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1:58花蓮近海規模4.2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暫停!就是她」蔡依林打哈欠監視影片外流 重慶地鐵遭轟侵犯隱私回應了

蓋拉格邀卸任後到美國政治界試身手 蔡英文大笑說「OK」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率團訪台,今天獲蔡英文總統接見。圖/總統府提供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率團訪台,今天獲蔡英文總統接見。圖/總統府提供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率團訪台,今天獲蔡英文總統接見。蓋拉格強調,美台關係已愈來愈強健且堅若磐石。他也說,蔡總統即將卸任,歡迎到美國政治界一試身手。蔡總統聽了大笑,並說「OK」。

蓋拉格首先感謝蔡總統非常溫暖的歡迎及一直以來的友誼,也謝謝蔡總統花時間閱讀該委員會產出的報告,希望他的國會同事也可以閱讀這些報告。他也說,去年四月在雷根圖書館和蔡總統見面,那是該委員會首次與台灣共同舉行大型活動,意義非常重要,對當時的議長麥卡錫來說也非常重要。

蓋拉格說,他當時在加州感冒,非常緊張會毀了當時努力籌備的活動,但仍努力拿出最好表現,很高興活動能夠成功。

蓋拉格說,這次是一個跨黨派的訪問團,有民主黨及共和黨的成員,要展現美國對台灣跨黨派的支持,也感謝蔡總統一直以來的領導力,美台關係已愈來愈強健且堅若磐石。

蓋拉格說,這次搭飛機來台灣的過程中,他思考,同黨政府可以再次連任,非常難得,上次美國發生這件事,應該是前總統雷根及後來的布希,在台灣是前所未見,也印證人民對蔡總統的領導力、遠見都是有目共睹。

蓋拉格也表示,去年在雷根圖書館的活動中,該委員會曾想起雷根總統的一席話,「自由終將勝利,但前提是需要有人站出來捍衛我們所珍惜的自由」,為此他非常感謝蔡總統展現的領導力,不只在台灣,還有在整個自由世界。現在全球的自由正遭受攻擊、遭受威權體制的攻擊,必須要隨時保持警戒,才能將所珍惜的自由傳給下一代的年輕人。

蓋拉格也表示,他知道蔡總統即將卸任,但若蔡總統有興趣,威斯康辛州非常歡迎蔡總統到美國的政治界一試身手,雖然蔡總統的等級已經更高。蔡總統聽了大笑,並說了「OK」。

該委員會首席議員克利什納穆希致詞表示,這是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第一次組團來訪問團,也證實台美間的夥伴關係如此強健,也是台美關係永續發展的關鍵。他也說,這次他和蓋拉格從芝加哥直飛到台灣,芝加哥每天都有直飛航班到台北,也可以展現台美如此緊密,這是芝加哥到世界另一頭最長的一個航班,但他的幕僚說,「有時候必須花很長的時間才能見到最親近的朋友」。

克利什納穆希表示,台美關係有兩個重要面向,首先是台灣的民主生機蓬勃,是世界上的模範,今年有超過一半的人投票,向世界示範成功的選舉如何舉行。第二是台灣的經濟,台灣是世界上最大的經濟體之一,也是美國前十大的貿易夥伴,台灣更是伊利諾州玉米的第二大出口地,大豆也是第三大出口地,希望台灣可以繼續與美國伊利諾州有如此強健的貿易關係。今年是龍年,龍年象徵著能量及勇氣,蔡總統也可說是龍年的象徵,蔡總統及台灣都是世界的希望,希望自由終將勝利。

台美關係 蓋拉格 蔡英文

延伸閱讀

賴清德接見蓋拉格 重申四原則處理兩岸關係

外交家雜誌:如何定義「中華民國」對兩岸影響深遠

蔡英文接見蓋拉格 盼台美避免雙重課稅早日立法

蓋拉格訪台之際 美宣布新一筆對台軍售

相關新聞

美跨黨派議員訪台 蓋拉格:中共若侵台 一定失敗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昨率領跨黨派議員抵台,展開為期三天的訪問行程,同時,美國國防安...

蓋拉格邀卸任後到美國政治界試身手 蔡英文大笑說「OK」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率團訪台,今天獲蔡英文總統接見。蓋拉格強調,美台關係已愈來...

新聞眼/蓋拉格抵台、批准軍售 美兩岸政策綿裡藏針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抵台訪問,相較於媒體高度矚目,美方操作低調,美國國務院宣布對台...

AIT:蓋拉格代表團結束訪台行程 24日離台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昨率跨黨派議員抵台訪問,美...

蓋拉格提早結束訪台行程 AIT:眾議員出訪印太一環

美國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今天結束訪台行程,比原訂時程提早1天。AIT今天表示,訪問行程...

陸外交部:反對美台官方往來

美國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率團訪台,大陸外交部昨天回應稱,中方反對美方與「台灣當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