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胡智爲遇「肩」難挑戰 經典賽中華隊投手流年不利

統一獅隊先發投手胡智爲在經過起起伏伏的大半個球季之後,也出現滑囊發炎需要暫時關機的情況,這讓今年季前參加經典賽的中職投手群幾乎全部都受到傷勢的困擾。 圖/統一獅隊提供
統一獅隊先發投手胡智爲在經過起起伏伏的大半個球季之後,也出現滑囊發炎需要暫時關機的情況,這讓今年季前參加經典賽的中職投手群幾乎全部都受到傷勢的困擾。 圖/統一獅隊提供

統一獅投手胡智爲上週在花蓮對中信兄弟三連戰第二戰,先發只投2球就因右肩不適提前退場,就醫初步診斷為右肩三角肌下滑囊發炎,目前展開復健課程,至於何時能重返投手丘還是未知數,今年經典賽中華隊投手群可說流年不利。

中信兄弟投手吳哲源在經典賽對荷蘭中繼表現精彩,成為新一代「反荷英雄」,只是他在5月中旬對富邦悍將的比賽,先發投到第2局就因右肩不適退場,直到現在都還沒進牛棚練投,傷勢也還沒完全復原,今年要回到一軍的難度不低。

富邦悍將投手江少慶在經典賽對義大利先發,今年開季他表現不俗,曾連續23.1局無失分,但6月狀態下滑,4場先發全數吞敗,累計防禦率升至3.66,本季戰績只有2勝7敗。

更糟糕的是,江少慶在上半季末被診斷出右手肘韌帶有輕微撕裂、神經壓迫發炎的狀況,雖已打過2劑PRP(高濃度血小板血漿),只是仍在復健,歸隊遙遙無期,就連富邦總教練丘昌榮都說,江少慶下半季要出賽應該很難,對先發輪值一定會有影響。

富邦悍將隊先發投手江少慶更早之前就被診斷出傷勢,本季恐怕都不會再上場。 圖/富邦悍將隊提供
富邦悍將隊先發投手江少慶更早之前就被診斷出傷勢,本季恐怕都不會再上場。 圖/富邦悍將隊提供

胡智爲則是經典賽中華隊首戰對巴拿馬的先發投手,由他打頭陣,重要性不在話下,只是職棒例行賽季胡智爲投得跌跌撞撞,12場先發只拿3勝,吞下6敗,防禦率4.50,表現平平,如今又因右肩傷勢脫離戰線,何時能回一軍出賽得打上問號。

經典賽中華隊投手群有狀況的還不只胡智爲、江少慶、吳哲源,兄弟投手李振昌5月初在台南發生車禍導致右肩鎖骨骨折,手術後歷經漫長復健期,今年球季拚傷癒復出難度很高。

樂天桃猿左投陳冠宇今年季中因左肩肌腱發炎,脫離戰線近2個月才回到一軍,本季只投21.2局;陳禹勳去年拿下生涯第2座中繼王,但他因右手肘受傷,快兩個月沒在一軍亮相,復出暫無時間表。

味全龍左投王維中因為打經典賽導致膝蓋受傷,無法趕上開季,直到5月底才在一軍亮相,本季投了27.1局。

味全龍隊投手王維中在經典賽中不但遭到義大利修理,後來還出現傷勢,身心可能都受打擊情況下也影響了他本季的表現。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味全龍隊投手王維中在經典賽中不但遭到義大利修理,後來還出現傷勢,身心可能都受打擊情況下也影響了他本季的表現。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低肩側投黃子鵬是去年中職防禦率王(ERA2.33)、拿下12勝,經典賽他對荷蘭先發,回到中職戰場表現平平,目前只進帳4勝,防禦率3.94,表現和去年有一段落差。

當然,中華隊這幾名投手,很難說是為了備戰經典賽而提前「開機」,導致身體累積疲勞觸發傷勢,或是造成帳面成績下滑,不過,他們的確是冒著職業生涯受傷風險去打經典賽,無論如何,球迷只要選手願意為國征戰國際賽,都應該予以支持與鼓勵。

中華職棒 吳哲源 棒球專欄 江少慶 王維中 經典賽 胡智爲 陳冠宇 黃子鵬

相關新聞

76人攘外必先安內 快艇喜迎哈登著眼天賦的孤注一擲

喧騰多時的哈登(James Harden)「Trade Me」風波,突如其來的劃下句點,最終以哈登如願前往快艇收場。 快艇送出柯文頓(Robert Covington)、貝頓(Nicolas B

有機會搶下年度MVP 唐西奇季後賽還沒完全發揮

NBA季後賽正打得如火如荼,今年不出意外約柯奇(Nikola Jokic)仍為MVP熱門人選。另外入圍者還有奧克拉荷馬雷霆隊的亞歷山大(Shai Gilgeous-Alexander),以及達拉斯獨行

爭冠需要球星及團隊合作 公鹿雙角都斷已沒那個命了

公鹿「字母哥」安戴托昆波季後賽連續傷停四場,公鹿vs.溜馬七戰四勝系列賽,東區第三種子公鹿1:3落後第六種子溜馬。再輸一場,公鹿就要被淘汰。沒有字母哥,公鹿就是一支平凡球隊。 系列賽關鍵戰G4,

中職/林益全拚2000安該有計畫 以免張泰山300轟遺憾重演

今年中職眾所矚目的焦點之一就是統一潘威倫的150勝,從03年被統一在第一輪選進後,征戰22年的潘威倫不只是現役,也是中職史上最多勝投手,其次的鄭凱文及王溢正僅有76及75勝,接下來的投手差距更大,加上

大低潮到連主場都被噓 失落的賈吉還在找問題

洋基是從哪一年開始變成賈吉(Aaron Judge)的球隊?早在賈吉贏得新人王並粉碎新人全壘打紀錄的2017年,洋基上下就已開始以他馬首是瞻。在前年冬天與賈吉簽下九年長約並授予他隊長這個榮銜後,洋基的

中職/加快比賽時間新制倉促上路 亂象叢生早可預期

今年中華職棒實施加快比賽時間的新制,比賽時間確實是縮短了,制度本身立意良善,也順應未來棒球趨勢潮流;然而,新制度完全沒有在二軍比賽先試行,各項器材設備陽春且良莠不齊,部分條文字句有模糊地帶,執行人員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