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接見蓋拉格 盼台美避免雙重課稅早日立法

蔡英文總統今天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率領的訪問團,她表示,期待台美避免雙重課稅能夠早日立法完成,為台美雙邊的企業投資創造更多利基。圖擷自presidentialoffice
蔡英文總統今天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率領的訪問團,她表示,期待台美避免雙重課稅能夠早日立法完成,為台美雙邊的企業投資創造更多利基。圖擷自presidentialoffice

蔡英文總統今天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率領的訪問團,她表示,期待台美避免雙重課稅能夠早日立法完成,為台美雙邊的企業投資創造更多利基,打造互利共榮的經貿交流。

蓋拉格率領跨黨派重量級議員訪台,成員包括該委員會首席議員克利什納穆希、聯邦眾議員莫萊納爾、莫爾頓及強生等人。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大家都是長期關心台灣的好朋友,她去年4月出訪過境美國,蓋拉格、克利什納穆希、莫萊納爾、莫爾頓都一起參加了在雷根圖書館的會談,她也要歡迎強生首次到台灣訪問。

蔡總統提到,上個月台灣順利完成正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蓋拉格以及克利什納穆希在第一時間發表祝賀聲明。今天更率領跨黨派議員到台灣,以實際行動表達美國對台灣民主的堅定支持,也凸顯台美之間緊密的夥伴關係。

蔡總統表示,今年是台灣關係法立法45周年,這項立法促進並且深化了台美情誼,中國特別委員會更在去年提出支持台灣10項政策建議的報告,展現對台灣安全的重視。感謝美國政府及國會持續透過國防授權法等方式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的能力、捍衛民主自由、守護區域和平。

對於中國特別委員會去年發布的經濟報告中提及避免台美雙重課稅議題,蔡總統說,期待能夠早日立法完成,為台美雙邊企業投資創造更多利基,打造互利共榮的經貿交流。現在的台灣是全球民主和平的關鍵角色,台灣會持續提升和各國的夥伴關係,積極走向世界。

蔡總統表示,新的一年希望台美在各項議題都有更密切的交流,也和更多理念相近的國家共同強化全球民主供應鏈韌性,創造全球的繁榮發展。

台灣關係法 台美關係 蓋拉格 蔡英文

延伸閱讀

蓋拉格訪台之際 美宣布新一筆對台軍售

蓋拉格率團訪台 外交部:中國特別委員會首組團

AIT證實:美國眾議員蓋拉格今起訪台3天 擬會賴清德、韓國瑜

傳美議員蓋拉格將訪台 綠委:朝野一致對外打拚

相關新聞

美跨黨派議員訪台 蓋拉格:中共若侵台 一定失敗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昨率領跨黨派議員抵台,展開為期三天的訪問行程,同時,美國國防安...

蓋拉格邀卸任後到美國政治界試身手 蔡英文大笑說「OK」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率團訪台,今天獲蔡英文總統接見。蓋拉格強調,美台關係已愈來...

新聞眼/蓋拉格抵台、批准軍售 美兩岸政策綿裡藏針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抵台訪問,相較於媒體高度矚目,美方操作低調,美國國務院宣布對台...

AIT:蓋拉格代表團結束訪台行程 24日離台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昨率跨黨派議員抵台訪問,美...

蓋拉格提早結束訪台行程 AIT:眾議員出訪印太一環

美國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今天結束訪台行程,比原訂時程提早1天。AIT今天表示,訪問行程...

陸外交部:反對美台官方往來

美國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率團訪台,大陸外交部昨天回應稱,中方反對美方與「台灣當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