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剴剴案引公憤!兒盟董事補選出爐 安泰銀行副董事長蔡文賢接任

公然侮辱罪合憲!憲法判決今出爐 但限縮適用範圍

雨彈狂下!路樹倒塌入侵鐵軌 台鐵新豐=竹北13列車延誤

外國人搞不懂台灣人講話1習慣 眾人認同:因為會傷到人

原PO不解為何台灣人講話都太婉轉,讓他覺得很難相處。 示意圖/ingimage
原PO不解為何台灣人講話都太婉轉,讓他覺得很難相處。 示意圖/ingimage

台灣人通常以和為貴,不喜歡得罪別人,就連說話也不會過於直接,以免傷到對方,但也因為如此,讓外國人看不下去。有一名住在台灣的香港人就在臉書發文抱怨,他覺得台灣人「很難相處」,而理由竟是「太婉轉」,貼文也引起眾人的熱議。

原PO在臉書「匿名2公社」解釋台灣人不是人不好,而是太婉轉,不好就不好,為什麼還要說「還好」?為何不直接一點,還要轉了N個彎去說一件事,讓他覺得很浪費時間,因此才會覺得台灣人很難相處。

不僅如此,原PO還因為在工作上表現自己好的一面而被排擠。他不明白地說如果自己沒實力還在裝,被看不起那很正常,「但是我是真實力,你看來又不喜歡我了,所以我該做一個韜光養晦的人嗎?但我老闆不就不知道,我怎麼能夠獲得表現的機會呢?」原PO最後向這名排擠他的人喊話,「其實你如果不如我,不是該去把自己裝備好去超越我才是嘛,反而去找人排擠我,我真的覺得一萬個問號」。

不少人對於「講話太婉轉」提出看法,「講太直,怕你丟臉生氣」、「我家有個外國人準女婿,他有過同樣的疑問,有話為什麼不能直說?」、「很多外國人喜歡來台灣,其一因為熱情,其二因為講話讓人舒服。多數台灣人的語詞喜歡拐彎,不喜歡太直接,因為太直接就是傷人,會讓對方沒面子,會讓對方無法下台」、「講真話傷人,講假話害死人,但是很多人都愛聽假話,說穿了就是一堆玻璃心」、「相較日本人,台灣人算直接的了」、「講話一直繞彎不直接這點,台灣應該還及不上日本」、「直接跟白目只在一線之隔,委婉的說只是禮貌罷了」。

對於被排擠的狀況,也有網友安慰他,「沒才幹的人才不會有敵人,越多的敵人代表你離成功越近了」、「你說的排擠,我想這個不單單只有台灣會這樣!我相信各個國家都會,這是個人品德問題,並非國家問題」、「真正有實力的人是不會受到排擠的,因為他們連做人都很成功」、「因為他就是沒能力!很多人都是這樣,不要說台灣,世界各地就是這樣」。

延伸閱讀

日本出國意願不高 祭各種措施推動

日本人護照持有率超低「都不愛出國?」 網曝2點:沒有國家贏得了

台灣沒吸引力?他察覺「路上日本觀光客變少」 網曝2關鍵原因

娶豪乳辣妻1年多 翁立友做人進度曝光

相關新聞

造浪者成真!賴佩霞成郭台銘副手 網讚「超猛」許願幕僚有她

賴佩霞早在出演電視劇「人選之人」中,因為演技出色,曾被網友大加讚賞,並要她直接出來選,果然真的「順應民心」,成為總統候選人郭台銘的副手。現年60歲的賴佩霞,最高學歷為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為藝人隋棠的婆婆,藝人謝沛恩的母親。此番出戰參選中華民國副總統,將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圈人士投入參選總統大選的紀錄。

「得正」飲料店紅什麼? 他評這款奶蓋:驚為天人…喝下兩口完全不同感受

得正飲料店最近突然爆紅,身為想減肥但又克制不了美食誘惑的我,必然要嚐嚐看這飲料到底是多厲害?

好市多又出現神品!他買「日本西點禮盒」追劇回神後半盒吃光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裡面販售的商品包羅萬象,民眾也時常在裡面挖到寶藏,日前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裡面分享自己買到的零食,吃過之後讚不絕口,引起一票贊同聲浪,還稱是過年送禮好選擇。

買蛋也要看老闆顏值?她自曝因「蛋農太帥」而買它 網瘋喊:想買20盒

消費時,每個人選購商品的偏好都不同,有些人注重價格及整體的CP值、易被產品的包裝設計或行銷手法吸引的顧客也不少。有日本網友就在網上分享,他之所以每次都買同一家雞蛋的理由只是因為「生產者的臉太帥了」,並

回不去了!他驚見1庶民銅板小吃漲價 網嘆:買2個就1個便當錢

在這物價飛漲的時代,薪水都被通膨吃掉了,民眾感嘆東西越來越貴,就連平價庶民小吃也都快吃不起。有網友日前想買刈包,沒想到卻發現已經漲到55元,貼文也引起不少人討論。

她曝牙膏快用完1習慣 過來人認同:還能多刷好幾天

現在物價越來越貴,不少人為了能多省一點,會把一些生活用品用到極致,有一名女網友就透露自己習慣在牙膏快用完時,把牙膏剪開後繼續用,她也好奇是否其他人也有同樣做法。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