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還沒走 鄭明典:預報回溫的時間往後延

鄭明典表示,日本海的低壓強度不弱,不斷有小低壓在西側生成、然後併入主低壓,結果是主低壓呈現近似滯留狀態,強化了冷空氣往南的趨勢,也延長了冷空氣影響南方的時間。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表示,日本海的低壓強度不弱,不斷有小低壓在西側生成、然後併入主低壓,結果是主低壓呈現近似滯留狀態,強化了冷空氣往南的趨勢,也延長了冷空氣影響南方的時間。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入冬最強寒流影響,前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表示,預報回溫的時間往後延。

鄭明典表示,看寒流,日本海發展的低壓很關鍵,低壓的位置和強度影響北方冷空氣往南的路徑。這次,日本海這個低壓強度不弱,更特別的是,不斷有小低壓在西側生成、然後併入主低壓,結果是主低壓呈現近似滯留狀態,強化了冷空氣往南的趨勢,也延長了冷空氣影響南方的時間。

鄭明典表示,雖然說,海路交界的溫度對比有利低壓發展,這次的長時間影響,應該還有其他因素支持,有趣的現象。

中央氣象署表示,今天寒流逐漸減弱,清晨各地仍非常寒冷,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約8至10度,南部及花東約11至14度,局部空曠地區氣溫將再低1至2度。白天氣溫回升,北部及宜花地區高溫約15至18度,其他地區約20至23度,西半部日夜溫差大;水氣方面,東半部地區及基隆北海岸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寒流 鄭明典

延伸閱讀

寒流白天漸減弱、探9度低溫 吳德榮:明後天晨仍有輻射低溫偏冷

寒流發威泡湯正好 金山、萬里民眾泡腳暖身

寒流持續發威!北台灣回暖再等等 高溫爬升慢仍只有「1字頭」

男執行深山巡護突吐血 南投消防頂寒流救下山

相關新聞

太平山雪融 仍有機會看霧淞

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22日晚間到23日清晨降下2024年第一場雪,前天雪漸消融,水氣下降,未再下雪,昨上午9時過後溫...

前年追雪釀3死10傷 雪管處籲山友注意高風險事項

這波寒流為雪霸國家公園帶來降雪,雪山主峰路線上的三六九山莊周邊昨天上午積雪30公分,預估將吸引一波追雪潮,雪霸國家公園管...

嘉明湖山區仍急凍結冰 林業署籲登山客小心

這波入冬最強冷氣團持續發揮,氣象署仍發布低溫特報,部分高山地區被白雪覆蓋,林業署台東分署表示,嘉明湖山區氣溫約1度,沿途...

冷支支!寒流發威嘉義水上驚見男子裹棉被上街

入冬最強寒流來襲,今天寒流逐漸減弱,清晨嘉義縣水上鄉氣溫10度,8點多有名男子裹棉被走在台一線與縣道168路口,引起居民...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