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送孩子出國?短期遊學vs長期留學 過來人給「關鍵前提」:非出錢就好

偷吃吳卓源形象全毀?朱軒洋「廣告被剪到只剩背影」 業界人士曝內幕

大陸民眾搶瘋?小米SU7成理財產品 二手車報價比新車貴26萬

金馬影帝吳慷仁《富都青年》演技大爆發!盤點12月6部熱播國片,12歲影后林品彤超齡演出《小曉》不容錯過!

圖片來源:吳慷仁Kang Ren Wu-FB、CATCHPLAY、甲上娛樂
圖片來源:吳慷仁Kang Ren Wu-FB、CATCHPLAY、甲上娛樂

2023年末許多國片壓軸登場,11月中下旬登場的《車頂上的玄天上帝》、《老狐狸》持續熱播,新科金馬影帝、后:「演技男神」吳慷仁和12歲的天才童星林品彤,也分別以《富都青年》、《小曉》展現強大演技,這些話題力作12月輪番搶攻大螢幕,究竟本月還有哪些熱播國片不容錯過?快跟著女子漾小編一起來看看!

圖片來源:吳慷仁Kang Ren Wu-FB
圖片來源:吳慷仁Kang Ren Wu-FB


《車頂上的玄天上帝》11/17

圖片來源:甲上娛樂
圖片來源:甲上娛樂

網羅林依晨、周渝民、阮經天、張孝全…男、女神齊聚一堂的《車頂上的玄天上帝》,由國際名導侯孝賢監製,是金馬獎最佳美術設計得主黃文英寫給故鄉嘉義的動人情書,故事描述電影美術指導「芙月」離開台北的劇組,返鄉回到嘉義照顧病重父親,她踏遍阿公生前走過的足跡,找尋前人的精神信念和傳承信仰,也一步步找回自己新生的力量…


《車頂上的玄天上帝》林依晨、周渝民、阮經天感動力作


《老狐狸》11/24

圖片來源:華映娛樂
圖片來源:華映娛樂

《范保德》導演蕭雅全睽違5年後推出的新作《老狐狸》在本屆金馬獎獲得7項提名,片中的靈魂人物「老狐狸」由資深演員陳慕義飾演,憑著強勁氣場一舉榮獲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人氣再度飆升。

陳慕義在《老狐狸》與相差53歲的童星白潤音同場飆戲,戲外也結為忘年之交,《老狐狸》導演蕭雅全帶著白潤音、劉冠廷、劉奕兒…眾演員們登上日本東京影展,讓台灣電影再度於國際間揚眉吐氣。


《老狐狸》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得主陳慕義動人演出


《富都青年》12/1

圖片來源:甲上娛樂
圖片來源:甲上娛樂

「演技變色龍」吳慷仁在《富都青年》飾演在馬來西亞社會底層討生活的聽障移工,他刻意曬黑、瘦身,甚至還親自殺雞,只為融入當地族群,精湛的演技讓他首度入圍金馬獎就抱回影帝大獎,金馬效應加持之下,也讓《富都青年》12/1首映3天票房就飆破1500萬元、空降全台票房冠軍,吳慷仁真情演出讓觀眾全場爆哭,成為年末電影的口碑力作。


《富都青年》看金馬影帝吳慷仁演技大爆發


《BIG》12/1

圖片來源:米倉影業
圖片來源:米倉影業

魏德聖導演的暖心力作《BIG》,從抗癌兒童角度切入6組不同家庭,故事從一間兒童癌症816病房進而展開,人們從產生衝突到相互扶持的過程賺人熱淚。

《BIG》靈感來自於魏導過去曾經訪談一名已截肢的樂觀癌童,導演希望打破外界對於病患悲苦的刻板印象,以老少咸宜的兒童電影讓觀眾重新感受生命的美好,邀請到馬志翔、曾沛慈、曾珮瑜、鄭人碩、田中千繪、范逸臣、廖慧珍、周厚安、李佳豫、黃采儀、陳博正..真摯演出,卡司陣容相當堅強。


魏德聖導演最新力作《BIG》感動獻映


《小曉》12/8

圖片來源:CATCHPLAY
圖片來源:CATCHPLAY

今年金馬獎頒獎典禮破天荒誕生出的「史上最年輕金馬影后」,年僅12歲新科影后林品彤過去以《美國女孩》妹妹「梁芳安」一角受到矚目,短短2年的時間,她進階至《小曉》女主角,並將關鍵人物「周小曉」的靈魂刻進血肉。

林品彤在《小曉》當中超齡演出過動症兒童,與母親陳意涵彼此對立緊張,從母女互動帶出校園問題、家庭議題,林品彤的搶眼且成熟的表現貫穿了整部電影,淋漓盡致地呈現出親子關係之間的窒息感。


12歲金馬影后林品彤《小曉》大銀幕展現超齡演技


《愛是一把槍》12/15

圖片來源:好威映象
圖片來源:好威映象

憑著《醉.生夢死》獲得金馬獎最佳新演員、台北電影獎最佳影帝的李鴻其,自編自導自演的首部電影《愛是一把槍》,描述一名年輕更生人出獄後被繁雜的過往人、事牽絆,直到槍聲驟響的那一刻,才幡然領悟…

《愛是一把槍》寫實描述小人物無法翻身的鬱悶和憂愁,在威尼斯影展榮獲「未來之獅獎」,光耀國際影壇,寫下台灣電影史上第一位獲得該殊榮的創舉歷史。


李鴻其《愛是一把槍》揚名威尼斯影展


「女子漾」愛自己的每個樣子! 【女子漾】最棒的美食旅遊、美妝穿搭、娛樂話題、運動健康、情慾愛情分享,都在女子漾

快點來加入成為創作者!https://woman.udn.com

YT:女子漾https://www.youtube.com/@udngpower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延伸閱讀

《我的大叔》陸劇版備受期待!趙又廷憑「這2部劇」出演男主角,「這位」國民童星加入由黑翻紅!

滿足了父母的期望,終於迎來人生的失望——《年少日記》中的我們

Netflix《魷魚遊戲:真人挑戰賽》值得追嗎?5大亮點一次看,揭露超殘酷人性黑暗面!

2024熱門台劇開拍!《我們與惡的距離2》5大看點,周渝民、薛仕凌雙視帝比拚演技!

相關新聞

7-ELEVEN新集點!「貓貓蟲咖波周邊」呆萌登場~收納大公仔、造型積木音樂盒、眾多3C周邊超欠收

貓貓咖波的粉絲們準備失心瘋!這次7-ELEVEN全新集點,以在地超人氣社群IP「貓貓咖波」作為主角,推出實用周邊以辦公、家飾、外出、寵物等四大生活需求。30款限定話題新品集點,其中包含超可愛「收納公仔」,呆萌模樣獲得大批粉絲喜愛,快來看看有哪些商品吧?

有這樣的同事你幾點上班!4單品打造「辦公室心機穿搭數」一打卡秒變全場「嬌」點

去年底,超模 Bella Hadid 以貼身條紋襯衫外搭皮衣外套和西裝長褲、頭戴方框眼鏡亮相,帶動起「Office Siren」的上班穿搭風潮,展現出新時代女性成熟、專業、性感的形象。不過「Office Siren」是什麼?又該怎麼穿?此番,編輯就來為大家解析「Office Siren」的含義以及穿搭重點!

「大汪戀」婚內「2死1重傷」!台灣6對「離婚鬧得超難看」怨偶,王力宏、李靚蕾互撕毀滅王子形象!

「離婚」象徵著揮別過往、展開重生,然而這段離異的過程可能無法盡如人願,伴隨而來的是難過憂鬱、甚至出現憤恨的情緒,處理不好可能會兩敗俱傷,近來台灣演藝圈就出現許多恩愛明星CP突變為互相廝殺的怨偶,就讓我們一起來盤點吧!

《淚之女王》金智媛美出新高度!3款方圓臉髮型推薦 加碼搭配 7 大髮品 韓系歐膩就是妳

31 歲韓國女演員金智媛因出演多部知名韓劇而廣受歡迎,包括《繼承者們》、《太陽的後裔》和《三流之路》等,今年,她在 Netflix 浪漫喜劇《淚之女王》中表現出色,大受觀眾歡迎,甚至取代了韓韶禧,成為燒酒品牌的代言人:韓韶禧丟燒酒代言,金智媛接棒引熱議!韓國歷代代言人:IU、Jennie⋯她帶貨力最強!值得一提的是,金智媛的臉型並不是大眾審美觀的巴掌小臉、尖臉,而是方圓臉,但她仍然散發出極致的美感,這主要歸功於她的髮型設計,以下是一些適合方圓臉的金智媛髮型推薦,如果你也是方圓臉,不妨試試看!

傳說中的接吻神器?2024 推薦 3 款人氣牙膏,最後一款高顏值粉色包裝到底誰受的了♡

身為一個精緻女孩,自然連「口腔護理」都不能錯過!容易被大家忽視到牙膏,是不是也經常在藥妝店隨便挑一挑就帶回家了呢?其實還有好幾款人氣牙膏,在網路上的討論度也超高,而且不只包裝相當吸引人,也是真的相當好刷!就讓編推薦 2024 你一定要知道的幾款牙膏品牌吧!

史上最性感的電影!爛番茄95%新鮮認證 【挑戰者】三角關係狂熱猛烈

導演盧卡格達戈尼諾的全新作品【挑戰者】由辛蒂亞擔任主演,飾演直率、自信滿滿的網球奇才塔希,年輕時介入一對死黨派屈克(喬許歐康納 飾演)與亞特(麥克費斯 飾演)之間,使他們關係生變,但多年後三人卻在一場賽事中再度相遇。導演盧卡格達戈尼諾藉著網球代表權力的隱喻,敘事絲絲入扣,既幽默又銳利,被外媒稱作是「史上最性感的電影之一」,片中不僅三角關係「狂熱猛烈」、「激動人心」、「令人神魂顛倒」,辛蒂亞的出色演出更是前所未見,散發出無限的魅力,「絕對令人屏息」,是今年不能錯過的大銀幕體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