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聯合報社論/從鐵力士變勞力士 政治人物人設要表裡如一

醫療院所財報公布…林口長庚最賺 土城醫院最虧

00692、金融股、台積電…誰定期定額績效最好? 專家:投資不能只看報酬

台股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台股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想存報酬率最高個股ETF,能怎麼選呢?」 投資達人股魚於《投資嗨什麼》分享,從十大熱門定期定額排行榜,找出投資報酬率最高的名單,供投資朋友們選擇。

以下為影音內容:

2022年定期定額的熱門前十大個股及ETF名單

(資料是抓到2022年10月份)

若是投資人要進到市場來做定期定額,投資人會挑選哪一些產品,要給大家一個觀念,很多人投資的產品不一定是績效最好的,但可以肯定產品在整個設計跟穩定度上面有通過市場的考驗。

報酬率數字受取樣時間點差異影響2018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20日,且是每年就投一筆錢下去,整年度只有在年初(剛過完年的第一周)去買進,之後就放著不動,是用這種方式計算出所謂的複合報酬率。

第一名「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知名度夠高,而且投資人認同度也還不錯,報酬率有達15.2%。

金融股也不差,尤其合庫金(5880)的部分也有到15.2%的水準。

至於ETF的部分,好的有到富邦公司治理(00692)8.7%,最差的元大高股息(0056)也還有5.2%。

而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這檔很熱門的ETF報酬率5.2%感覺怪怪的,因為其他表教的產品都在2018年之前就已經發行了,所以在整個報酬率統計的週期上較長,可靠度也就比較高;但00878是在2020年的7月10日才成立,所以時間上比較短一些,所以最真實的表現還要等到時間再拉長才可以看到。

投資不能只看報酬

投資不能只看報酬,一定要將自身的風險承受度以及產品的波動度放在一起看。

比如台積電的年度波動是1.45,就是如果大盤漲了1%,就相當於台積電漲了1.45%;反過來說,如果大盤跌1%,台積電下跌的幅度也是1.45%。

以00692上述ETF報酬最好的這檔波動率1.12,會發現ETF產品最終的設計,波動度都是相對小一點,投資人在過程中都比較能去承擔風險。

上張圖就是許多投資人進到市場的寫照,明明就是一隻小貓咪,要投身進股市之前每個人又以為自己是大獅子。

明明承擔不起風險,可是卻又會為了那一點點報酬率,搞得自己很像很熱愛追逐風險一樣;在股票市場裡面不要忘記自己是誰,如果天性保守承受不起風險,就不要去追高報酬的產品,反之天生熱愛風險的人,也不要去買那些很保守的產品。

◎本文內容已獲 投資嗨什麼財經雪倫 授權,未經同意禁止取用轉載。

00692富邦公司治理 2330台積電 ETF 個股 合庫金 定期定額 金融股

延伸閱讀

00878買10張就每月加薪900元! 他整理出「持有張數加薪表」

等被關?清淨海(7516)不怕被監視 興櫃開盤15分鐘內再度熔斷

星宇航空(2646)早盤股價熄火重挫!因擬辦現增加上遭到處置

智原本季業績估微增 拚歷年同期新高

相關新聞

00878真怒了…配息0.51元資源恐「全部炸完」? 專家:下季會有新彈藥!

00878剛剛宣布這一次季配大幅調高到0.51元,季增27.5%,創下成立以來新高,把目前帳上「可分配的股利」幾乎全部炸出來了...

00878給大確幸…公告配發0.51元! 專家:國泰投信知道大家5月要報稅太辛苦了

天哪,00878公告配發0.51元!

00878配息0.51元…高股息ETF競爭激烈! 專家:各家投信都拚了但對投資人是好事

高股息ETF競爭激烈,感覺各家投信配息都拚了;不過這對投資人來說是好事,耐心持有,坐收漁翁之利吧!

00878原本只預期配發0.42…直接宣布0.51元! 專家:薯條可樂直接加大

00878今日驚喜宣布,本季配息金額0.51元!

00878瘋了…配息史上最高0.51元!年化配息率高達9.16%

125萬股民歡呼!全台最受歡迎的ETF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公告本季預估配息金額為0.51元,換算年化配息率逾9%,創基金成立以來最高。

狂…00878配息0.51元! 存股達人:我選擇無腦定期定額買進避擇時風險

2023年1月,開始每個月月底,定期定額1張00878,第一次買進的價格是17.11元,而今天已經漲到22.29元,很多觀眾朋友詢問知美,為什麼當初不一次Allin買進,而是選擇分批買入?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