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COVID-19全球最新情報/泰國再放寬! 3月起入境第2次核酸檢測改快篩

泰國實施完整接種疫苗旅客入境免隔離計畫。 美聯社
泰國實施完整接種疫苗旅客入境免隔離計畫。 美聯社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流行,韓國單日確診破17萬例,逾50萬人居家治療;美國日增病例較高峰驟降90%,多州解除口罩令。

世界衛生組織(WHO)22日表示,COVID-19變異病毒株Omicron的亞型變異株BA.2,不會比Omicron本身嚴重。

全世界對抗愛滋病、肺結核和瘧疾這3種疾病的工作因疫情影響而中斷,國際防治組織23日表示,至少需要180億美元才能讓相關工作重返正軌。

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正苦於難以消化超過3億劑疫苗,顯示全球疫苗接種如今出現供過於求問題,原因在貧窮國家面臨配送等困難。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網站追蹤數據顯示,截至台灣時間24日上午7時,全球至少591萬5334人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逝,至少4億2912萬8686人確診。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 亞洲

● 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3日公布新增56例確定病例,分別為2例本土個案及54例境外移入(31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2例本土病例都和宗教協會衍生設計師案相關。無新增死亡病例。

● 中國

中國22日共新增205起確診病例,90例本土確診病例中,以內蒙古自治區通報47例為最多。而北京也出現10例本土確診,其中9例曾跨省參加某公司培訓。

● 香港

香港23日新增8674例確診病例,再創疫情以來新高,過去24小時又有24人染疫死亡,官方則稱這一波疫情的死亡率為0.3%,低於過去四波疫情。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記者會通報,新增8674例確診病例,其中3例為境外移入,其餘都是本土病例;另有7990例一採陽性的呈報個案。

● 日本

日本放送協會(NHK)自行統計,截至23日晚間6時45分止,單日全境至少新增8萬364例確診病例及246例死亡病例;東京都單日新增依舊逾萬例,疫情仍居高不下。

日本疫情延燒,全境包括機場檢疫及鑽石公主號郵輪在內,至今累計病例數469萬9987例,包括2萬2601例死亡病例。

● 韓國

韓國單日Omicron確診人數新增17萬1452例,較先前最高紀錄一口氣增加6萬多例,居家治療人數也大增至52萬多例。

韓國食品醫藥品安全處23日對5到11歲兒童專用輝瑞疫苗核發許可;防疫當局預估將於3月中公布5到11歲兒童接種計畫。

美國輝瑞大藥廠研發的兒童用疫苗去年底向韓國當局提出事前評估申請,今年2月4日正式申請進口品項許可,23日獲食藥處許可。

● 北韓

聯合國人權調查員23日表示,國際社會應制定策略,為北韓提供至少6000萬劑疫苗,以防止人道災難。

● 越南

越南22日通報新增5萬多人染疫,創下新高紀錄,首都河內市近7000人確診位居全國第一。儘管如此,河內市仍持續走在「與病毒共存」的路上,盼能安全彈性地適應「新常態」。

● 泰國

泰國實施完整接種疫苗旅客入境免隔離計畫,但旅客入境後要接受2次核酸檢測。為了吸引更多人赴泰,政府23日宣布3月起入境第2次的核酸檢測改為快篩,並降低入境所需保險保額。

※ 美洲

● 美國

美國每天新增確診較5週前創下的新高紀錄銳減90%,衛生官員謹慎但樂觀地表示,由Omicron變異株引發的前所未有疫情開始出現好轉,已有多州宣布解除口罩令。

美國新聞網站CNBC報導,隨著美國開始從Omicron浪潮中復甦,當局和各州領導人正試圖走出這場自兩年前疫情開始以來一直困擾著每個人的危機。公衛領導人開始制定計畫,將新型冠狀病毒作為未來持續、但可控制的風險來因應。

● 巴西

巴西衛生部23日表示,過去24小時新增13萬3563起病例,境內確診累計達2848萬4890例,染疫不治病例新增999例,累計64萬6419人病故。

延伸閱讀

李相燁、Jessi也中鏢 《第六感3》傳出4人染疫將延播

第24期疫苗開放首日逾40萬人預約 莫德納最熱門

第24輪疫苗破40萬人預約達二成四 4款疫苗都很充足

89家醫院設染疫康復者門診 跨科看診免奔波

相關新聞

打造高空奢華殿堂!「曼谷奈樂安縵」2024年第三季開幕進駐曼谷市中心熱帶花園

向來以「打造私密隱居地」為意旨的安縵酒店集團,除了挑選自然環境壯麗迷人的世外桃源構築度假村空間,讓旅客有暫別日常生活之感,近年也拓展城市版圖,選址在城市鬧中取靜之處,繼紐約安縵之後,「曼谷奈樂安縵」預計在2024年第三季開幕,在曼谷城中提供安縵式度假體驗。

新加坡搭渡輪不到1小時的海島天堂!「民丹島瑞僖敦酒店」造訪印尼最浪漫的理由

從新加坡乘坐55分鐘的渡輪,即可抵達位在印尼的民丹島,座落在島嶼東南部的民丹島瑞僖敦酒店,是一間五星級度假勝地,與大自然融爲一體,寬敞的別墅讓賓客在寧靜的環境中享受奢華的放鬆時光。

這才是我要的飯店!超高CP值「越南住宿推薦」7間超豪華峴港飯店

「真不敢相信不用台幣2500元就能住到海景第一排!」安排越南旅行才發現越南峴港的住宿真的超高CP值!能想像台幣800元就能住到豪華雙人房嗎?台幣2000元就能每天拉開窗簾看到南海風光?這次小編幫大家整理了7間越南峴港最熱門飯店,越南自由行不僅要住的便宜,還要舒適又寬敞、交通又方便;文末還有小編私藏推薦峴港最高級飯店,有預算一定要安排一晚住看看。

寧靜奢旅之選!來一場爪哇漫遊 踏上專屬「安縵齊和」旅程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爪哇是印尼的文化中心,無數古老珍寶散落在蔥翠稻田、繁茂雨林與潔白沙灘之間。首都雅加達洋溢現代都市的活力,而安縵齊和(Amanjiwo)則偏安一隅,座落於梅諾雷山(Menoreh

朝聖全島最大「金剛超市」買伴手禮! 最美日落餐廳「Mango Bay」喝調酒 來去富國島夜市買珍珠

走跳旅遊/阿東的東食西遊 Vida Cómoda 2024年開春第一飛,就獻給越南富國島啦,出發前正好碰上年代旅遊放鳥案,導致富國島一夜之間大爆紅XDD 好家在我們是自助旅行,輕鬆自在沒有

曼谷「The Standard 酒店」聯名BLACKPINK Lisa愛牌 推出超夢幻浮誇下午茶

擁有曼谷位置最高屋頂酒吧的The Standard,Bangkok Mahanakhon酒店,是最具風格地標,BLACKPINK的Lisa、碧昂絲都無法抗拒其魅力的泰國時尚品牌Sretsis所創立的S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