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 轉型農工大縣

嘉義縣長翁章梁。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嘉義縣長翁章梁。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嘉義縣副縣長劉培東表示,嘉義縣是農業大縣,在政府數據的硬指標上較難以趕超大都市,不過將來會逐步完善嘉義的基礎建設及各產業園區開發,從農業大縣轉型為「農工大縣」。

嘉義縣今年在政府施政滿意度上,與嘉義市同為77.2%,並列第二名。劉培東昨天出席記者會時表示,嘉義縣硬指標雖然沒有特別出彩,不過縣長翁章梁透過與民溝通,依然收穫縣民滿滿支持。

劉培東表示,從過去民調中便可看出,縣民對翁章梁十分肯定,「肯定越大,責任越大」,雖然政府統計數據的表現並沒有十分漂亮,不過嘉義縣在社會指標的要求上從來都不落人後,只要看到其他縣市有好的政策措施,都會研擬跟進。

劉培東表示,嘉義縣長期以來都是農業縣,也因此政府各項統計指標往往敬陪末座,翁章梁第一任時,便著手進行環境改造,推出「村里生活大調查」,收集各村里對環境的需求並加以改善,目前3,000餘項的需求幾乎都已達成。

劉培東補充,在翁章梁第二任時,則推出包含173項細項的政策,要求政府各局處就「苦民所苦、進步價值、質量提升」三大面向進行檢討;也喊出「農工大縣」的目標,從無人機聚落到各產業園區開發,推動就業率及其他指標提升,今年幸福指數調查中,就業表現從去年的第七名一舉躍升至今年的第一名,便是最好的成果展現。

無人機 翁章梁 農業

延伸閱讀

愛滋篩檢月 嘉縣愛滋感染者531例竟是這年齡層居多…

嘉縣博茶會來囉!科技茶生活下周六中埔打卡聖地登場

嘉義縣國小生自創紋白蝶驅逐車 導入AI影像辨識系統

鄭文燦喊「水上民雄高架化」 議員批騙選票…翁章梁:政治人物口誤正常

相關新聞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綠批藍委赴陸 傅崐萁:賴清德也想賣台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日前率團赴陸參訪,大陸宣布開放馬祖觀光旅遊,遭民進黨痛批是「賣台之旅」。傅崐萁與同行立委昨天舉...

馮世寬最後備詢大鳴大放:反對拆除蔣中正銅像

即將卸任的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列席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問及榮民之家的蔣中正銅像,是否應配合轉型正義拆遷,馮世寬表達反對立場,他說,會將此主張傳給下任退輔會主委嚴德發。

進逼北海岸僅距40公里 共機擾台這次最靠近

大陸對台釋出開放農產、研擬觀光客來台等正面措施,但共軍在海峽當面的逐步進逼,動作並未停止。前天中共海空軍又在台灣周邊舉行...

NCC委員依政黨比例任命 藍推入法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爭議不斷,現任NCC委員「綠油油」,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等提出NCC組織法第四條條文修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