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拉格:美軍售案延遲交貨2百億美元 應儘速到位

美國對台軍售案多深陷延遲交貨的問題。對此,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表示,美國延遲對台軍售交貨已達約200億美元,應確保它們順利交貨,以有效嚇阻中國大陸。記者陳熙文/攝影
美國對台軍售案多深陷延遲交貨的問題。對此,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表示,美國延遲對台軍售交貨已達約200億美元,應確保它們順利交貨,以有效嚇阻中國大陸。記者陳熙文/攝影

美方再度宣布要對台軍售,不過美國軍售案多深陷延遲交貨的問題。對此,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表示,美國延遲對台軍售交貨已達約200億美元,應確保它們順利交貨,以有效嚇阻中國大陸。

蓋拉格今率領跨黨派議員訪團來台,為中國特別委員會首度組團訪台,訪團成員包括特別委員會民主黨首席議員克利胥納莫提、聯邦眾議員穆理納(John Moolenaar, R-MI)、聯邦眾議員莫頓(Seth Moulton, D-MA)及聯邦眾議員強森(Dusty Johnson, R-SD)等人。外交部今中午在台北賓館設宴款待蓋拉格訪問團,訪團也在午宴前與新聞媒體互動半小時。

蓋拉格表示,美國必須保持在印太地區的軍事投資的順暢,代表美國對外軍售必須到位,讓美國授權台灣購買,但還沒有交貨的軍事武器能夠交到台灣手上。他坦言說,目前美國對台軍售仍延遲交貨價值約200億美元的武器,這些武器是嚇阻中國大陸、減少侵略行為最重要的部分。

外交部 美國 蓋拉格 軍售

延伸閱讀

會見賴清德 蓋拉格:習近平若試圖侵略台灣一定失敗

美中共特委會訪台 蓋拉格:兩黨都支持台灣

美國軍售延遲交貨 美議員建議:部分武器可在台灣製造

蓋拉格邀卸任後到美國政治界試身手 蔡英文大笑說「OK」

相關新聞

美跨黨派議員訪台 蓋拉格:中共若侵台 一定失敗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昨率領跨黨派議員抵台,展開為期三天的訪問行程,同時,美國國防安...

蓋拉格邀卸任後到美國政治界試身手 蔡英文大笑說「OK」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率團訪台,今天獲蔡英文總統接見。蓋拉格強調,美台關係已愈來...

新聞眼/蓋拉格抵台、批准軍售 美兩岸政策綿裡藏針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抵台訪問,相較於媒體高度矚目,美方操作低調,美國國務院宣布對台...

AIT:蓋拉格代表團結束訪台行程 24日離台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昨率跨黨派議員抵台訪問,美...

蓋拉格提早結束訪台行程 AIT:眾議員出訪印太一環

美國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今天結束訪台行程,比原訂時程提早1天。AIT今天表示,訪問行程...

陸外交部:反對美台官方往來

美國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率團訪台,大陸外交部昨天回應稱,中方反對美方與「台灣當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