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到Joeman車行買車被拒 18歲男不爽業代「1句話」糾眾放鞭炮

妮妃雅成台灣之光!如何征服美國變裝皇后文化?

「又上了一課」!地震速報App未獲授權高中生道歉 感謝地牛和氣象署諒解支持

股息紅包變大包!元大台灣50(0050)配息金額調高

情境示意圖。圖/Ingimage
情境示意圖。圖/Ingimage

63.4萬人注意,元大台灣50(0050)最終配息金額出爐!根據元大投信今(16)日公告,元大台灣50每受益權單位實際配發金額,由原先的2.5元些微提高至2.6元,也就是說,持有一張元大台灣50,將有2,600元股息落袋;以今日收盤價換算,單期殖利率維持2.2%與第一階段相同。

半年配的元大台灣50將於兔年開紅盤的1月30日進行除息交易日,還沒上車的投資人,最晚要在明(17)日前持有或買進、領息日訂為3月7日。

依元大投信收益分配評估流程,第一階段收益分配公告為「預估配息金額」,第二階段收益分配公告為「實際配息金額」。

元大台灣50實際配息金額經過會計師最後覆核簽證確認後,決定由第一階段公告預估的每受益權單位數2.5元,增加至每受益權單位數2.6元。

元大台灣50成分股網羅台灣上市市值前50大公司,不僅是台股第一檔ETF;總規模2,724億元也是市場最大,今日也再度刷新歷史新高水位;每月定期定額交易戶數16.8萬為全台股最多,超越台積電、玉山金、兆豐金等傳統存股標的,堪稱為國民ETF。

元大台灣50 ETF研究團隊指出,元大台灣50以上市市值前50大權值股為成分股,並會定期汰弱留強,跟隨台股產業

成長,市值型ETF特性相對於產業型、主題型ETF,具有大盤回漲時「絕不錯過行情」的特色,更適合在股市相對低點布局。

0050元大台灣50 ETF 元大投信 配息

延伸閱讀

花旗送百萬紅包:筆筆消費抽大獎、回饋助攻國內外旅遊

主管加碼發千元紅包卻被暗示「要回禮」她無奈:寧願不領

外資歸隊、美科技股持穩 台股市場信心回溫

元大台灣50配息金額出爐!單次殖利率2.2%

相關新聞

006208、金融股哪個賺?網突破盲點:買「它」等於都買了

股票標的選擇不同,面臨的風險及報酬也不同。有網友想投資006208,家人卻希望他買銀行金融股,其他人突破盲點,直言「006208裡面也包含金融股呀。而且也有配息,再投入就好」,且006208總報酬比銀行股高。

00878、00919、0056月配10月加薪表曝光! 存股達人:4月最新版本

0056元大高股息雖然這次的資本利得占比高達69.11%,但是實際觀察0056的淨值組成項目,可以發現收益平準金項目還有4.86元,短期內子彈充足不需要過度解讀、擔心。

00878「複製貼上」股息0.4非常容易! 完全有本錢再加碼「估5月配0.42元」

看了一下00878的淨值組成表,其中股利收入部分有0.59元,資本損益平準金有6.41元。

00939、00940皆破發…4月募集的00944與00946挫等? 專家揭高股息ETF投資重點

上週在中東衝突與台積電法說的雙重打擊下,台股開低走低幾乎收最低,創下單週大跌千點的紀錄,不禁讓投資人捏了一把冷汗。

領00878股息要繳稅…知道能減免甚至退稅嗎? 達人教戰:從收益分配書看

下個月(五月)就是報稅月,你準備好了嗎?存股族領股息要繳稅,但也可以藉此減稅甚至退稅喔!

想買市值型⋯0050、006208、 00922怎選?網一面倒推「它」

近期台股不穩定,大盤股價下跌,不少人趁此機會建倉。有網友考慮逢低買進市值型ETF,但無法決定要選擇0050、006208、 00922哪一檔標的,其他人則建議選擇006208,主因是0050內扣費用高、00922不是市值型ETF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