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脆」好綠但蔣萬安不怕 深入敵營的社群之戰有何布局?

ACE王牌交易所詐騙案起訴32人 創辦人潘奕彰與知名律師王晨桓均求重刑

才開賣2天就完售! 網民怨「捲捲薯條」搞飢餓行銷 台灣麥當勞回應了

打房尾聲 法人:布局中國高股息ETF時機到

中國大陸地產近期利多消息
中國大陸地產近期利多消息

中共二十人大工作報告更將網路及工業發展列為重點項目。中國高股息ETF(00882)經理人葉松炫表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毫無懸念展開第三個五年任期,這也代表著原先推行的經濟政策將延續,惟此次並未重申「房住不炒」,意味政策執行已告一段落,中國大陸房產族群有望穩定,投資人可開始以定期定額的方式入手以中國大陸金融、地產為題的高息標的ETF。

葉松炫說,十八大及十九大的政治報告皆將「房住不炒」列為重點項目,但此次只提要加快建立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及租購併舉的住房制度,打房政策相較前兩次人民大會溫和許多,市場也解讀打炒房政策告一段落,地產行業風險有望降溫。

葉松炫表示,中國大陸房市市場,先前受到爛尾樓的影響,波及二、三線城市的房市,加上淨零政策影響當地經濟,為拯救低迷已久的經濟,政府於8月起,陸續釋出一攬子穩經濟政策,對當地經濟可說是一針強心劑,同時,在人民銀行及中國財政部9月底相繼祭出買房利多政策後,買氣有望回籠。

展望後市,葉松炫說,中國大陸穩經濟政策及二十人大的報告內容,對中國建商算是鬆一口氣,惟大陸仍堅持淨零政策,導致封城的疑慮猶存,但在政策利多加持之下,經濟已往復甦之路邁進,當市場掀起上漲行情時,中國房產、金融及原物料等族群可望強勁反彈,投資人可分批布局中國高股息ETF,除處相對低點之外,還可賺取誘人的股息。

中國大陸住房利率走勢圖
中國大陸住房利率走勢圖

ETF 高股息

延伸閱讀

0056股東數衝第五強

台股高息ETF 穩中求勝

掌握ESG題材 增添勝算

明年投資 長線布局

相關新聞

他炫耀006208買在「黃金交叉點」 網卻曝投資方法錯誤

市值型ETF 006208倍受投資人青睞,不過近期台股震盪大,有網友還特別觀察股價變化,選擇下跌時買進。其他人卻狠酸「買006208根本不用看線好嗎?有錢就買」。

00940、00939、00919…高股息ETF五月大換股! 他:00878重疊檔數最少

高股息ETF,大多都在4、5、6月換股,調整成分股很正常;不過現在「9字輩」高股息ETF都在拚高息,結果導致成分股「重疊度」超高。

006208、金融股哪個賺?網突破盲點:買「它」等於都買了

股票標的選擇不同,面臨的風險及報酬也不同。有網友想投資006208,家人卻希望他買銀行金融股,其他人突破盲點,直言「006208裡面也包含金融股呀。而且也有配息,再投入就好」,且006208總報酬比銀行股高。

00878、00919、0056月配10月加薪表曝光! 存股達人:4月最新版本

0056元大高股息雖然這次的資本利得占比高達69.11%,但是實際觀察0056的淨值組成項目,可以發現收益平準金項目還有4.86元,短期內子彈充足不需要過度解讀、擔心。

00878「複製貼上」股息0.4非常容易! 完全有本錢再加碼「估5月配0.42元」

看了一下00878的淨值組成表,其中股利收入部分有0.59元,資本損益平準金有6.41元。

00939、00940皆破發…4月募集的00944與00946挫等? 專家揭高股息ETF投資重點

上週在中東衝突與台積電法說的雙重打擊下,台股開低走低幾乎收最低,創下單週大跌千點的紀錄,不禁讓投資人捏了一把冷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