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雪梨殺傷事件:捨命拯救愛女,澳洲網友募資千萬度過難關

LINE免費貼圖7款來了!情勒金句「我是為你好」連環發 這款免任務用半年

大雨樹倒…66歲男澄清湖步道散步遭慘壓 頭破重創送醫不治

南京機場17名清潔人員新冠陽性 全市將展開核酸普篩

江蘇省南京市在傳出本土疫情後,祿口機場所在的江寧區21日已開展全面核酸檢測。中新社
江蘇省南京市在傳出本土疫情後,祿口機場所在的江寧區21日已開展全面核酸檢測。中新社

南京新冠疫情突然拉響警報。南京市衛健委主任方中友21日下午在記者會上通報,南京目前已共發現17例新冠陽性,其中9人為確診病例,5人為無症狀感染者,另有3例核酸檢測陽性仍待進一步診斷。

方中友表示,這17人全為南京祿口國際機場清潔人員,均為女性,年齡介於38歲至51歲,7月10日後均未離開過南京。此次疫情源頭還在追查中,但應與境外輸入病例關聯比較大。

據新華社報導,祿口國際機場所在的江寧區21日完成全區核酸檢測後,南京下一步將儘快對全市民眾進行核酸檢測。

上海《澎湃新聞》指出,除南京祿口機場外,近半年多來,深圳保安機場、上海浦東機場都曾發生工作人員感染新冠肺炎的情況。

香港大學生物醫學學院教授金冬雁接受澎湃新聞採訪時表示,祿口機場疫情可能是一起小型的「超級傳播事件」。先是個別保潔人員因接觸入境感染者或入境汙染物感染,進而傳播給其他保潔人員。但實際傳播鏈為何,仍有待基因測序結果進一步揭示。

金冬雁表示,多起機場疫情提示,由於新冠病毒的主要傳播途徑是近距離飛沫傳播,機場工作人員即使接種過疫苗,仍需加強防護。他建議,可對機場工作人員開展新冠抗體檢測,如果抗體過低,應加打一劑新冠疫苗以增強免疫。

金冬雁說,「加強針可選擇不同技術路線的疫苗,有研究顯示,『混打』能更好地激發人體免疫反應。」

四川大學華西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學教授欒榮生指出,一線工作人員接種疫苗後仍有極少數人感染,這屬於「突破性感染」,是正常現象,畢竟疫苗的保護率本來就不是百分之百。但如果能及時為一線人員加強接種,可望減少「突破性感染」的發生。

延伸閱讀

混打高端疫苗?新北副市長:國產發展別急、持續買疫苗

慈濟確定簽約買疫苗 朱立倫:政府採購疫苗腳步要加油

日本皇室秋篠宮夫婦接種COVID-19疫苗

澎湖三管齊下堵疫情 籲民眾有疫苗就打

相關新聞

越怪越暢銷!全球首見「番茄炒蛋霜淇淋」賣光了 網傻眼:好癲

這能吃嗎?港澳IKEA美食小站於2024愚人節推出可稱為全球首見的「番茄炒蛋霜淇淋」,新品發布當日就在網路上掀起網友熱議,紛紛表示「好癲(瘋)」、「黑暗料理」,更有人幽默說「吃過的有難了...

超人氣排隊蛋塔吃哪間?!瑪嘉烈蛋撻店 vs 安德魯蛋塔 帶澳門蛋塔回台灣當伴手禮

udn走跳美食/涼子是也 身為葡式蛋塔愛好者的我,難得到澳門當然一定要吃蛋塔的呀!當初在做功課的時候,查詢「澳門蛋塔」最多人提到的就是「瑪嘉烈蛋撻店」與「安德魯餅店蛋撻」,兩間蛋撻店老闆曾經

「天價奶茶」買單嗎? 老闆揭高級茶葉原料 一杯奶茶「售價840元」 網驚呼:喝了會升仙

天價奶茶現身了! 近期出現在中國浙江省杭州的一家奶茶店,推出一杯要價人民幣188元(約台幣840元)的奶茶,據業者出面解釋,因為使用了高級茶底,每斤茶葉要價3至5萬元所致,但引發了網民熱烈討論甚至驚呼

香港迪士尼參加達菲與好友萌派對 吃萌系美食、住萌粉房間、穿粉色衣飾應援

「達菲與好友同萌遊」年度春日盛事將於 3 月 15 日至 6 月 10 日甜蜜回歸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邀請所有萌粉們組團與七位Duffy與好友玩遍整個樂園,吃萌系美食、住萌粉房間,還有糖果粉色系的期

春遊香江賞藝! teamLab發光裝置藝術、 巴塞爾藝術展維多利亞港岸相繼登場

香港康文署的藝術@維港2024(3/25~6/2)將於中環段海濱長廊展示數百個發光蛋狀藝術裝置,裝置更會隨著觀眾的互動而變換顔色和音效,為大家帶來沉浸式夢幻新體驗。

北京「蘭齋」獲亞洲50 2024年度美國運通最值得關注獎

位於北京的「蘭齋(Lamdre)」素食餐廳,榮獲由「亞洲 50 最佳餐廳(Asia’s 50 Best Restaura...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