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妮妃雅成台灣之光!如何征服美國變裝皇后文化?

「又上了一課」!地震速報App未獲授權高中生道歉 感謝地牛和氣象署諒解支持

520就任後賴清德願赴立院國情報告 藍綠底線「統問統答」

00882表現頂多是張60分考卷! 專家:素行良好但考運不佳

台股示意圖。 中央社
台股示意圖。 中央社

中信中國高股息(00882)上市2年了,不少持有的投資人都會問我如何評價這檔ETF

這麼說吧,如果單看股價,一檔15塊掛牌的ETF,現在剩12.6塊,就像小孩期末考拎了一張60分的考卷回家,爸爸再怎麼有愛,也不可能睜眼說瞎話,稱這種表現優秀

不過站在配息角度,這檔ETF2年配4次,共配了2.19塊的股息,如果加上目前12.6的股價(7日收盤價格),幾乎等於發行價15塊,這樣看來配息率確實不低,「在校表現」還行

至於期末考為什麼失常?主因是同期間香港恆生指數大跌30%,從3萬點跌到2萬點,一票追蹤港股的ETF在這種背景下,如同學生進了考場,才知道出題的手握大刀。

相較同學們一個個抱爹(暴跌)哇哇叫,這檔ETF起碼還交出一張不漲不跌的成績,就這點看來,其實還不錯,我們以鼓勵代替責備

總結這檔上市2年的ETF,如果比喻為學生,那就是素行良好、考運不佳。

素行良好指的是配息率確實沒有吹牛,2年下來近8%股息率;考運不佳則是掛牌時間差了點,一上來就搭上香港恒生指數10多年來最大的一次空頭起跌段。

香港恆生指數這幾年歷經了政府強監管、中概股下市、美中貿易衝突、爛尾樓風暴等一系列利空衝擊,該反映的也都反映得差不多了。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尤其這檔ETF成分股都是金融傳產,沒有科技成分,在當前升息環境下也還算保守安全。

如果持有這檔ETF到這裡都沒把你嚇出場,不如多點耐心看看有沒有機會在接下來的時間裡陸續填完所有息

00882中信中國高股息 ETF 升息 恆生指數 爛尾樓 配息

延伸閱讀

亞泥砸百億買進遠傳15.35萬張 兩家股價早盤都下跌

00878熱銷幫「這三檔」股價保護支撐! 專家:買ETF還是其成分股?

金融股用「資本公積」穩定配息不好嗎? 專家解析:是你自己的錢!

00878他想買150張但怕會下市!網笑「安啦」卻因1關鍵勸少買點

相關新聞

006208、金融股哪個賺?網突破盲點:買「它」等於都買了

股票標的選擇不同,面臨的風險及報酬也不同。有網友想投資006208,家人卻希望他買銀行金融股,其他人突破盲點,直言「006208裡面也包含金融股呀。而且也有配息,再投入就好」,且006208總報酬比銀行股高。

00878、00919、0056月配10月加薪表曝光! 存股達人:4月最新版本

0056元大高股息雖然這次的資本利得占比高達69.11%,但是實際觀察0056的淨值組成項目,可以發現收益平準金項目還有4.86元,短期內子彈充足不需要過度解讀、擔心。

00878「複製貼上」股息0.4非常容易! 完全有本錢再加碼「估5月配0.42元」

看了一下00878的淨值組成表,其中股利收入部分有0.59元,資本損益平準金有6.41元。

00939、00940皆破發…4月募集的00944與00946挫等? 專家揭高股息ETF投資重點

上週在中東衝突與台積電法說的雙重打擊下,台股開低走低幾乎收最低,創下單週大跌千點的紀錄,不禁讓投資人捏了一把冷汗。

領00878股息要繳稅…知道能減免甚至退稅嗎? 達人教戰:從收益分配書看

下個月(五月)就是報稅月,你準備好了嗎?存股族領股息要繳稅,但也可以藉此減稅甚至退稅喔!

想買市值型⋯0050、006208、 00922怎選?網一面倒推「它」

近期台股不穩定,大盤股價下跌,不少人趁此機會建倉。有網友考慮逢低買進市值型ETF,但無法決定要選擇0050、006208、 00922哪一檔標的,其他人則建議選擇006208,主因是0050內扣費用高、00922不是市值型ETF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