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78買10張就每月加薪900元! 他整理出「持有張數加薪表」

台股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台股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16日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每單位除息為0.27元,除息開盤參考價為16.89元,當日爆出掛牌上市以來最大量能,成交量衝破19.7萬張,相當熱門。

YouTube頻道《知美JiMMY》特別整理出表格,以一張成本1萬7來計算00878,持有幾張00878換算每月可以加薪多少,讓投資人心理設定好目標進而達到提早FIRE老闆;持有10張就能每月加薪900元。

以下為影音內容:

00878國泰高股息 2023年度殖利率上看6%

00878本次配發現金股利0.27元,2月1日公告當天收盤價17.00元計算,單季殖利率1.588%,推算年度殖利率上看6.352%

2022年00878配發現金股利狀況穩定:0.30元、.32元、.28元、0.28元。

2023年如果能夠繼續維持穩定的配息,00878年度殖利率非常有機會突破6%

連續兩顆藍燈 注意投資一定有風險

2022年11月、12月,景氣對策分數12分連續兩顆藍燈,代表市場依舊悲觀、低迷。

面對不明朗的市場狀況:閒錢投資、少量存股、培養紀律、風險管控、持有現金、隨機應變

00878國泰高股息 超狂持有張數加薪表

需要存到幾張00878才夠?整理一份00878持有張數加薪表,透過想要達成的每月加薪金額,了解自己需要存到幾張才足夠。

尚未開始存的投資人可以先設定短期目標先存到10張,就能每個月加薪900元;再慢慢往100張的目標邁進

如果每個月想要領到27K的話,只少也要存到300張00878才夠,光是本金就需要510萬台幣(一張成本以1萬7計算),所以認真工作、努力存錢就非常重要

存到10張每個月幫自己加薪900元,頂多只能吃一頓好料的,但每個月幫自己加薪27K,就有機會提早FIRE老闆。

什麼時候是存股的時機點?

什麼時候可以開始存股,跌到多少錢的時候才可以開始存股?

其實都沒有正確的答案,應該是願不願意「踏出第一步」開始存股,往往投資人都認為績效一定要最好看,價格一定要等到最低點其實就永遠不會開始,因為沒有人能夠準確預測市場最低點

一開始只買1張00878雖然感覺上很遜,但可以幫助投資人轉換心態那就是「脫離等待最低點的壞習慣」。

市場無法預測,沒有人知道接下來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情,所以不用以為別人一定比自己還厲害,就堅持自己訂下的存股紀律,並且長期執行

◎本文內容已獲 知美JiMMY 授權,未經同意禁止取用轉載。

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 ETF 加薪 季配息

延伸閱讀

00878、金融股為例…需多少年能讓資產翻倍! 專家:時間很寶貴

14家金控股整體狀況走出陰霾?專家:1月台新金(2887)上漲10倍

存股36年後月領8萬不是夢! 專家:再多存「這些年」翻倍變16萬

00878高股息ETF要能填息才是重點!「這檔」配息連續50年以上成長

相關新聞

00878真怒了…配息0.51元資源恐「全部炸完」? 專家:下季會有新彈藥!

00878剛剛宣布這一次季配大幅調高到0.51元,季增27.5%,創下成立以來新高,把目前帳上「可分配的股利」幾乎全部炸出來了...

00878給大確幸…公告配發0.51元! 專家:國泰投信知道大家5月要報稅太辛苦了

天哪,00878公告配發0.51元!

00878配息0.51元…高股息ETF競爭激烈! 專家:各家投信都拚了但對投資人是好事

高股息ETF競爭激烈,感覺各家投信配息都拚了;不過這對投資人來說是好事,耐心持有,坐收漁翁之利吧!

00878原本只預期配發0.42…直接宣布0.51元! 專家:薯條可樂直接加大

00878今日驚喜宣布,本季配息金額0.51元!

00878瘋了…配息史上最高0.51元!年化配息率高達9.16%

125萬股民歡呼!全台最受歡迎的ETF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公告本季預估配息金額為0.51元,換算年化配息率逾9%,創基金成立以來最高。

狂…00878配息0.51元! 存股達人:我選擇無腦定期定額買進避擇時風險

2023年1月,開始每個月月底,定期定額1張00878,第一次買進的價格是17.11元,而今天已經漲到22.29元,很多觀眾朋友詢問知美,為什麼當初不一次Allin買進,而是選擇分批買入?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