台積電(2330)跌出買點了? 專家曝光:「這數字」是可入手布局的空間

貨櫃股怎麼了?萬海跌落2年低點、長榮回測150元關卡

相關新聞

00941原本資優生但近一個月被殺到臉綠綠! ETF除定期定額還有「這招」

上個月很夯的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在00939、00940申購浪潮之下,00941是當時最熱門的ETF之一,因為科技股一直上漲,這檔持有全世界半導體龍頭股的ETF,當然持續受惠而大漲,不過隨著AI概念股下殺及國際動盪加劇,00941近一個月也跟著被殺到臉綠綠。

00946因子直接「吃外資吃豆腐」? 專家解析:股價波動度會比較大

00946是第一檔將外資認同度納入篩選成分股條件的一檔ETF,發行價格與00940同樣是設定在10元...

他炫耀006208買在「黃金交叉點」 網卻曝投資方法錯誤

市值型ETF 006208倍受投資人青睞,不過近期台股震盪大,有網友還特別觀察股價變化,選擇下跌時買進。其他人卻狠酸「買006208根本不用看線好嗎?有錢就買」。

00940、00939、00919…高股息ETF五月大換股! 他:00878重疊檔數最少

高股息ETF,大多都在4、5、6月換股,調整成分股很正常;不過現在「9字輩」高股息ETF都在拚高息,結果導致成分股「重疊度」超高。

006208、金融股哪個賺?網突破盲點:買「它」等於都買了

股票標的選擇不同,面臨的風險及報酬也不同。有網友想投資006208,家人卻希望他買銀行金融股,其他人突破盲點,直言「006208裡面也包含金融股呀。而且也有配息,再投入就好」,且006208總報酬比銀行股高。

00878、00919、0056月配10月加薪表曝光! 存股達人:4月最新版本

0056元大高股息雖然這次的資本利得占比高達69.11%,但是實際觀察0056的淨值組成項目,可以發現收益平準金項目還有4.86元,短期內子彈充足不需要過度解讀、擔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