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點選擇有深意?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將見傅崐萁 兩岸旅遊成焦點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獨/台廠遭駭客公布機密…SpaceX資料一同外洩 連馬斯克都知道了

新加坡KTV夜店重開 戴口罩唱歌跳舞民眾興致不減

時隔2年,新加坡KTV、夜店等夜間娛樂場所終於獲准重新營業,走過疫情寒冬。圖為新加坡民眾在街道上行走的畫面。 法新社
時隔2年,新加坡KTV、夜店等夜間娛樂場所終於獲准重新營業,走過疫情寒冬。圖為新加坡民眾在街道上行走的畫面。 法新社

時隔2年,新加坡KTV、夜店等夜間娛樂場所終於獲准重新營業,走過疫情寒冬,業者表示,很開心能恢復營業。儘管為了防疫,必須戴口罩唱歌、跳舞,但民眾興致絲毫不受影響。

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衝擊,新加坡酒吧、夜店、KTV、迪斯可舞廳等夜間娛樂場所停擺2年。近來疫情趨穩,星政府擴大鬆綁防疫措施,19日起,所有夜間娛樂場所獲准重新營業,但只能允許已完整接種疫苗的顧客進入。

為了防疫需求,民眾到KTV唱歌或到夜店跳舞時都需要戴上口罩,只有吃東西或喝東西的時候可以脫下口罩。儘管如此,悶了2年,許多民眾仍搶在第一時間與朋友相約唱K或到夜店跳舞同歡,興致絲毫不受影響。

例如,新加坡一家知名家庭式KTV就接到許多預約電話,業者透露,其中最受歡迎的分店預約已滿到6月。

新加坡民眾王啟華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表示,20日是她生日,朋友幫她安排唱歌聚會,上次大家聚在一起唱歌已經是幾年前了,「很高興可以跟他們再一次唱K」。

王啟華的友人虞嘉歡說,高中時期經常和同班同學一起唱K,但這2年來都沒唱過,上大學後,現在又能聚在一起唱歌,「挺開心的」。

不僅民眾開心,苦了2年的業者對於能重新營業也都感到雀躍萬分。與哥哥一同經營家庭式KTV的業者張玉琴表示,永遠不會忘記2個日子,一個是2020年3月27日,「我們必須關閉」,另一個是今年4月19日,也就是KTV獲准重新營業的日子,心情有如從谷底「飛入雲霄的感覺」。

回顧過去2年,張玉琴坦言,真的很難熬,原本的14家分店陸續關閉,剩下最後4間,「這是我們從沒想像過的困境」。為了守住最後4家店,決定暫時將KTV包廂轉型為辦公空間,讓疫情期間必須居家辦公的民眾可以租用,在裡面工作、開視訊會議等;不過,整體營業額仍是入不敷出,「維持得很辛苦」,一直處於虧損狀態。

張玉琴哥哥、也是這家家庭式KTV的創辦人張仰興受訪時表示,一直在等待KTV重新開放的時間,原本已做好最壞打算,若到今年底還未開放,就會先把這4家店收起來,等疫情過去,再重新出發。

等了2年,終於聽到KTV獲准重新營業的消息,張仰興、張玉琴都非常開心。為確保安全的唱歌環境,店內聘請清潔公司進行消毒,也在每個包廂放置具有專業殺菌功能的空氣清淨機。

張仰興說,看到政府規定要戴口罩唱K,「當下心情是滿沉重的、滿擔心的」,但後來發現大家都已習慣戴口罩出門,也可以戴口罩唱歌,心中的大石頭總算放下。他也透露,順利的話,預計2個月後,就會再開一家新的分店。

這家家庭式KTV在新加坡有30多年歷史,業者表示,像是林俊傑、孫燕姿等新加坡知名歌手都曾是店裡常客。「新加坡人真的是很愛唱歌」,張玉琴說,「唱K不一定要有酒,認真唱好一首歌,抒發心情也是很特別的方式」,期盼卡拉OK有朝一日成為新加坡的文化。

除了KTV,一家位於新加坡夜生活地標克拉碼頭(Clarke Quay)的知名夜店在重新營業首日同樣吸引大批顧客上門。業者代表葉文聰受訪表示,目前預約已滿到5月中左右。

為求生存,這家夜店過去在疫情期間曾將原本的舞池空間改造成飛輪教室。葉文聰說,等了2年,如今終於可以重新營業,「我們非常開心」。

為確保顧客安全,葉文聰說,店內防疫措施包括在舞池跳舞時必須戴著口罩;每桌客人之間保持一公尺的社交距離;最多允許700人進場,約只有疫情前的一半。夜店旁邊也設有COVID-19快篩站及快篩試劑販賣機供顧客購買使用,費用為新幣20元(約新台幣420元)。

顧客從販賣機購買試劑後,可在專人監督下檢測,約15分鐘後結果就會出來,檢測結果為陰性才能入場。

新加坡政府規定,針對夜店、迪斯可舞廳等允許顧客跳舞的夜間場所,顧客必須事先進行由專人監督的抗原快速檢測,取得陰性結果後才能進入。其他安全管理措施還包括每組最多有10名完整接種的顧客;在入口處檢查顧客的COVID-19疫苗接種狀態;室內需戴口罩,戶外可選擇不戴。

隨著政府擴大鬆綁防疫措施,新加坡民眾生活逐步恢復正常,克拉碼頭也漸漸恢復過往的熱鬧。

延伸閱讀

網籲公開獅子會聯誼聚餐後續攤疫調 彰衛生局:了解中

桃園+414確診者足跡公布 百貨公司賣場、KTV再入列

飛機上唱詩歌惹議 新加坡教會力挺

嘉市新增6例確診 歌神KTV停業10天

相關新聞

打造高空奢華殿堂!「曼谷奈樂安縵」2024年第三季開幕進駐曼谷市中心熱帶花園

向來以「打造私密隱居地」為意旨的安縵酒店集團,除了挑選自然環境壯麗迷人的世外桃源構築度假村空間,讓旅客有暫別日常生活之感,近年也拓展城市版圖,選址在城市鬧中取靜之處,繼紐約安縵之後,「曼谷奈樂安縵」預計在2024年第三季開幕,在曼谷城中提供安縵式度假體驗。

新加坡搭渡輪不到1小時的海島天堂!「民丹島瑞僖敦酒店」造訪印尼最浪漫的理由

從新加坡乘坐55分鐘的渡輪,即可抵達位在印尼的民丹島,座落在島嶼東南部的民丹島瑞僖敦酒店,是一間五星級度假勝地,與大自然融爲一體,寬敞的別墅讓賓客在寧靜的環境中享受奢華的放鬆時光。

這才是我要的飯店!超高CP值「越南住宿推薦」7間超豪華峴港飯店

「真不敢相信不用台幣2500元就能住到海景第一排!」安排越南旅行才發現越南峴港的住宿真的超高CP值!能想像台幣800元就能住到豪華雙人房嗎?台幣2000元就能每天拉開窗簾看到南海風光?這次小編幫大家整理了7間越南峴港最熱門飯店,越南自由行不僅要住的便宜,還要舒適又寬敞、交通又方便;文末還有小編私藏推薦峴港最高級飯店,有預算一定要安排一晚住看看。

寧靜奢旅之選!來一場爪哇漫遊 踏上專屬「安縵齊和」旅程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爪哇是印尼的文化中心,無數古老珍寶散落在蔥翠稻田、繁茂雨林與潔白沙灘之間。首都雅加達洋溢現代都市的活力,而安縵齊和(Amanjiwo)則偏安一隅,座落於梅諾雷山(Menoreh

朝聖全島最大「金剛超市」買伴手禮! 最美日落餐廳「Mango Bay」喝調酒 來去富國島夜市買珍珠

走跳旅遊/阿東的東食西遊 Vida Cómoda 2024年開春第一飛,就獻給越南富國島啦,出發前正好碰上年代旅遊放鳥案,導致富國島一夜之間大爆紅XDD 好家在我們是自助旅行,輕鬆自在沒有

曼谷「The Standard 酒店」聯名BLACKPINK Lisa愛牌 推出超夢幻浮誇下午茶

擁有曼谷位置最高屋頂酒吧的The Standard,Bangkok Mahanakhon酒店,是最具風格地標,BLACKPINK的Lisa、碧昂絲都無法抗拒其魅力的泰國時尚品牌Sretsis所創立的S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